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水墨清畫,伊人執筆憔悴,畫中樓閣還暖,眼前景卻淒涼,請描繪伊人勾畫,愁淚染裳之情。請根據以上境況寫出一

2022-03-13 01:41:48 字數 1579 閱讀 8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她依窗作畫,水墨依稀;她衣帶漸寬,面容憔悴;

筆下樓閣生煙,雕欄綺窗,草木凝翠;

眼前卻是簾卷西風,夜涼如洗;

她愁淚染裳,擱筆低吟,卻道:冷月依舊,故人不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倚窗作畫,清墨淡水之閣卻不能淡漠我心中的憂傷。樓閣依舊,故人何在?遠方沙場,戰號吹鳴,問君何時歸?

有沒有一些美到窒息的古文本,比如像歌曲《問紅塵》的歌詞一樣,傷情,唯美的古文本。一定要是古文本!

詩句「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出自詩經中的哪首詩?

"桃花樹下,三生石旁,你可還記得,許下我十里紅妝"出自何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網路寫手編寫出來的古代愛情**之中的一些淒美的文字。

「桃花樹下,三生石旁,你可還記得,許下我十里紅妝」這句話的字面意思是 :桃花樹下,刻有三生的石頭旁邊,你還記的當時對我許下的諾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樹下,三生石旁,你可還記得,許下我十里紅妝」這句話,沒有出自何處,是今人所撰,來自網路寫手編寫出來的古代愛情**之中的一些淒美的文字。

「桃花樹下,三生石旁,你可還記得,許下我十里紅妝」這句話的意思是:君是否記得當初對我許下的承諾。

擴充套件資料

美麗的愛情詩詞賦還有如下: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借一絲秋風清逸,披一件淡雅素衣,飲一杯雨前清茶,漫步於梨花樹下,任白花紛落,溫文爾雅,淨玉無瑕。

一年春事,桃花紅了誰。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一點靈犀,真情贈了誰。

一把花鋤,灑淚埋了誰。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誰。一番蕭索,魚書寄了誰。

一簾幽夢,憑欄念了誰。一夕霜風,雪雨遣了誰。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誰。

一杯濁酒,相逢醉了誰。一聲低唱,才情痴了誰。一種相思,閒愁予了誰。

因何觸,終日神恍惚,寧曲斷弦折,換得來周郎一顧,又向誰傾吐. 請問是出自何處?

5樓:戀勞

出資網路寫手藥匙,詳見三塵天文學社。

連線

原詩:轉調憶江南· 情 —藥匙

因何觸,終日神恍惚,寧曲斷弦折音誤,換得來周郎一顧,又向誰傾吐。淚汩汩,偏倚鴛鴦繡,金為杯盞玉作衣,怎奈得情散人故,恨蒼痍滿目。向誰訴,空滿腔情愫,世間唯有情難悟,幾多輾轉落得孤,廢園空獨佇。

詩中典故是「曲有誤,周郎顧」。

出處 《三國志·吳志·周瑜傳》:「瑜少精意於**,雖三爵之後,其有闕誤,瑜必知之,知之必顧。故時人謠曰:

『曲有誤,周郎顧。』」意思是,周瑜聽人演奏的時候,即使多喝了幾杯酒,有些醉意了,如果演奏稍有一點兒錯誤,也一定瞞不過他的耳朵。每當發現錯誤,他就要向演奏者相顧,微微一笑,提醒撫琴者,錯音了。

因此有兩句歌謠道:「曲有誤,周郎顧。」

七律心之戀這首傷感情詩,求求誰可以逐句解釋一下?萬分感謝!

yx的影象怎麼畫,y1x1的影象怎麼畫

y 1 x 1 當x 1時 y x 或 y x 2當x 1 時 y 1 x 1 y x 2 或 y x 影象如下 首先根據 y 1 x可知,1 x 0,所以定義域為 0,所以應先畫乙個y 1 x,x 0,的影象,如圖1。因為y有絕對值,故還應增加 y 1 x,x 0,的影象,所以在將圖1影象根據x軸...

x 1 x 1的影象怎麼畫,x 1 x的影象怎麼畫?解釋下

如圖所示,為其準確的影象 若只是在解題過程中,需要其簡單的示意圖,可以通過一下方法畫圖大家都知道y 1 x的影象是經過 一 三象限的反函式。當x接近0時,y接近無窮,當x接近無窮時,y接近0,則可知x 0和y 0兩條直線為y 1 x無限接近的直線。x 0和y 0把二維座標系分為四塊,y 1 x在其中...

「人」字上加1至3畫變不同字,「人」字上加1至3畫變不同字

你好 加一畫,變成 大 加二畫,變成 夫 加三畫,變成 頭 大,犬,頭,個,從,叢,天,火,疋,欠,厭,木,本,介,侖 大 太 犬 天 夫 頭 滅 火 個 從 仝 介 叢 丙 夭 你說的是連續加三畫每一畫都成字吧 大 木 本 矢 夭 夯 侖 倉 大,從,叢,介,以,夫,頭,令,隊,個,今,倉,侖,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