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聽力聽不懂怎麼辦,要靠四級了

2022-03-08 20:33:48 字數 4822 閱讀 4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就是根據你目前的水平以及你剩下的複習時間,做出判斷你的聽力需要打多少分,這個要切合實際,不可過高或者過低,像前面的回答提到的,語言習得是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你得到的絕對和你的有效付出成正比。然後你要做的是判斷你聽不懂的程度:是一道題也聽不懂,還是簡單的能聽懂;或者單詞能聽懂但是不明白人家說的內容,又或者多數能聽懂,但是關鍵的問題你聽不懂...

你對自己的聽力水平的了解是你做出複習計畫的前提。上面那些情況,有的需要你背單詞,當然是背四級真題中聽力材料中的單詞,特別是有關態度性,判斷性等這樣通用的詞彙;有的是需要你學習聽力策略,比如你現在在聽力過程中可能特別關注那些你聽不懂的,你就要有意識地改變這種情況,你要知道很多時候聽懂多數內容我們就可以理解說話內容,所以改變聽力注意的物件,放在你能聽懂的地方。四級考試並不只是聽力一項內容,有的時候你要學會取捨,比如複習時間很短但是狀況又很糟糕你就的放棄,而把注意力轉移到那些你有一定基礎但又不夠好的地方。

你的問題太泛泛,無法提出針對性的建議,你先搞清楚自己的情況最重要,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有英語功底嗎?假如有一些的話,就進行強化訓練。聽力是靠總聽總練,磨耳根子磨出來的。

還有兩個多月,每天堅持聽乙個小時的聽力,一天半套就行,不要怕做錯,把當天的照著答案聽懂,反覆練習,保證成功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乙個人寫的書,他也是靠乙個月提高了一百多分,就是這乙個月狂聽聽力,走火入魔的聽,聽熟了再看文字意思,看懂了再跟著讀,走火入魔的讀,每篇都這樣,他就是這樣過的,你也可以的,只要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洋人男(女)朋友,整天泡在一起,很快聽力就上去了,真的有效!

5樓:寂靜的春天

英語沒有速成的方法啊,這個考的是日積月累,臨時抱抱佛腳吧,聽聽磁帶或者看看美劇啥的,祝你成功~

6樓:

聽聽真題吧,應對考試還是真題管用

英語聽力完全聽不懂怎麼辦?

7樓:心雨康康

英語聽力就得bai自己練習,找du英語家教老師

2.開啟題目後,只留給自己約3分鐘看題時間。我們只能高效的看而非全面的看。選項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高頻詞,主語,謂語等。

同時注意,相似選項和相反選項要保留,準確答案就在其間。記住,不要逼迫自己翻譯選項。因為聽力考點的設計,主要都是針對選項中部分詞語的視聽一致或同義替換,也就是說,即便沒有看懂選項,不太會影響你的聽力準確度。

3.不間斷地聽完一套題,中間不要停頓,強化自己的耐力注意力和定力。記住,不要間斷也不要提前看後方的答案。

4.確認及分析答案。確定準確答案在原文中的位置。同時確定錯誤答案為什麼錯。注意,本環節最好可以使用精讀的方法,把每個選項在原文中的投射位置進行標示

今年六月份要考英語四級了,聽力根本聽不懂,我該怎麼辦呀?

8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是不能舍的,因為聽力佔了35%的比例,你舍的起麼。聽能力的提高非一日之功。這能驗證乙個問題,你不喜歡**,不擅長聽,所以你要改變你的習慣了,聽才是語言的開始,還有乙個很大的問題,你的單詞讀音不准或者根本不會,同乙個單詞不同時間看見,讀音都是不同的,你的耳朵和大腦怎樣能夠識別這被你無數次修改的聲音呢,這是歷史遺留問題,你在學習英語之處便忽略了讀音和聽力,所以提高起來很費力。

