為什麼人在洗澡完後都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2022-03-14 20:19:46 字數 4637 閱讀 8372

1樓:牢紅螺

洗完澡後**表面和毛孔會被洗乾靜,疏通毛孔,所以不管是心裡還是生理上都會感覺比洗澡前都舒服。

2樓:澳洲

◆洗澡能降低心率,緩解焦慮

焦慮的時候,人體的心率會不自覺地上公升。熱水澡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使血管舒張、血流量增加、心率降低,從而緩解焦慮。

◆洗澡能降低乳酸,舒展身心

辦公室久坐的白領一族,肌肉會堆積大量乳酸,導致產生痠痛感。泡個熱水澡可以有效降低乳酸濃度,改善肌肉痠痛,讓身體感到輕鬆舒適。

◆洗澡給人帶來安全感和自在感

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每個人都會有對「安全」的需要。簡單的說,就是人需要有安全感,這種安全需要的其中乙個表現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洗澡時,可以自己乙個人擁有浴室的所有空間,使人感到輕鬆和自在。

◆好聞的沐浴露,能增強洗澡的快樂感

如果把嗅覺與視覺、聽覺、觸覺等感覺相比較,嗅覺會帶來最多的情感記憶。如果沐浴露是自己喜歡的味道,洗澡時,這些味道就能讓我們回想起與這些味道相關的快樂回憶。

a'kin植萃沐浴露的天然**清香,它的味道完全不同於千篇一律的「街香」,就像剛從樹上摘下來的花朵或葉子的清香,這種自然純淨,在調和呼吸之間,舒展每一寸肌膚和神經,能徹底喚醒肌底水潤鮮活,從內而外散發醉人魅力。

為什麼洗完澡之後,我們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10

為什麼洗完澡會讓人覺得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澡**易傷冬季乾燥,每週洗澡兩到三次比較合適。因為工作需要或生活習慣的改變,很多人現在已習慣每天洗一次或兩次澡。但隨著冬天的來臨,空氣越來越乾燥,**瘙癢的情況開始困擾這些「天天洗澡族」。

他們中很多人甚至認為,**癢是說明個人衛生沒做到位,於是,澡就洗得更勤、更徹底,但**的瘙癢程度反而加重了。醫學專家提醒人們,洗澡過勤會傷害**,由此導致的**瘙癢是很難避免的。在這樣的季節,每週洗澡2~3次是比較合適的。

如果每天洗多次澡的習慣不易改變的話,那就應該多注意一下洗澡的方法。**瘙癢可能是洗澡過勤所致平時很注意個人衛生,但全身經常會感到奇癢難忍,其中以中青年「白領」居多。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條件的改善,很多家庭都具備了隨時洗澡的條件,因洗澡過勤而導致的一些**疾病也隨之增加,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總感覺**瘙癢。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結構。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乾燥。

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錯誤習慣加劇瘙癢程度很多「每天洗澡族」都有這樣的體會,瘙癢經常不合時宜地襲來。比如在開會、開車或會見客戶時,突然會感到身體的某個部位奇癢,當時又不便撓,只能忍著,而一旦回到家或只有自己的時候就趕緊撓,總覺得把皮抓破了才痛快,但抓得過重會使**起小疙瘩;也有人習慣用熱水燙瘙癢部位,覺得這樣才能緩解一些。

但這些解癢的做法是不正確的,會不同程度地對**造成更大的傷害,反而加劇瘙癢程度。並且,容易造成細菌和寄生蟲寄居,甚至會引起**發炎、潰爛等其他疾病。所以,每當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是用浸了涼水的毛巾冷敷來化解瘙癢。

有一些「每天洗澡族」是到了一定的時間或環境下才會覺得某個部位瘙癢難忍。劉醫生說,這樣的情況一般是心理因素在起作用。比如,一般是在家或乙個人的時候才感覺奇癢,因為這時可以隨意撓,這種情況被稱為**神經官能症,有機會的時候,感覺才會來。

醫生建議,因心理因素引起瘙癢的人,應注意自我克制,到了癢的時間或環境,要盡量分散注意力,強迫自己不去想。洗澡也要講方

4樓:檢曼辭

洗完澡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很乾淨啊,所以就會覺得神清氣爽啊!這不是很正常的嗎,有什麼好疑問的呢?而且,很多時候,我們在洗澡的過程中會覺得很舒服,特別是冬天洗了乙個暖暖的澡的時候,全身都會覺得很通暢。

好吧,在我看來,洗澡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每天在外面忙忙碌碌的,回到家裡可以洗乙個舒舒服服的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而且,在我們生活的周圍也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髒的東西,比如說一些微生物之類的。

