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提以前的折舊 少進費用如何調整

2022-03-13 03:00:35 字數 5836 閱讀 5988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例子 按3000來說

1、去年多提折舊,要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作調整,不用調整成本。因為,成本已經結轉到利潤中了。

2、會計分錄

(1)調整上年多提折舊

借:累計折舊 3000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3000

(2)結轉時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3000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3000

2樓:

少計提折舊如果已跨年度就不能補提了。今年不用調整。如果非要提到話,只能計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會計制度,去年的要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核算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 累計折舊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當然,如果直接按上面朋友那麼做,也應該是: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累計折舊

4樓:abc水落石出

補提:借:相應的科目

貸:累計折舊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相應的科目

就不用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核算了。

5樓:

直接補提就可以了,增加費用。直接進入當期損益,有費用當然會影響所得稅了

少入賬固定資產已計提折舊如何調整?

6樓:淺碧輕紅

進項稅少入60元,即固定資產多計60元,累計折舊多計提。

如果2023年度已結賬,在2023年賬面更正:

1)補記進項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60貸:固定資產 60

2)調整累計折舊:

借:累計折舊 2023年多提的折舊費金額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2023年多提的折舊費金額如果2023年度尚未結賬,那麼:

1)補記進項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60貸:固定資產 60

2)調整累計折舊:

借:累計折舊 2023年多提的折舊費金額貸:費用類科目 2023年多提的折舊費金額

7樓:雨和吳孝麗

少計固定資產進項稅,可能會多計固定資產入帳價值,也就會多提折舊,帳務上應衝減多提部分,並在所得稅匯算清繳時調增應稅所得額。

8樓:風哥老關

管他了,以後按正常處理。

固定資產折舊以前年度少提怎麼處理

9樓:瀋陽金蝶軟體

1、補提折舊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累計折舊

2、月末結轉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注:如果折舊金額不大,也可以記入「管理費用」,年終進行納稅調整就可以了。

望樓主採納

瀋陽金蝶財務為您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計提多少就補提即可。

累計折舊少提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折舊少提解決的辦法:那就是對以前年度應而未計提的折舊額一次調整到現在,(對以前年度的折舊與今年應提的分別計提),以前年度的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進行調整,今年的直接按正常應當記入的科目來核算。

具體如下:

以前年度應當計提額做如下處理: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以前年度應當計提而少計提額)貸:累計折舊 ×××

同時:調整以前年度所得稅和留存收益,(說明,對於是否允許調整所得稅,那得經過稅務機關的批准)

借:遞延所得稅資產 ××金額×25%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如果稅務機關同意才有此處理,如果不同意,就無此處理。

接著: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調整調整

借: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以前年度的,就這樣處理完了,

當年的處理如下:

借:管理費用(或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等根據物件確定)貸:累計折舊

以上就是分以前年度和當年的全部處理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解析:你的問題實質上是涉及到了以前年度損益的調整問題了,按道理說到今年4月份時,應該跟原值有所接近的,那就說明,你們原來的月折舊額計算錯誤了或者是以前年度內有相當的月份內就沒有計提折舊,才會導致這樣的問題出現的。

解決的辦法:那就是對以前年度應而未計提的折舊額一次調整到現在,(對以前年度的折舊與今年應提的分別計提),以前年度的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進行調整,今年的直接按正常應當記入的科目來核算,具體如下:

以前年度應當計提額做如下處理: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以前年度應當計提而少計提額)

貸:累計折舊 ×××

同時:調整以前年度所得稅和留存收益,(說明,對於是否允許調整所得稅,那得經過稅務機關的批准)

借:遞延所得稅資產 ××上面金額×25%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如果稅務機關同意才有此處理,如果不同意,就無此處理。

接著: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調整調整

借: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以前年度的,就這樣處理完了,

當年的處理如下:

借:管理費用(或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等根據物件確定)

貸:累計折舊

以上就是分以前年度和當年的全部處理完了。

如果還有疑問,可通過「hi」繼續向我提問!!!

固定資產少提折舊了怎麼辦

13樓:老實人老實幹事

1、如經審核確認少提折舊的,應予補提折舊費用;

2、對當年度的補計提分錄,借記相關成本費用科目,貸記累計折舊則可;對於以前年度的補提,應借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貸記累計折舊,再借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記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3、依據檔案如下:根據《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九條規定,企業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以權責發生制為原則,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不論款項是否收付,均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不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即使款項已經在當期收付,均不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按照《企業所得稅法》和《稅收徵管法》的有關規定,追補確認在該項資產損失發生的年度扣除,而不能改變該項資產損失發生的所屬年度。

根據上述規定,對於以前年度應當計提而未計提的折舊等費用,也應當按照權責發生制的要求進行企業所得稅處理,即在應當計提、攤銷的年度進行稅前扣除;

4、以上僅供參考,請予核實。

14樓:勵華清

1.匯算清繳的時候做納稅調整。

2.多提的折舊金額做以下分錄: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紅字)