這是乙個長期的訓練,先糾正語音,再確定正確的單詞讀音,然後再聽力練習。聽力真的不是幾個月就能提高的能力,當作長期的學習任務來做吧。 另外我很反對為了過四級而學習,這,基本決定了你日後即使過了六級,也不會用,則白學了幾十年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幾年了,雖然不太了解現在的四六級,但是大概的東西應該是一樣的,我之前的聽力也不好,所以你可以有傾向的取捨下,大頭應該還是閱讀和寫作吧,但是提高的途徑無非就是多做真題,多聽,我是真的有體會做到一定程度,提公升自然而然的,最後告訴你,工作幾年了,4,6級這張紙真的很重要,除了畢業證學位證就是它了,剛畢業出來找好工作主要就看他們,之後的就看工作經驗了,希望對你有用

英語四級聽力真題都聽不懂怎麼辦

10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英語四級聽不懂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集中注意力、放鬆心態、打好詞彙基礎、反覆演練真題具體介紹如下:

1、集中注意力:開始幾天,每天至少聽三篇文章,聽每一篇時都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如果走神就再來一遍。在聽單篇不成問題後,將三篇連續聽,這樣訓練三四天後,準備考試聽力放音時間兩倍的題量進行練習,時刻保持注意力集中,一直訓練到考試,「走神」問題就可以完全得到解決。

2、放鬆心態:卸下思想包袱,考前深呼吸三到五次,雙手合十上下輕輕揉搓幾次,這樣可以減緩緊張給大腦帶來的壓力。

3、打好詞彙基礎:將四級單詞每天背一點做到溫故知新,不但要記住單詞怎麼寫,還要記住怎麼讀,這個讀音還必須要標準。

4、反覆演練真題:首先要研究大學英語四級聽力的真題,弄清楚往年真題考試都是哪種型別,是新聞還是故事。同時,還要研究考試題的特點,哪一類問題該怎樣回答,有什麼固定的問答模式。

了解全面後才能在考場上穩定發揮。

注意事項:

11樓:

英語四級聽力真題先要對單詞熟悉,要做到聽到聽懂,可以通過**或者美劇認識單詞,最後反覆聽懂真題聽力。聽力聽不懂主要有三大原因:單詞語法和語速。

單詞又是重點。可能背了單詞,見到這個單詞也認識,但是聽完讀音可能就想不起來是哪個單詞,把這個單詞放在一句話裡面讀有時候根本就聽不到這個單詞。

1、背單詞掌握單詞是第一任務,其次才能練習。聽力聽不懂這是因為對單詞還是不熟悉不了解,沒有完全的掌握這個單詞,所以加深對單詞的掌握。

2、加強練習,練習聽力也是有方法技巧的,可以在家進行一下聽力練習預熱。聽聽英文歌、看看美劇,這時候要注意方法。聽英文歌要看歌詞,把不認識的單詞找出來進行背誦,有**的背景還是很容易記住單詞的。

看美劇的話要先將字幕遮住,先看看自己能不能聽懂一部分甚至是裡面的幾個單詞,然後進行重複,把每句話重複一遍,讓自己張開嘴大聲讀出來。

3、應試技巧,正式的聽力練習了。最好的複製資料就是歷年聽力真題,反覆多聽幾次,對照題目練習。不做題的時候可以隨時聽聽真題原文,讓耳朵熟悉起來。慢慢的就會改善聽力聽不懂的問題了。

4、最後就是保證自己的心態,考場切忌慌手慌腳,要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專心答題即可。

12樓:王小鹿鹿鹿

提取碼:1234 簡介: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13樓:平靜的淚

聽力需要平時多背課文,聽聽力,我現在就是這樣,幾乎每天聽兩套題,平時背課文,記單詞,最初聽力真題能夠錯一大半,可是聽了乙個多月現在只會錯幾個,這都是多聽的結果,我們老師也給我們說,提高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多聽,多做,沒有捷徑的。並且英語基礎不好的,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提上去,雖然看到自己做錯很多題的時候很難受,但是還是要相信自己。平時需要多加練習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關鍵是經常聽,挺多了自然就好了,現在大概距離四級考試還有乙個月,只要你天天聽,有了量的積累後,就會有質的積累,一定要沉下心來,肯定沒問題,因為英語四級考試並不是太難,另外單詞你一定要堅持背誦,前幾天可能會沒有效果,可是有點積累後,你就會發現,好多單詞你就記住了,關鍵是堅持,祝你成功