雖然我們眼睛看不到,但是他還是會沾到我們的身體上,所以當我們洗完澡之後也就把這些東西給洗掉了,所以我們的身體的各個器官也會覺得很

5樓:邗桃少溫文

感冒是血液迴圈的慢了,就堵住了部分的毛孔

熱水洗澡之後血液迴圈很順暢,就會覺得正個人很清爽

6樓:龐枋藹

洗澡之後,第一通過增強血液迴圈和毛孔開啟,使得肌肉部分的肌酸釋放出來,解除了肌肉的疲勞,感覺就很爽。第二,洗澡對微迴圈的促進最大。而微迴圈是人體的第二心臟。

促進了微迴圈,人的感覺就是兩個字:舒服

7樓:受華

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汙、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新陳代謝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過溫水的浸泡,能夠**某些疾病。熱水澡水溫不宜太高,一般以35~40℃的溫水為宜。

洗澡的次數也不能太多,太多會把**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表面的保護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瘙癢等症,**的抵抗力也會因此減弱,反而容易得病,洗澡分淋浴和盆浴以及缸浴。

為什麼洗完澡人會感覺到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汙、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新陳代謝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過溫水的浸泡,能夠**某些疾病。熱水澡水溫不宜太高,一般以35~40℃的溫水為宜。

洗澡的次數也不能太多,太多會把**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表面的保護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瘙癢等症,**的抵抗力也會因此減弱,反而容易得病,洗澡分淋浴和盆浴以及缸浴。

9樓:匿草

洗澡之後,第一通過增強血液迴圈和毛孔開啟,使得肌肉部分的肌酸釋放出來,解除了肌肉的疲勞,感覺就很爽。第二,洗澡對微迴圈的促進最大。而微迴圈是人體的第二心臟。

促進了微迴圈,人的感覺就是兩個字:舒服

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洗完澡後身體感覺很舒服?

10樓:野鴉難靜

人體經過一天的代謝會分泌一些髒東西,人體本身就是乙個汙染源,你想,沒汙染的環境當然使人心情舒暢。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個熱水澡之後,全身毛孔都開啟,透氣好,而且身上清爽了,自然舒服了

為什麼洗澡後人感覺很舒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關於洗澡的講究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關於洗澡的講究

14樓:┊守┋護┊禰

熱水促進了血液迴圈,消除了疲勞.泡在水裡很輕鬆.出來後理所當然的會感到舒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那是你習慣洗澡,如果像我從不洗澡,就會覺得洗澡很痛苦。我們那兒缺水,每逢過年才洗一次澡,雖然有自來水,過年時洗澡,很多人都說還是不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時水流產生「負氧離子」,中和人體帶電,讓人覺得舒服,就是爽。醫生,請不要答非所問,謝謝。這才是樓主所問問題的關鍵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洗澡之後,血液集中在身上而不是頭上,這時候人的大腦由於缺氧會產生類似吸毒的愉悅感

18樓:深圳鄭海洲

當助理的樓主真慷慨,拿二百分問這樣的問題。

洗澡清除了汙垢、活動了關節與肌肉、促進了**表層血液迴圈,等於兼顧了桑拿與按摩的功效,理所當然感覺舒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舒爽是你的主觀感覺,你一樣也可以在洗澡之後感覺不舒爽,關鍵是你的心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聽說過醍醐灌頂,洗澡不就一樣,精神就很輕鬆和有活力

21樓:真賞蘭魚

洗澡不僅能淨化身體還能放鬆神經

但是有些人希望也有不舒服的

22樓:暗黑魔晟

********************雖然我很不想批評你!~誒~大叔~你一定平時不"太"洗澡的哦**********=

***************===您居然把您寶貴的精力放在這樣的問題上,勇氣可嘉,佩服的呢********************=

23樓:死死汪

身體乾淨,別人也愛和你交往,交往得人多了,朋友也多了,能不舒服麼!1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下身上帶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被清水洗走了

能不舒爽嗎

25樓:風子哈哈哈

泡在水裡,讓身體放鬆,心情放鬆,放鬆放鬆,再放鬆.....夠了!再放鬆就要飛了!shufuma?

26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了,,心情舒暢了

為什麼每次看完電視劇集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可能與你的生活有關吧,有時候看了傷感的結局,會失落,那是為劇中的人,也許是因為感嘆生活而失落。看完完美的結局,會失落,可能是感覺自己生活的太平淡,而劇中的生活卻是如此浪漫,如此精彩,可能是因為感覺現實太真,劇中的事情根本不會出現在現實中,只能留作幻想而已,因此而失落。不過,你應該是個感情細膩的人吧 ...

我每次來月經的時候,為什麼肚子都會有一種下墜的痛感

之前我也是這樣痛,而且有時候會有刺痛感。後來用了明妃露乙個月,下次來的時候就沒有墜痛和刺痛了。月經肚子痛而且還有下墜感是怎麼了 現在是夏天,你最復近有沒制有吃冷飲或是冰凍的飲料啊?如果有的話,可能在月經快要來是刺激了子宮,子宮會有強烈的收縮導致月經推遲,由於子宮收縮,經前本來就有的小腹漲痛就會更加明...

唉!突然有種想死的感覺,為什麼突然會有一種很想死的感覺

人死是不能復生的,好死不如賴活著,怎麼死都不會快樂的。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 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