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無線電知識,怎麼入門,無線電愛好者怎樣入門?

2022-03-07 12:32:47 字數 3916 閱讀 2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去hellocq論壇泡一兩個月全會了

2樓:

請問老師我怎麼入門?

無線電愛好者怎樣入門?

3樓:趙文星空絮雨

一、如果是毫無基礎,那麼沒有別的辦法,要好好補補。無線電基礎:

電路低頻

高頻注意,選書的時候不要選大學的教材,選職高的,因為更通俗易懂些。

二、無線電的原理有個朦朧印象以後,就得學會元件識別,最後是小製作。外面不少無線電入門的書都有元件識別的內容。小製作選項可參考一下大學(職高)的課程設計,其涉及的內容一般都是基礎而合理的。

注意循序漸進,先選擇最最簡單的。一開始,最好選擇套件,而不必自己單個購買元件。最後,應該上公升到自己能設計、製作基本電路。

在此過程,一是檢驗書本知識,二是加深對理論的認識。

三、可以根據自己的方向,好好發展了。

4樓:

管好你的學習,要想學習無線電基礎知識,先學學「電磁學」慢慢入手。

祝你早日成功······!!!!!!

想學習無線電,介紹怎樣入門和提高(本人沒有任何基礎)??

5樓:核動力電子貓

理論是基礎,但是如果你年齡比較大了,想從入門基礎級(比如說電子,電力學,模擬數字,訊號原理分析方面)打好紮實的理論基礎是很有難度的,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有那個必要,因為那個是做好系統的基礎知識,針對日後的技術再學習和技術科研開發而準備的.對於我們的情況來看,主要是"透明"地接受技術理論,把這些理論直接的應用於生產領域.所以建議你從技能基礎,比如說技工職業類的教程入手比較好接受,針對性和方向性較強,動手的機會也多,而且也不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深層次的原理分析理解上.

訂閱有關的愛好者之類的雜誌是必要的,這樣一來可以增加你的興趣,熟悉常見的詞彙表達.其次是買教程來看,比如無線電的核心基礎教程是《高頻電子》,至於其中的晶元用法,還有數字模擬訊號方面可以到時再上網或者到書店有目的地檢視相關的資料.還有建議你上有關的論壇,有問題也可以和大家一起討論,這些都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

6樓:老瓢蟲

從基礎學起,從愛好(興趣)培養,從動手做起.

(訂閱有關雜誌,無線電、電子報、電子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必過於介意學習方法,因為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有興趣,這你已經具備了。

想想在學校裡,有那麼好的老師、那麼專業的教材、那麼優越的環境、裝置不是照樣也有許多不合格的學生?他們不成功,就是因為教育體制扼殺了學生的天賦和情趣,不喜歡的東西哪能學好呢?所以,假如你有興趣,那麼隨便自己去學、去做就行了。

當然,以我個人的體會,學習無線電動手很重要,只看書不實踐肯定沒有效果。所以,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小電路、小製作,有趣、有成就感、有收穫。

條條大路通羅馬,每個人成功之路都有所不同,不必模仿別人的路子。

8樓:徐世鋒

先訂閱一些雜誌,比如無線電,電子報,電子製作。買一些東西,學著做

電路。需要提高再去學模擬電路,數位電路,電工學。這些高等學校教材理論多實踐少,如果沒有太大的興趣可以學一些科普類書籍。

比如,實用電子線路,小電器電路等,書店可能會有。這些書沒有理論,只有電路,但檔次較低。

對某一項感興趣可以找專業書籍:比如電源原理與設計,微控制器原理等。

9樓:

介紹三本書,<模擬\數字電子線路>

<電工學>

<電子資訊科技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學起,先學好中學物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爸就是無線電愛好者,就是喜歡摸索,現在人家玩電台已經出神入化,所以關鍵是實踐!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電學》,《電工學》,《半導體》,《怎樣看電路圖》,《電子電路》學過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 中國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協會

在去聯絡你那的 ham 去請教他門

14樓:單片微型計算機

基礎理論很重要:

1: 電路分析基礎

2: 模擬電子線路

3: 無線電基礎

15樓:

關鍵在於實踐吧,我想,反覆的拆,反覆的琢磨,當然最好要學習一下做線

無線電初學者應該如何學習無線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聯絡當地的無線電協會俱樂部,參加學習考試並取得呼號,同時多守聽當地無線電業務頻率,多逛無線電愛好者論壇,只要有愛好,學習是件很快樂的事情,祝早日成為無線電大家庭中的一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本大學無線電專業用的「電子線路」按照書的目錄逐漸學習,或者根據需要選擇性的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無線電,首先要有一定的物理基本知識,那就從學習物理電學知識學起

