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養植物有很多黑色小蟲孑怎麼辦

2022-03-08 09:59:37 字數 5634 閱讀 5747

1樓:

養花總是有很多小蟲子怎麼辦,噴藥噴累了,試試這種物理除蟲法吧

花盆裡有好多小黑蟲應該怎麼處理?

2樓:花岐亞

用植物用農藥比較高效,如果沒有農藥,推薦以下方法:

1.將10個左右用過菸頭和菸灰泡在熱水裡,等水涼到常溫後,澆透整盆土。

2.在土的表層噴少量殺蟲劑,注意不要噴到根上。

3.兩種方法並用後,等乙個小時,用清水澆透整盆土,要達到盆底流出水的狀態。

拓展資料:

1、食醋防治蚧殼蟲

將棉球放入50毫公升的食醋中浸泡,用鑷子將浸濕的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抹擦,即可將蚧殼蟲殺死,同時還能使葉片光亮返綠。

2、橘子皮防治食葉害蟲

將50個左右的橘子皮浸入500毫公升的水中,裝入容器內密封24小時後,取出橘子皮,用浸泡夜噴霧,可防治食葉害蟲。

3、洋蔥防治蚜蟲、紅蜘蛛。

取20克洋蔥鱗片浸入1000毫公升水中浸泡24小時,用浸泡液每隔24小時對花卉噴霧一次,連續三次即可防治蚜蟲、紅蜘蛛等。

4、草木灰防治地下害蟲

將300克草木灰浸入500克水中浸泡48小時,過濾後用浸泡液澆花,可防治地下害蟲。

5、洗衣粉防治蚜蟲、紅蜘蛛、蚧殼蟲

用清水將洗衣粉溶解成濃度為5%的溶液對花卉進行噴霧可防治蚜蟲、紅蜘蛛;用20%的溶液可防治蚧殼蟲。

6、用白酒治蚧殼蟲

將60度的白酒兌水,比例為1:20,用混合液澆花。時間最好在4月初,每隔10天澆水一次,連續4~5次。

7、風油精防治蚧殼蟲、蚜蟲、紅蜘蛛

用風油精和水按1:400的比例配置成溶液,對花卉進行噴霧,此方法對蚧殼蟲防治效果最佳。如防止蚜蟲、紅蜘蛛,可對蟲體多噴霧。

8、大蒜汁防治紅蜘蛛、蚜蟲、蚧殼蟲

將30克大蒜粉碎提取汁液,加500克水稀釋過濾後對花卉噴霧,可防治紅蜘蛛、蚜蟲、蚧殼蟲。

3樓:姵妜

1.蚊香治虫法。將蚊香點燃,放在有害蟲花卉植株下面花盆上,然後用塑料薄膜袋,連同花盆罩住1小時左右即可殺死蚜蟲、紅蜘蛛、粉蝨等。

2.風油精殺蟲法。用風油精400~500倍液噴灑,具有燻蒸作用,滲透到蟲體內,使害蟲致死。特別是對蠟質蚧殼蟲防治效果良好。

3.樟腦丸(衛生球)殺蟲法。用樟腦丸研碎,撒施翻入盆土內,可殺死土中為害根系的害蟲。對芍藥、大麗花、百合、石蒜等塊莖、鱗莖及肉質根花卉根線蟲有特效。

4.洗潔精殺蟲法。用洗潔精500倍液噴灑,24小時可殺死害蟲,再噴清水,減少洗潔精的***。

5.顏色驅蟲法。在花盆的下面鋪設銀灰色地膜或在植株上空懸掛銀灰色塑料帶,驅避遷飛性有翅蚜蟲。也可在花株上空懸掛黃色板,在黃板上塗上機油或凡士林,誘粘雌蚜,減少發生,防止病毒傳播。

