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遠景1 5手動擋油耗8 8冬天怎麼回事

2022-03-07 11:04:08 字數 2200 閱讀 4733

1樓:

這很正常因為冬天還得熱車要比夏天油耗高很多。

2樓:

正常現象,冬天油耗高

3樓:吳詩妍好

冬季油耗公升高的原因主要有四個,分別是機油粘度過高,使用空調不當,發動機熱效率下降,胎壓過低。冬季室外溫度比較低,這樣會導致油耗公升高。

冬季會使用汽車空調,很多車友是上車後就開啟暖風,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汽車空調制熱是利用發動機冷卻液,剛啟動發動機時溫度比較低,如果此時開啟了空調,會導致發動機公升溫速度變慢,這樣就會導致油耗公升高。

冬季溫度比較低,發動機內機油的流動性會變差,如果使用的機油本身粘度就比較高,這樣在發動機執行時受到的阻力會變大,所以就會導致油耗公升高。

冬季發動機熱效率降低就很好理解了,發動機的熱效率不可能是百分之百。

汽油燃燒後有很多能量會被浪費,發動機都是有散熱系統的,汽油燃燒後的一部分能量會通過散熱系統被浪費掉。

冬季溫度低,那通過散熱系統浪費掉的能量就會增加,這樣也會導致油耗公升高。

輪胎氣壓過低就很好理解了,氣體會熱脹冷縮,冬季溫度降低後輪胎內氣體體積會縮小,這樣會導致胎壓過低。

胎壓降低後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會變大,摩擦力也會變大,這樣也會導致油耗公升高。

吉利遠景1.5手動 發動機效能如何?油耗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是,發動機還不錯,聲音也不大,動力也夠,油耗市區7-8個左右,長途或高速5個。

市區的油耗有點大,這可能與車重有關,車太重了,所以起步,剎車等要產生和浪費很多加速度,所以很耗油,而跑長途只需要克服輪胎的摩擦力,所以省油,遠景1.8這個問題似乎就好很多,因為遠景本來就是設計成1.8排量的。

吉利遠景手動1.5l油耗一公里怎麼要七毛錢?

5樓:書秀穎

吉利遠景車子排量不大,而且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正常情況四毛錢一公里,你的油耗太高了

吉利遠景手動1.5l油耗怎麼一公里要七毛錢那麼高?

6樓:石卒冫水

駕駛習慣,路況都會影響油耗,吉利的車本身油耗就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遠景手動擋1.5l車型是一公里七毛錢的油耗,如果是該車子綜合油耗還明顯偏高,建議檢查車子是否存在積碳過多等問題。

吉利遠景18款手動擋油耗 20

8樓:

每個人駕駛習慣不一樣,就算同一輛車都能開出不同的油耗,沒必要糾結的。

小熊油耗上查詢到的吉利遠景suv油耗如下:

9樓:愛我你

根據對多位車主的調查了解,吉利遠景2018款的綜合油耗基本在四五毛左右一公里,還是很省油的。在這裡小編需要說明的是:實際綜合油耗與載重、路況、駕駛習慣、天氣、風速、胎壓等多重因素有關,實際綜合油耗還是以實際駕駛狀況為準。

吉利遠景1.8排量手動擋實測油耗

10樓:肆水經

駕駛習慣不一樣,路況不一樣,堵車、載重、油品、冷熱風、是否磨合期/舊車等不一樣,油耗也就不一樣的。建議根據以下方法自己測算一下:

1. 根據車上的行車電腦。一般好一點的車上都有行車電腦,裡面有即時油耗和平均油耗。

在想計算油耗的時候,把裡面的資料清空,讀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較準確的。有些車不支援行車電腦或者電腦不支援清空資料,那就只能用第二種方法了。

也有人說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不準確。但油量是汽車控制的,公里數汽車也能知道,為啥說資料不準確呢?所以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應該還是可靠的。

2. 要求嚴格的執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則計算出來的油耗可能不准。首先加油的時候,加到跳槍為止,此時不要再加油了,記錄此時的公里數。

跑一段時間後,再加油時,仍然加到跳槍為止,不再加油。記錄加油量,計算此時距上次跑的公里數,兩者相除即可。

為什麼說這種方法計算油耗比較準確呢,因為汽車的油箱大小是固定的,加油槍也是標準的,所以加到跳槍的時候,基本上油箱裡的油量是固定的,所以我們可以採用這種方法最大限度的保證油耗計算的準確性。

當然,現在加油站為了經營的目的,總是找藉口多加油,比如為了湊個整錢,所以導致這種方法實施起來有一定的難度。

11樓:愛唱歌的高子夏

我的是08款遠景,1.8l。油耗在7-8個。

polo勁情1 4手動擋如何駕駛能降低油耗

要省油還是要靠平時開車的積累,用良好的習慣開車,就會省油。介紹一種簡單易行的方法 1 保持輪胎氣壓的正常值,定期檢查氣壓。2 先想好路程再上路,不走冤枉路。3 盡量使用粘度低的機油,引擎省力就省油。4 定期保養發動機,定期更換三格 三濾芯 5 汽車沒走時不先開動引擎,停車等到人關掉引擎。6 不要猛踩...

吉利遠景S1,1 5手動檔自然吸氣的油耗是多少

根據小熊油耗數百位車主的油耗眾測結果,吉利遠景s1的油耗如下,供參考 1.4 cvt無級變速 1.4t 133馬力 l4 平均油耗 8.97 油耗範圍 7.75 10.19 車友數 1004 1.5 5擋手動 1.5l 109馬力 l4 平均油耗 7.90 油耗範圍 6.78 9.02 車友數 23...

快吉利遠景s1手動15的開著怎麼樣

在車身起步這塊,好多使用者反映,遠景s1起步比較愛抖動異響,像在半坡 車熄火後,重新啟動就會容易溜坡,安全性不好,而且有時候它的油門還有一點延遲,就是你在駕駛過程中,油門給的輕一點,整個車就不走,油門再給多點,車立馬突的竄出去,尤其.說說吉利遠景s1的優缺點,看看你的車子有這些缺點嗎 你好,吉利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