貸:累計折舊 (紅字)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利潤分配

這樣折舊下一年度還可以再提。

15樓:張時嘉律師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

年限平均法是指將固定資產的應計折舊額均衡地分攤到固定資產預定使用壽命內的一種方法。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折舊額相等。

工作量法是根據實際工作量計算每期應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

年數總和法也稱合計年限法,是指將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淨額,乘以乙個以各年年初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做分子,以預計使用年限逐年數字之和做分母的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折舊額的一種方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指不考慮固定資產預計淨殘值的情況下,根據每期期初固定資產原價減去累計折舊後的餘額(即固定資產淨值)和雙倍的直線折舊率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的一種方法。

應提折舊額=原值-淨殘值-減值準備

以上是固定資產提折舊的方法,您這邊參考一下呢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7條

2023年少計提費用通過如何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調整?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調2023年末的未分配利潤即可。

在處理時可以分為四個步驟:

1.將該差錯事項按照當期事項進行處理。

2.換賬戶,即將損益類賬戶換成「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3.轉入利潤分配,即將「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賬戶歸集的金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4.考慮稅後分配的問題,即提取或沖銷盈餘公積。

注意:對於不重要的前期差錯,可以採用未來適用法更正。

【例題10·計算題】2023年12月31日,甲公司發現2023年公司漏記一項管理用固定資產的折舊費用300 000元,所得稅申報表中也未扣除該項費用。假定2023年甲公司適用所得稅稅率為25%,無其他納稅調整事項。該公司按淨利潤的10%和5%提取法定盈餘公積和任意盈餘公積。

[答疑編號1519170205]

(1)分析前期差錯的影響數

2023年少計折舊費用300 000元;多計所得稅費用75 000元(300 000×25%);多計淨利潤225 000元;多計應交稅費75 000元(300 000×25%);多提法定盈餘公積和任意盈餘公積22 500元(225 000×10%)和11 250元(225 000×5%)。

(2)編制有關專案的調整分錄

①補提折舊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管理費用  300 000

貸:累計折舊            300 000

②調整遞延所得稅

借:遞延所得稅資產          75 000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所得稅費用  75 000

③將「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餘額轉入未分配利潤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225 000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本年利潤  225 000

④因淨利潤減少,調減盈餘公積

借: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     22 500

——任意盈餘公積     11 250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33 750

(3)財務報表調整和重述(財務報表略)

甲公司在列報2023年度財務報表時,應調整2023年度財務報表的相關專案。

①資產負債表專案的調整:

調減固定資產300 000元;調增遞延所得稅資產75 000元;調減盈餘公積33 750元,調減未分配利潤191 250元。

②利潤表專案的調整:

調增管理費用300 000元,調減所得稅費用75 000元,調減淨利潤225 000元。(需要對每股收益進行披露的企業應當同時調整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釋每股收益。)

③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專案的調整:

調減前期差錯更正專案中盈餘公積上年金額33 750元,未分配利潤上年金額191 250元,所有者權益合計上年金額225 000元。

④財務報表附註說明:

本年度發現2023年漏記固定資產折舊300 000元,在編制2023年和2023年比較財務報表時,已對該項查錯進行了更正。更正後,調減2023年淨利潤225 000元,調減固定資產300 000元。

17樓:

2023年少計提費用通過如何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調整?只要調2023年末的未分配利潤即可,以應補交所得稅為例

1.發生時

借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 應交稅金-企業所得稅

2.繳稅時做:借:應交稅金-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結.轉未分配利潤 : 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六福珠寶什麼時候開始不要折舊費的

沒有人能回答哦 只能看公司的決策要不要取消 六福珠寶不合適能退嗎,剛買半天,有折舊費嗎 你好,像 這類的貴重飾品,銷售之後沒有質量問題是不退不換的。換的話恐怕只能按一斤換新那麼換,六福珠寶裡面彩金項鍊可以以舊換新嗎?怎麼個換法?可是可以,但好像挺不划算的,今天我拿了個斷了的彩金手鐲去換.買的時候一千...

周大生的黃金什麼時候調換不要折舊費

沒有不要折舊費的時候 就是自己內部員工也是要折舊費的。都需要折舊費,就是內部員工也是要折舊費的。中國知名珠寶品牌,15年歷史,2300家連鎖店,覆蓋全國32個省市的300多個大中城市。根植於中國,綻放在華夏復興的春天,周大生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在中國大力開展鑽石首飾及其他珠寶飾 品零售連鎖業務,開...

什麼手機費流量少啊?全觸屏的

智慧型機很少不費流量的,建議用電信卡,不要用蘋果機。另外,有軟體可以壓縮流量,你可以試試。裝乙個lbe安全大師或者其他的手機管理軟體就行,把用不著上網的許可權都停掉,偶爾需要上網的設定成提示 這樣你不點允許就不能聯網 另外就是隨時清理後台任務 管理軟體就有一鍵清理功能 別讓他們在後台偷偷上網。這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