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夏洛克是世界文學中最典型的吝嗇鬼形象,結合內容

2022-03-11 02:50:05 字數 1560 閱讀 9290

1樓:是鹿鹿子

因為他為了達到賺錢,更多的目的在威尼斯法庭上凶相畢露,準備置安東尼奧於死地,且在法庭上,他一定要割安東尼奧的肉,這說明了,他的**與對對手的憎惡,反襯出了他**的吝嗇鬼的形象,令人不寒而慄。

為什麼說夏洛克這個人物是世界文學中最經典的吝嗇鬼形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莎士比亞塑造的人物 因為他是在莎翁一部很出彩的文章裡的吝嗇鬼 因為他所擔當的劇情於當時的人來說很是讓人眼前一亮

夏洛克是世界文學長廊中著名的吝嗇鬼之一,請結合原文,分析夏洛克的形象

歐洲文學作品中的四大吝嗇鬼

3樓:匿名使用者

1.夏洛克 ( 莎士比亞 《威尼斯商人 2.阿巴貢 (莫里哀 《慳吝人》,3.葛朗臺 ( 巴爾扎克 《守財奴版》, 原譯名

權為《歐也妮·葛朗臺》) 4.潑留希金 (果戈里 《死魂靈》)

歐洲文學長廊中的四個經典人物形象,以吝嗇而著稱。將吝嗇貪婪發揮到了極致。潑留希金的迂腐,夏洛克的**,阿巴貢的多疑,葛朗臺的狡黠,構成了他們各自最耀眼奪目的氣質與性格。

世界文學作品中的四大吝嗇鬼都是誰?

4樓:情何以堪的你

1.夏洛克 ( 莎士比亞 《威尼斯商人 2.阿巴貢 (莫里哀 《慳吝人》,3.

葛朗臺 ( 巴爾扎克 《守財奴》, 原譯名為《歐也妮·葛朗臺》) 4.潑留希金 (果戈里 《死魂靈》)

5樓:い☆veシ小爺

歐洲文學長廊中的四個經典人物形象,以吝嗇而著稱。將吝嗇貪婪發揮到了極致。潑留希金的迂腐,夏洛克的**,阿巴貢的多疑,葛朗臺的狡黠,構成了他們各自最耀眼奪目的氣質與性格。

最近急需分,好的話就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夏洛克 莎士比亞 喜劇《威尼斯商人》

2.阿巴貢 莫里哀 喜劇《吝嗇鬼》

3.葛朗臺 巴爾扎克 長篇**《歐也妮·葛朗臺》

4.潑留希金 果戈里 長篇**《死魂靈》

7樓:人生若芷初見

1.夏洛克

2.阿巴貢

3.葛朗臺

4.潑留希金

8樓:ccdd豆

威尼斯商人 裡的夏洛克

慳吝鬼 裡的阿巴貢

守財奴 裡的葛朗臺

死魂靈 裡的潑留希金

9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吝嗇鬼》裡的阿巴貢,《歐也妮•葛朗臺》中的葛朗臺,以及**《死魂靈》裡的潑留希金,堪稱為歐洲文學中不朽的四大吝嗇鬼典型。望樓主採納。

10樓:嗨嗨嗨嗨嗨

阿巴貢,葛朗臺,潑留希金,夏洛克

世界文學畫廊中,有四大吝嗇鬼形象,夏洛克是其中之一,你知道另外的三個嗎?課外了解這幾個人物形象,並

為什麼《威尼斯商人》裡的夏洛克是吝嗇鬼,主要是強調為什麼吝嗇?

為什麼書評歌德的「世界文學」源於中國,冠於希臘

隨著現在全球化的不斷推進,無論是經濟上還是生活方面,都深受全球化的影響,像在世界文學界,對於歌德的世界文學理論再次引起大量的討論,歌德是在18世紀提出世界文學的概念,而這種概念卻是源於中國,而冠於希臘,因為世界文學概念的中心是以中國詩詞 為構建中心,來回到文學經典化的希臘時期。首先,中國元素是構建歌...

為什麼說世界本質是矛盾的,為什麼說世界本質是矛盾的?

誰說的世界的本質是矛盾?馬克思主義哲學根本不是這麼說的 本質 這個概念指的是事物 或客觀存在的物質世界本身 的根本性質,是事物自身組成要素之間相對穩定的內在聯絡,是由事物本身所具有的特殊矛盾構成的。和必然性 規律是具有同等程度的概念,是組成事物的要素以及要素之間的關係結構是事物本質存在的客觀基礎,一...

為什麼說昆蟲是動物界中最大的贏家

首先,它們一般都有著極其驚人的繁殖力,舉例來說,一對普通的家蠅,在適宜的條件下繁殖,如果都能存活並且繼續繁殖,那麼半年後,它們的個體總數可以達到1020個以上。當然,實際情況不會如此,但是,有了這樣天文數字般的基礎,即使外部環境相當惡劣,總會有一部分留存下來並且繼續繁衍。其次,昆蟲的繁殖並不是非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