我想學習無線電技術有沒有什麼入門的書 5

19樓:本來帶竹頭

以前倒是有很多,書名大約是《少年無線電》、《從礦石收音機到電子管收音機》、等等多種入門級的書籍可以閱讀、實驗,但是目前市場上少見,不過有些雜誌如:《中學科技》、《小學科技》、《電子製作》等,裡面有刊登一些入門知識,《無線電》雜誌是老刊物了,可能內容稍深一點。這些可以訂閱或借閱;

也可以在網上查詢相關知識的介紹啊。有些**不錯的。

請問怎麼學習無線電知識?

20樓:雪玉寐影

《無線電技術導論》、《無線電技術基礎》、《無線電修理技術》等等,書太多了~具體不知道你要哪個層次的~是打算研發呢還是一般了解~去書店看看吧~很多的~

21樓:射手座

無線電製作需要比較紮實的模擬電路基礎和高頻電子電路的知識,如果要傳遞數碼訊號資料則還需要模/數混合電路的設計經驗。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學到的,需要一段時間的製作經驗積累。建議你去查詢一些對講機、收音機等方面的資料做參考來設計,前提是你得學習過模電高電。

怎麼學習無線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毫無基礎,那麼沒有別的辦法,要好好補補。無線電基礎:

電路低頻

高頻注意,選書的時候不要選大學的教材,選職高的,因為更通俗易懂些。

二、無線電的原理有個朦朧印象以後,就得學會元件識別,最後是小製作。外面不少無線電入門的書都有元件識別的內容。小製作選項可參考一下大學(職高)的課程設計,其涉及的內容一般都是基礎而合理的。

注意循序漸進,先選擇最最簡單的。一開始,最好選擇套件,而不必自己單個購買元件。最後,應該上公升到自己能設計、製作基本電路。

在此過程,一是檢驗書本知識,二是加深對理論的認識。

三、可以根據自己的方向,好好發展了。

我是無線電初學者 我想知道在哪個**學習無線電知識最好 資訊最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合法的集體電台俱樂部進入論壇、qq群,裡面有很多老ham。他們對心ham的問題,都很耐心解答,且有一些珍貴資料(都是前輩們總結、收集的)可以看到。不知道您是哪兒裡的朋友,最好找您所在地區的論壇、qq群,這樣還可以跟群裡的朋友「眼球」一把~

我是一名無線電愛好者,想要入門的話需要做哪些準備和學習哪些知識?自學可以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當地省(市)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協會,有專業的回答和學習等手續要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當地的業餘無線電愛好協會,慢慢就知道了 他們都是你初學者的老師

穿越火線CF怎麼關閉聊天和無線電

在設定裡面有閉屏無線電聲音的 但是無線電的字閉屏不了 而玩家發的聊天可以閉屏 按esc 然後有個閉屏選項 你選擇你要閉屏的玩家就可以了 人進入和退出這個是不能閉屏得 祝lz遊戲愉快。cf伺服器不行哎,一般的電腦進去都卡點 玩了好長時間的cf,覺的沒什麼意思了如果想學什麼bug,超級跳,可以找我,我還...

無線電和家電維修是差不多的嗎?怎樣學習,怎樣入門,去找學校嗎

兩個領域,不過雜誌裡面互相都刊登相互的資料,要入門首先你要有一些電子技術基礎知識 本人搜到了兩所學校 石家莊長安無線電學校,北京京安學院 去 好一些?想學習家電維修和電工一類的 去石家莊長安吧,老學校了,家電維修學生挺多的 我有本科水平,可是不是電子專業的,現在想學家電維修,我該如何入門。網上那有最...

我想學習樂理知識,怎麼入門快些,怎麼從零開始學習樂理知識

不是怎樣學快些,只是可以讓你學的輕鬆一點。你可以學一樣樂器,這樣和著學習樂器的進度一起學習樂理知識,才能夠讓你更深刻的明白樂理其中的含義。不然只學樂理的話,可以參考李重光的 基本樂理簡明教程 但這樣基本上你也是背死書。有樂器的話,不需要背,只需要明白其中的意思就可以了。樂理知識說難不難,說易不易,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