15樓:黑主

外語是沒有什麼技巧的 興趣 詞彙 多聽 多讀 多掌握語法 我學日語的 英語早忘記了

16樓:鱈魚鱈魚鱈魚

多背單詞,把真題單詞弄懂

我該怎麼提高英語聽力啊?我英語4級一直考不過,聽力基礎很薄弱,完全聽不懂,而且我單詞也不會念,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聽寫對bai話段落。1. 連續**5-6遍,du直到聽寫不出更zhi

多內容。2. 查聽力原dao文,看自己哪些發音不對回,單詞不認識,連讀答聽不懂,換個顏色筆修改補足聽寫錯漏。

3. 一句一句跟讀對話,多讀幾遍,提高口語能力。ps:

一段4-5分鐘的對話,花25-30分鐘反覆聽寫,然後補缺精熟,差不多1個小時。雖然感覺麻煩,但卻可全方位提高單詞、聽力、口語、寫作能力。

18樓:殘若惜雨

多聽多說多練習口語交流,積極參加英語教學活動,多聽英語新聞鍛鍊英語聽力

英語聽力完全聽不懂怎麼辦

19樓:心雨康康

英語聽力就得自己練習,找英語家教老師

1. 認真對待練習材料,如果每內

2.開啟題目後,只留給自己約3分鐘看題時間。我們只能高效的看而非全面的看。選項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高頻詞,主語,謂語等。

同時注意,相似選項和相反選項要保留,準確答案就在其間。記住,不要逼迫自己翻譯選項。因為聽力考點的設計,主要都是針對選項中部分詞語的視聽一致或同義替換,也就是說,即便沒有看懂選項,不太會影響你的聽力準確度。

3.不間斷地聽完一套題,中間不要停頓,強化自己的耐力注意力和定力。記住,不要間斷也不要提前看後方的答案。

4.確認及分析答案。確定準確答案在原文中的位置。同時確定錯誤答案為什麼錯。注意,本環節最好可以使用精讀的方法,把每個選項在原文中的投射位置進行標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what is the height of the great pyramid

如何改善四級英語聽力

怎麼樣提高四級英語聽力 花了很多功夫用於聽力,而聽力提高不大,即出現聽力障礙,你就要強行突破。聽力障礙,無外乎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單詞聽不清楚,二是句子聽不明白,三是速度跟不上。你可以從這三個方面同時突破聽力,也可以從三個方面分別突破,例如,先突破單詞聽力,再突破句子聽力,再提高速度。突破單詞聽力 ...

英語四級聽力不好怎麼辦,英語四級過不了,聽力很差怎麼辦

一定要做完歷年的聽力題.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就先看一遍後面的聽力原文,然後再去聽,如此一來會稍微有點感覺,而且使你不至於因為老是做錯而氣餒.長此以往肯定有效,而且在考前一週一定要做到每天做份聽力卷子.不好辦多聽幾萬遍,其義自現 我的聽力不是一般的差,感覺就沒聽懂過。主要是聽的時候要在腦子裡想中文意思...

怎樣學習英語四級聽力啊,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聽力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的,首先你要正視這一點但考四級聽力是有很多技巧的,有些是有規律的,網上很多總結,你自己搜搜看看 如果聽不懂整個句子或對話也不要放棄,認真聽裡面的每乙個單詞,聽到乙個算乙個,對蒙答案有幫助。如果英文不是很好,聽前一定要閱讀答案選項 建議多聽真題 聽力。有三種題型,dia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