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泉水》裡的老公公是什麼樣的人

2022-03-13 20:42:20 字數 2621 閱讀 6831

1樓:

很早很早以前,維吾爾族有一位老公公和一位老婆婆,他們靠拾柴賣過日子。每天,老公公外出拾柴時,老婆婆就給他烤乙個油餅帶去。   有一天,老公公又去拾柴,來到乙個風景幽美的泉邊。

老公公累了,坐在泉邊上,打起盹來。睡夢裡猛然聽見:「老公公!

快起來,請撈起這個東西吧!」老公公定睛一看,只見泉水中間有一把掃帚在呼閃呼閃地打轉兒。   老公公道:

「我要那麼一把光禿禿的掃帚有什麼用呢?」泉水深處傳來了這樣的回答聲:「只要你說聲掃帚開吧!

掃帚就會給你許多珍貴的寶貝。」   老公公聽了非常高興,撈起了掃帚。為了繼續去拾柴,老公公把掃帚寄放在他的乙個最好的朋友家裡,囑咐說:

「這把掃帚暫時放在你家裡。請你千萬不要對掃帚說:掃帚開吧!

」說完,老公公便拾柴去了。   等老公公走後,那朋友覺得老公公說的話很奇怪,便對掃帚說道:「掃帚開吧!

」霎時,很多五光十色的珍珠、瑪瑙從掃帚把兒上滾出來。他趕快收拾起這些寶物。這時,老公公來取掃帚,那朋友卻把另外一把掃帚交給了老公公。

  老公公回到家裡,把掃帚的來歷給老婆婆講了一遍,而後對掃帚說道:   「掃帚開吧!」老公公和者婆婆睜大眼睛瞪了大半天,沒有一點動靜。

老公公生氣地對老婆婆說道:「你給我燒油餅吧!」   老婆婆燒好油餅,包在腰帶裡。

老公公系上腰帶,又到泉邊去了。他坐在泉邊上,又打起盹來,夢裡忽然又聽見:「老公公!

快起來,請把這個撈起來吧!」老公公一看,原來是一根木尺子。老公公道:

「那麼一根木尺子,我要它有什麼用呢?」   木尺子在水中,嘟嚕嘟嚕地旋轉,水底深處發出回答的響聲:「當你需要布的時候,就對尺子說:

尺子,尺子,請量布吧!這時,你就會得到穿戴不完的綾羅綢緞。」   老公公帶上尺子,又到那朋友的家裡去:

「這尺子暫時放在你家裡,請你不要對尺子說:尺子,尺子,請量布吧!」老公公走後,那朋友對尺子說:

  「尺子,尺子,請量布吧!」頓時,整匹整匹光閃閃的綢子、緞子,在尺子上飛來舞去,把房子都堆滿了。   一會兒,老公公來取尺子,那朋友卻把另外一根木尺子給了老公公。

  老公公把木尺子放在老婆婆面前,對尺子說道:「尺子,尺子,請量布吧!」等了半天,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老公公生氣地說道:「你給我燒油餅吧!」   老婆婆把油餅燒好,包在腰帶裡。

老公公系上腰帶又到泉邊去了。他坐在泉邊上,又打起盹來。在夢裡猛聽見:

「老公公!快起來,請打撈這個東西吧!」   老公公睜開眼睛一看,泉水中間有乙隻泥碗在滴溜滴溜地旋轉。

老公公道:「我要那麼乙隻空碗有啥用呢?」   泉水深處發出這樣的回答:

「只要你說:要抓飯,碗裡就會有抓飯給你吃。」   老公公撈起那只泥碗,又到朋友家裡寄放,臨走時對朋友說:

「請你千萬不要對泥碗說:『要抓飯』就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公是乙個有大智慧型的人。

故事啟發:善惡到頭終有報,貪得無厭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且不可以欺騙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蒙蔽了眼睛,不可欺騙他人。

做人要誠信,有始有終,不可因為眼前的利益而欺騙朋友,這樣朋友也會變成路人。

惡事做多了終究會有報應的。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有乙個動漫不知道叫啥名字?

有什麼好詞好句好段要帶上書名!

小時候看過的動畫片召喚的時候就說『出現吧,琳達』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3樓:孤獨的風

12生肖守

bai護神

duzhi

詳細介dao紹:

作文寫事哦,五年級,老師說在好文章上採蜜——抄好詞好段,不能在專門的好詞好段書中找。

天之痕 裡面的小陳德**被冰封以後他們怎麼到天外村找仙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你會出現在山腳

出山腳 向北走

有個月河村 收小雪 殺河精

繼續向北 到雷廈澤 這就是公山師伯家了他會讓你去找神龍鼎

你去附近的黑山鎮(好象是吧)

殺乙個士兵頭頭 接著劇情

張烈加入隊伍 再去東邊的叢林軍營

救出小孩 回蒙特內哥羅 再去黑山鎮裡 向北到部落出來後 再到東南的村里 有個船

等等.............

5樓:兲國の雨

1.天外村啊?您怎麼劇情跳了那麼大一段啊

當中有很長的故事了啊

先從月河村開始旅途慢慢玩吧

2.在江都,但劇情到師傅被冰封還太早太早了,抱歉江都您去不了3.不是找到地方就能去的,只要知道地名就結束這遊戲還怎麼會那麼大而且那麼有名啊,您慢慢玩吧,我很喜歡這遊戲的,祝您玩得愉快

以上,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好詞好句摘抄賞析 看清每乙個我要求的字,不要出錯。 量越多越好!!!

夢見老公公挖了又大又深的坑,夢見老公公大發脾氣

夢見老公公挖了又大又深的坑?你的性格比較主觀,你會十分在意自己的決定,很難接受別人的意見,對你不是很有利。好事,老公公就是你的長輩,有老人相助,事情好辦 這個夢可不太好,挖大坑可不是什麼好夢死人也是挖大坑呀,不知道你家裡有沒有老年人,可要注意點,找個仙家來看看吧,能不能改一下。做夢只是大腦休息好,我...

夢到去世的老公公給我4張50的錢是什麼意思

你想你老公公了,去給他送點錢吧 孝敬一下,祝你好運常在。昨天晚上做個。夢見我老公公給我很多錢?這是什麼意思呢?大家給我解釋一下 夢見我老公公 給我很多錢的夢境解釋 夢到夢見我老公公給我很多錢,你的內心有很多煩惱,雖然你想努力拋開這些憂慮,但似乎越陷越深!和情人容易因小事吵架,而你也不想解決,反而容易...

房產證上是老公公的名字,如何過戶到老公和我的名下

兩種方法,一種是買賣過戶,一種是贈與過戶,辦理流程如下 贈與過戶 贈與人帶上身份證 戶口本 婚姻證明 房屋資訊全檔 產權證 國土證 如果年齡比較大的話需要帶上精神鑑定才可以 受贈人先到公證處辦理贈與公證,拿到公證書後到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 稅費比較便宜一般在1000元左右,但是以後賣的話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