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全面禁止銷售散煤,當地為何出此政策

2022-03-10 07:45:08 字數 890 閱讀 1312

1樓:梅子橙兒

哈爾濱全面禁止銷售散煤,是為了促進冬季大氣汙染治理,切實改善空氣質素 。哈爾濱在我國的東北方,有冰雪之城的美稱,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當地進入冬季時間特別早,基本上9月份就已經進入冬季了,取暖時間幾乎從每年的10月份持續到次年的3月份,特有的氣候原因,讓哈爾濱的用煤量大幅度上公升,這對空氣的汙染影響很大

我國是煤炭生產大國,煤炭資源也是名列前茅的。因為地域廣袤,人口眾多,到了冬季取暖消耗特別大,取暖時間特別長,比起天然氣的高成本,煤炭無論從成本還是從取暖覆蓋面而言都是最好的選擇,所以我國絕大部分地區,特別是東北地區,冬季取暖採用的最多的還是用煤燒鍋爐送暖的方式。但是燒煤有乙個很大的弊端,那就是對空氣汙染很大。

你們有機會去北方,會看到有很多高聳的煙囪,每到冬天,這些煙囪就會向外排放大量的黑煙,特別是在每年10月到次年3月的這段時間,有大部分時間天空都是灰朦朦的。跟南方的陰天不同,這種看不到陽光的天空,好像是被蓋住了一層薄布,將天空和大地分割開來,人們也像是住在乙個看不到邊的罩子裡。

我們都知道中國人口的居住特點,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居住在集中的小區,北方的地域大,人口密度相對較低,在沒有統一送暖的地方,大家都是自己燒煤取暖,也有那些為了節約成本,放棄**的統一送暖,自己在家裡偷偷燒煤取暖的。這就造成了空氣汙染更加嚴重,安全隱患也更加嚴重。我想哈哈爾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全面禁止銷售散煤。

好多的事情,都是有了需求才會發生,偷獵是這樣,散媒銷售也是乙個道理,環境治理固然是好,但是在禁止銷售散媒的同時,也要考慮好所有人的取暖問題,只有解決了最根本最實際的問題,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2樓:是帝凰鴨

因為北方都是有著暖氣開通的 暖氣不會對空氣產生影響 而燒煤會對空氣產生很大的汙染。

2023年電動車會不會被全面禁止?禁止後快遞用腳送件嗎?

什麼是超標電動車?標準誰定的?如果超標為什麼允許廠家生產,為什麼允許商家售賣,錢花了還享受不到該有的服務,是誰的問題自己心裡沒點b數麼,老百姓招誰惹誰了,憑什麼要讓老百姓來買單?以後上班都要走路去了,要不叫老闆介紹建一個廠房還有這一個食堂,最好出門的時候老闆包接包送 可以快遞的。不過費用比較高。我建...

能過夜的臥鋪大巴,為什麼被國家全面禁止

其實主要是因為那種方法危險太大,雖然有很多人覺得舒服,但實際上非常危險 能過夜的臥鋪大巴,被國家全面禁止,最主要的還是擔心疲勞駕駛和安全性問題。因為臥鋪大巴發生危險的可能性比較高,它不像火車那樣有固定的軌道。因為過夜的臥鋪大巴的話,對司機的要求就比較高,容易造成疲勞駕駛。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這個太危險了...

如何看待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這件事?

支援,2026年開始禁止,體現了 的人性化,能讓廠家及時轉型。全面禁汞,也是對人民的負責,防止居民中毒事件再次發生,也制止了對環境的汙染行為。汞是重金屬而且對人體有害。我覺得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是一項進步的措施,現在很多測體溫的方式也可以替代傳統體溫計。這樣更加安全健康。2026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