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開的車在等紅燈的時候後面的車追尾了但是我朋友是無證駕駛!出現這種情況按交通法是怎麼處理的

2022-03-08 22:24:55 字數 2789 閱讀 3190

1樓:張晉海

無證駕駛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後車追尾負事故全部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私了,追尾全責,報警各打五十大板。

3樓:時光把幼稚塗斑駁一片

報警了你也得不到什麼好處,還是私了

追尾了別人的車 但對方無證駕駛 是怎麼分責任

4樓:專揀公尺粒

兩車追尾,後車一定是主責或者全責。他無照駕駛受無照駕駛的處罰跟事故沒關係,是另外乙個問題。強制險會賠償範圍內賠償第三方損失。如果自己車有其他險種,自己也可以不花錢。

應該堅持公了,因為無證駕駛罰2000元這個是跑不了的。最後說不定是他給你修車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公尺。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9、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追尾無責的5中情況:

1、前車壓線行駛;

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前車壓線開車(不論虛線還是實線)或緊急並線過程中,與後車發生追尾事故,則由前車承擔事故責任。

但這種情況有乙個條件,就是必須是在行駛過程中,前車壓線的行為影響了後車正常行駛而發生追尾,如果前車在等紅燈或堵車停著一直沒動,而後車這時追尾了前車,那麼還是由後車負全責。

2、前車突然加塞或右側超車變道;

前車調頭或者突然變道時,被直行車輛追尾或發生碰撞等事故時,與後車無關。若遇到這種情況,根據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轉彎的機動車應讓直行的車輛先行,因此該情況,由調頭車輛承擔事故責任。

3、前車溜車或倒車;

正常行駛狀態下,前方車輛無故倒車或溜車造成事故的,責任全部要由前車承擔。發生此類事故時,交警一般可以通過痕跡對比鑑定判斷究竟是後車追尾,還是前車溜車/倒車造成的事故。當然,如果車上裝有行車記錄儀,責任判定也就一目了然了。

4、前車闖紅燈;

車輛正常行駛有一輛車闖紅燈衝了進來,正好被你追尾了,這種情況下對方是要負全責的!

5、在行駛的道路上停車;

這種情況通常會在快速道路或者高速公路會遇到,前車會因為某些狀況而突然停在了行駛道路,如果發生追尾,是前車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追尾負事故全責,他無照駕駛受無照駕駛的處罰跟事故沒關係,是另外乙個問題。

你應該堅持公了。

他一看要報警,自己可能就先軟了。

你這樣做,保險公司也不可能賠你500元了。

6樓:肖那個真真

假設報警後:

你要自己付錢承擔他的汽車維修和自己的汽車維修,預計2000元他的後果是:扣12分,罰款200-2000元,拘留15天讓對方自己選擇吧

7樓:

傻呀!給他說報警呀,他害怕就有可能各修個的車,我在這裡告訴你一般車與車刮蹭不會牽扯到扣分的,他是把你先嚇住了。哈哈用錢買乙個經驗吧。你的交規沒學好。

8樓:

你都沒有報警,是怎麼知道對方是無證駕駛的,不符合邏輯

9樓:極速_飄移

法盲啊!

這事,其實本來他無證並不影響你追尾事故的發生,最多他是次要責任你是主要責任,並不是說無證駕駛就一定是全責!

人家都同意賠你了,搞不懂你怎麼還倒賠他了,你不會嚇嚇他啊,你說你無證駕駛報警你倒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是要負這起事故的大部分責任的

開朋友的車我無證駕駛 車主有沒有連帶責任

我的車等紅燈被電動車追尾了,電動車上的人受傷了,我打120把人送醫院了,我什麼證件都齊全,交警應不

我認為不應該,你又不負主責 交警可以扣你車,非機動車違法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對發生交通事故,因收集證據需要的可以依法扣留機動車 騎電動車和人撞了,對方打120把人拉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沒啥事,第二天出院了,第三天去交警隊處理了,讓對方證明後期檢查出的尾椎骨裂和那天事故的關聯性,如果不能證明,就不用理他,...

帶自動駐車的等紅燈時必須掛n檔嗎

等紅燈時間長需要掛n檔。等紅燈,如果時間短,可以掛d檔。等紅燈時間長,就需要掛入n檔。手動擋等紅燈的時候直接掛空檔。包括無級變速器 雙離合.在內的自動變速器,頻繁的切換到p檔對變速器並不好,因為中間會經過r倒擋,對變速器本身有闖動 因此等紅燈可以切換到n 空 檔,但別切換到p 駐車 檔。另外n檔也不...

我男朋友親我的時候,讓我躺在他懷裡的時候,等他站在我面前的時候,他好像起生理反應。為什麼

沒錯的,乙個生理發育成熟並且身體健康的男女,只要是情動的時候都會有生理需求和生理反應的,這是正常的現象。女孩也不必猜疑,或是害羞,應該大膽的去接受對方,相信只有理解和默契的愛會更甜蜜,祝你愉快。哪沒反應哪是廢物,只要他喜歡你 愛你就會有反應。這是人類最普通最普遍的生理反應,不論男女都是如此。至於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