6.植物克蟲法。在花卉植株下盆土中套種蔥、蒜、韭菜等,釋放出揮發性物質,不僅有驅避與殺死蚜蟲的作用,還有兼治病害的效果。

7.肥料殺蟲法。肥料治虫,還可供給養料,促進花卉生長健壯,花色艷麗,種子飽滿。①20%草木灰浸出液(浸泡24小時)噴灑。

②0.2%尿素或1%碳酸氫銨或0.5%氨水噴灑,燻蒸、觸殺蚜蟲、蟎類害蟲。

③0.5%~1%尿素加0.2%洗衣粉混合液噴灑,可防治紅蜘蛛、蚜蟲等。

④每個0.1公尺2(2為上標)的花盆面積,施用4.5~6克矽酸鈣肥。

花卉吸收在表皮細胞積聚,使表皮變得堅硬,增強抗蟲力,令蚜蟲等刺吸性口器的害蟲難以為害。

4樓:

1、菸灰水:取吸菸剩下的菸頭50~100只,加水200~300毫公升,浸泡一晝夜後,反覆搗爛,用紗布過濾去除渣滓後噴灑,若加少量(0.2克左右)小蘇打(碳酸氫納)或食用鹼(碳酸鈉),則效果更佳。

2、洗衣粉水:洗衣粉1份,加水300~400份,將洗衣粉加入水中,稍加攪拌或振盪,待均勻溶化後可噴施。洗滌精(餐具清洗用)加水500倍、風油精加水600倍噴灑,效果亦好。

3、蛋油乳劑:取雞蛋1只(去蛋黃食用,留蛋清),普通食用油(液體)2~3毫公升,水200毫公升。先配成蛋清水,再加入食油,上下振盪,在液面上看不到油花時,即可噴施,但不宜存放。

4、麵糊水:取麵粉1份,加水50~60份,先將麵粉調濕,再用開水衝熟、稀釋,不能結塊有疙瘩。待冷卻後即可噴施,在中午使用時效果好。

此外,在煮大公尺粥、小公尺粥或其它稀飯時,盛一點稀湯稍加稀釋後噴灑,也同樣有效。1.蚊香治虫法。將蚊香點燃,放在有害蟲花卉植株下面花盆上,然後用塑料薄膜袋,連同花盆罩住1小時左右即可殺死蚜蟲、紅蜘蛛、粉蝨等。

2.風油精殺蟲法。用風油精400~500倍液噴灑,具有燻蒸作用,滲透到蟲體內,使害蟲致死。特別是對蠟質蚧殼蟲防治效果良好。

3.樟腦丸(衛生球)殺蟲法。用樟腦丸研碎,撒施翻入盆土內,可殺死土中為害根系的害蟲。對芍藥、大麗花、百合、石蒜等塊莖、鱗莖及肉質根花卉根線蟲有特效。

4.洗潔精殺蟲法。用洗潔精500倍液噴灑,24小時可殺死害蟲,再噴清水,減少洗潔精的***。 5.顏色驅蟲法。

在花盆的下面鋪設銀灰色地膜或在植株上空懸掛銀灰色塑料帶,驅避遷飛性有翅蚜蟲。也可在花株上空懸掛黃色板,在黃板上塗上機油或凡士林,誘粘雌蚜,減少發生,防止病毒傳播。 6.植物克蟲法。

在花卉植株下盆土中套種蔥、蒜、韭菜等,釋放出揮發性物質,不僅有驅避與殺死蚜蟲的作用,還有兼治病害的效果。 7.肥料殺蟲法。肥料治虫,還可供給養料,促進花卉生長健壯,花色艷麗,種子飽滿。

①20%草木灰浸出液(浸泡24小時)噴灑。②0.2%尿素或1%碳酸氫銨或0.

5%氨水噴灑,燻蒸、觸殺蚜蟲、蟎類害蟲。③0.5%~1%尿素加0.

2%洗衣粉混合液噴灑,可防治紅蜘蛛、蚜蟲等。④每個0.1公尺2(2為上標)的花盆面積,施用4.

