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視是買等離子電視還是LED電視,那個好?兩者有什麼區別

2022-03-11 07:11:54 字數 870 閱讀 8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行買液晶電視機,內行買等離子電視機。

區別:顯示屏不同,發光原理不同,產生的效果不同,耗電不同,工作原理不同,等等。

通俗講就是:

等離子電視機耗電功率按顯示的黑暗明亮而變化的,當螢幕顯示全黑時耗電只有幾瓦;能夠顯示全黑(它沒有燈管);看極速運動場面沒有拖尾現象(足球,賽跑,賽車,遊戲);螢幕是玻璃的;等等。

液晶電視機耗電功率不按顯示的黑暗明亮而變化的,當螢幕顯示全黑時的耗電與全明亮時的耗電是一樣的;不能顯示全黑(細看就是黑灰)因為它的三根燈管始終是亮的;看極速運動有拖尾現象;螢幕是塑料的;等等。

2樓:

led 冷光源,產熱量小,但發光源是屏,看電視相當於看白紙燈,等離子發熱量大,冬天看電視不用開空調,色彩逼真,但容易反光,觀察角比較小,客廳裡面座邊上的入可能看不到影象

3樓:電器達人

等離子和液晶都屬於平板電視系列,只是發光源不同,影象的色彩度也不近相同。等離子電視的影象是等離子體在高壓電子電路的作用下發光的並形成影象的。led電視也是液晶電視,只不過背光源用led燈做的光源,早期的是用ccfl冷陰極螢光燈管做背光源的(也就是lcd),影象資訊是在液晶屏面板上顯示的,液晶屏後面沒有光源,肉眼很難看到影象的,就好像電子錶,在夜間,不按動背景燈就看不到數字一樣!

從原理上講,lcd的液晶電視的影象最好,最養眼,色溫最還原。由於它的體積大,供電電壓高,電視機會做的很厚等原因,就被led所替代了,相反led背光源的電視會做的很薄。等離子缺點很多,不多說了,所以建議買led電視,大眾化一點的,最好買帶網路的,3d功能可以不要,希望我辛苦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行看led 內行看等離子

等離子和led哪個好,等離子電視和LED電視哪個好?

1 等離子電視 優點 螢幕尺寸較大,目前已到102英吋 影象清晰,顏色鮮豔,對比度高 在暗場時影象層次好 具有平板電視最寬的視角 響應時間短,運 像拖尾優於液晶電視 全屏亮度均勻好,優於液晶電視。外觀較薄,體積小 影象無閃爍,長期 眼睛不疲勞。缺點 由於畫素間有明顯間距,導致畫素化影象在近距離 較明...

等離子電視哪個牌子好,等離子電視什麼牌子好,等離子電視十大品牌排行榜

我做過平板電視 員,松下無論是畫質還是質量都是最好的。國產的就不要了,相差有點大。要價效比高的,選日立 技術優勢方面 先鋒 松下 長虹 優勢 長虹 松下 先鋒。建議lz入手松下,真的是質量和 很好的平衡,目前的主流是g11c系列和s10c系列,50寸的話前者是1.3萬左右,後者是9000出頭。如果手...

等離子電視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等離子電視好

相信國際品牌 你就買松下 相信國產品牌 你就買長虹 很簡單啊 不過松下絕對是比長虹好的 因為松下是等離子國際上最好的品牌 松下等離子,專業!效果好!但本人有反日情緒。國內牌子多用松下面板。我用的led液晶,海信地,效果不錯,自己拿主意吧 我認為海信的還可以。什麼牌子的等離子電視好 外國的就不說了。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