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行政院,台灣省 行政院

2022-03-09 21:07:23 字數 1306 閱讀 26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當然有省的稱謂

只不過是當初

設在南投中興新村的省**

在宋楚瑜當省長時期

因為要節省重複的人力結構

因此把省**精減掉了(簡稱精省)

台北和高雄都是直轄市(院轄市)

台北市和台北縣

不久即將合併

稱為新北市

因此以後台北市和台北縣這名詞

即將走入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省」雖然2023年凍省,但還是保留這個設定,如果你注意現在台當局還有「省主席」哦,現在是張進福兼任。

原來台北是「台灣省」省會,根據所謂《地方制度法》第4條規定,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授直轄市地位或設直轄市,即院轄市,為地方一級行政單位。

所以台北於2023年改制、高雄於2023年改制,這就和台灣省平級了。而台北縣之前(以公升為新北市)行政上隸屬台灣省。

3樓:匿名使用者

台北分為台北縣和台北市

高雄分為高雄市和高雄縣

這四個城市都是隸屬於台灣省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不用現實面去看 都不願面對現實

直轄市 跟省為同一等級

所以沒有省在管直轄市

台灣省沒有行政院 是省**

不管省或直轄市都是****直接管轄

5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現在還有省這一稱謂,不過已經虛化。目前台灣當局「行政院」領導「台灣省」(不含「院轄市」台北市、高雄市)、「福建省」(僅限於金馬地區)、台北市、高雄市,台灣省(行政中心在南投縣)目前已經虛化,但是名義上是台北縣、桃園縣、台南市、台南縣等的上一級行政單位。明年台北縣公升級及台南縣市合併公升格後,他們直接歸「行政院」領導,成為「院轄市」,名義上不再屬於台灣省。

所以目前台北市比台北縣名義上是高乙個等級的,職權上的差別在台北縣名義上上面有乙個虛化的「台灣省」,再往上面才是行政院,而實際上他們都歸台灣當局或「行政院」直管。

中國大陸行政序列的台灣省包括台灣整個島(行政中心在台北市),而金馬屬於福建省。

6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省與台北市、高雄市是平行關係。

台灣省是省一級行政機構,台北市與高雄市是直轄市行政機構

7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省沒有行政院,只有省**,你說的是****才有行政院。

台灣高層會叫台灣省嗎

台灣的行政區劃是怎樣的

台灣省台北市大安區郵編

10694大安區光復 南路0雙 70號至 98號10612大安區光復專 南路0 100號10694大安區光復南路0雙 102號至 106號10694大安區光復南路0 108巷連屬 4號以下10613大安區光復南路0 108巷 5號10694大安區光復南路0 108巷連 6號以上10694大安區光復南...

台灣省新北巿有那幾個區,台灣省新北市的市中心是哪幾個區

新北市轄29區 板橋區 汐止區 新店區 永和區 中和區 土城區 樹林區 三重區 新莊區 蘆洲市 瑞芳區 三峽區 鶯歌區 淡水區 萬里區 金山區 深坑區 石碇區 平溪區 雙溪區 貢寮區 坪林區 烏來區 泰山區 林口區 五股區 八里區 三芝區 石門區。其中 所在地為板橋區。其所轄石門區地處台灣本島最北端...

讀「台灣省圖」回答1從圖中台灣所處緯度位置來判斷,台灣

1 從圖中台灣所處緯度位置來判斷,台灣島北部為 帶,南部屬於熱帶 2 台灣島的地形中東部約有三分之二的面積為山地,西部為平原 3 台灣島上的玉山是我國東部的最高峰 最大的湖日月潭是著名的旅遊風景區,也是島內最大的湖泊 4 台灣島北臨東海,東臨太平洋,西隔 台灣海峽與 福建省相望 5 從20世紀6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