5~6克矽酸鈣肥。花卉吸收在表皮細胞積聚,使表皮變得堅硬,增強抗蟲力,令蚜蟲等刺吸性口器的害蟲難以為害。

5樓:龍皇

花盆裡滅蟲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用啤酒:在盆栽的花盆下面放乙個淺盤,在盤子中倒入一些啤酒,就可以防止蝸牛爬入盆栽內。

2、用大蒜:將大蒜搗碎,與胡椒粉和半公升水一起做成大蒜溶液。1個小時後,將溶液噴灑在花葉上,可以防止老鼠啃咬枝葉。

3、用洗衣粉:將一勺洗衣粉用4公升水溶解,靜置兩天後,用它噴灑花葉,可以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4、用牛奶將:少許麵粉和牛奶用水攪拌成溶液,用紗布過濾粘稠的顆粒後,將溶液噴灑在花葉上,可以殺死壁蝨及卵。

6樓:妙招助手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教你幾招,快速消滅,超有效

家裡養的綠植生了很多黑色小飛蟲,如何清除??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的綠植生了很bai多的黑du色小飛蟲主要zhi是盆面不乾淨或盆土埋入漚熟dao

的物質,內埋的不深引起的容小飛蟲。

一:清理盆表土一層達5-7釐公尺,後填上新盆土。這樣是最好最有效的去除小飛蟲的辦法。

二:噴農藥殺蟲也是有效的辦法,但在城裡樓上樓下意見挺大,用了藥後自家味濃也受不了同時容易引起鄰居的不和。

三:我用蒼蠅粘紙倒蓋盆面,只要有小黑飛從盆土中飛起或鑽到盆面時容易粘到紙上,可以減少大部分的小黑飛。我用四張二天後粘了許多小黑飛蟲。感覺不錯。

8樓:今日晴朗

你盆中是否有茶葉、雞蛋殼等有機物,它們是罪魁禍首,將其清除乾淨並噴施殺蟲劑,也可噴施菸蒂浸液或大蒜汁液。如有農藥噴施則效果更好。

9樓:人在深山

是不是施過有機肥?用滅蚊蠅的氣霧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我會,就是把植物扔了,消滅就不會了

11樓:壹粒沙棘

首先,使用「蚊不叮」噴一噴,迅速殺死這些飛來飛去討厭的小黑蟲。然後清理掉它們。其次,版

將盆內權埋入兩粒滅蟑螂專用的藥物,我用的是「黑旋風」,裡面含有8%的硼酸。如此,美麗無害吸甲醛的綠蘿又回來啦!(ps.花盆裡不要倒牛奶啤酒雞蛋殼之類的東西,它們易生蟲。)

花盆裡長了好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什麼原因長出來的呢

12樓:杉杉聊生活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5個簡單小方法輕鬆滅蟲!

13樓:嘟嘟神技能

花盆裡出現小飛蟲怎麼辦?老花農教你簡單一招,小飛蟲再也不敢來!小飛蟲,花盆裡的小飛蟲,去除小飛蟲,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4樓:文謂菊

環境過於潮濕,空氣濕度較大使得葉子表面較為濕潤,而有利於飛蟲的產卵。解決的辦法就是把盆栽擺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進行生長,保持葉子的乾燥;對於已經被侵害的枝葉要進行及時的剪除,然後進行一定的消毒處理

15樓:老龐家小

是因為花盆的土中有蟲卵,這些蟲卵長大就變成了黑色小肥蟲。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更換花盆中的土,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杜絕小黑蟲。

16樓:123柚子茶

一盆我們養護植物使用的土壤都歐式有機土,比如營養土或者腐葉土,並且植物多是觀葉的,葉片如果長得比較濃密,像綠蘿這種,就容易生出小飛蟲,主要是土壤長期處於潮濕狀態,通風也不好。 使用沙子、蛭石等比較乾淨的介質,往花盆表面撒上一層,很快小飛蟲就沒有了,效果非常好,並且無害無毒

17樓:白小豨

應該是因為你長時間沒有清理的原因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多,花盆裡腐爛物也多,清除腐爛物並放窗台曬。

19樓:靈魂深處一點點

土裡帶的卵造成的

氣霧狀殺蟲劑就搞定了,不管是槍手,雷達還是全無敵統統沒問題

家養植物綠蘿土壤中有黑色小飛蟲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1、粘蟲板捉蟲法。在附近的市場或者花鳥市場,買那種黃色的粘蟲板,掛在花盆附近蟲子飛來飛去較多的地方,這個方法很多花友試過,還比較好用的。

2、菸灰水滅蟲。加微量(0.2克左右)小蘇打後噴灑,頗有效果。

3、風油精殺蟲法。用風油精400~500倍液噴灑,具有燻蒸作用,滲透到蟲體內,使害蟲致死。

4、蚊香治虫法。家裡有那種常用的普通的蚊香的話,可以放在盤子裡,然後放在花盆邊上,點燃蚊香,把小飛蟲都薰死掉。

長黑色小飛蟲的原因:

花盆裡的土太潮濕了,潮濕的土壤加上較高的溫度,以及比較暖和的空氣,容易長蟲子。如果是花盆裡長蟲子了,就要把花盆放在陽台通風透氣的地方,放在不通風的角落容易長蟲子,同時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也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

21樓:豪豪公仔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家養植物綠蘿土壤中有黑色小飛蟲可以考慮用殺蟲的藥物,或者自製殺蟲劑。可以給你推薦三種自製方法,但是前提你要最綠蘿做好保護。

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澆入土中可防治土蠶。

衛生球:衛生球研碎後置於盆土內,可防治地下害蟲。

合理解釋: 由於花盆有機肥料的存在,會滋生一種小蒼蠅,蘑菇蠅或蚤蠅。以土中已發酵的植物殘渣等為食,蠅蛆在土中那是他們的大本營。

它的卵在土壤中,蠅卵還會孵化成幼蟲,所以總是源源不斷。

知識拓展:綠蘿的養殖方法中特別要注意的是溫度,因為綠蘿原產印度尼西亞群島,性喜溫暖所以在溫度較溫和的環境下更容易養殖。盆栽綠蘿的養殖方法應該選擇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

這樣盆栽才能更加的好養殖。

室內適宜養植哪些植物,室內最適宜養植物有哪些

綠色為主,綠蘿,觀音竹,文竹,發財樹,合果芋 蘆薈,蘭花等 室內最適宜養植物有哪些 小葉迎春 不怕冷不怕熱耐寒耐熱 對節白臘,水臘,黃楊,六月雪等盆景,合理,多精心栽培。土植肥料,假山配件 動物人物房屋橋梁等 多肉擺件,園藝器皿等配套齊全。全場滿26元包郵,滿50元贈送小禮品。一景一世界,一石定乾坤...

如何養殖室內植物,室內盆栽植物怎麼養

如何養好觀葉植物?1.觀葉植物的養護 注意光照的調節。需要光,但不能太長時間放在強陽光處。在每週中,觀葉植物至少要有一天至一天半的時間應放在室外給它 曬曬臉 但不能在中午曬,應在早晨或下午傍晚曬,否則葉子會被灼傷。對一些需要光的觀葉植物,可以用日光燈來補充,如龜背竹 喜林芋 橡皮樹 花葉萬年青,若經...

室內植物為什麼老養不活啊,室內植物怎麼老養不活?

主要是光照和空氣濕度,室內很多地方照不到光,需要搬到陽台接受光照 室內一般空氣比較乾燥,有時盆土不缺水,但空氣濕度太低,需要向植物周圍噴些水 請問你下,你家裡放的什麼植物,植物死亡有多種原因。看看是不是植物養護,溫度,環境,和植物買回來本身就有什麼原因造成的。室內植物也需要通風和陽光,你要偶爾給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