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平凡的世界》裡面的少安和潤葉

2022-03-07 02:51:48 字數 6430 閱讀 2876

1樓:無聊齋主人喂喂

婚姻講究門當戶對,少安和潤葉的家庭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少安是貧下中農的後代,光景爛包,潤葉是村主任千金。少安有自知之明,他們是永遠也走不到一起的。

儘管他們是青梅竹馬,可殘酷的現實無情地把他們拆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和結婚過日子不同。孫少安知道他愛潤葉但又怕不能給她幸福,拒絕她又選擇了秀蓮是對現實的無奈,他明白不該愛乙個有緣無份的人。潤葉經受了失去真愛的痛苦,但又不得不接受現實生話的命運。

3樓:老劉

不同的人生道路,不同教育背景,年少的敢情,經歷不了世俗社會的考驗。

4樓:

婚姻不止有甜美的愛情,更多的是生活上的柴公尺油鹽。我覺得少安的做法是正確的。

5樓:金文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苛責。男女戀愛婚姻也逃不出這一魔咒。潤葉的痛苦歷程,真實地反映了活在世上的男女,每人都無可逃避且必須去直面的過程。

僅是潤葉嗎?田曉霞也一樣。作品的真實殘酷直抵人心。

活著的人沒有他路,選擇苟且和妥協是為生路!

6樓:植信然

純潔的愛,不參加其他雜質的

7樓:心v飄逸

我覺得我在走他的路,我不想要他的結果,

8樓:佳雪滋心

高中、大學時看《平凡的世界》,不能理解少安的選擇,覺得潤葉和少安那才叫愛情啊!而今經年,再看,讀懂他的無奈痛心,理解秀蓮才是最好的選擇!

9樓:編號

當潤葉得知少安結婚的訊息後,心裡依然是乙個寒冷的冬天,和自己心愛的人一塊生活的夢想徹底破滅了。

10樓:暢明達

孫少安在婚姻上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11樓:

社會階層不同的兩個人,就算是在當今社會也很難走到一起的吧!少安與潤葉的愛情是不完美的卻是美好的,誰的青春沒有遺憾。

12樓:最愛

少安和潤葉愛的是純潔的,真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婚姻是倆個介段,戀愛只不過是婚姻的基礎,不管是那個年代,真心相愛的人是不應該被分開的,少安不選擇潤葉是因愛潤葉。而真正做錯的是潤葉她爸。

14樓:王倩

像戀人一般,潤葉帶著少安在城裡漫不經心地閒逛著,到處留下了她青春時戀愛的足跡。

15樓:知44315聳耙

他們的感覺純樸,不是純純的情愛,更是一種相互的依賴,相互的感染。彼此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分開了思念,在一起又不能,只能心底為她或他祝福,願她一切都好。

16樓:6239滅韓什遮

有時候,感情這個東西真的很神奇,有些故事裡,它恆久不變,但在現實中,它是怎樣的呢?生活在變,心情也在變著,觀念也在變!

17樓:阿qi棄

兩個階層的愛情不可能有結果,畢竟出身環境不同,接觸的人也不同。

18樓:絆你一生

毫不懷疑潤葉對少安的愛是真誠的、發自內心的。自從李向前出現在潤葉的生活圈中後,浮現在潤葉腦海中的生活伴侶就是少安那般有男子漢氣概的人,摯熱的思念時時刻刻煎熬著她,渴望見到心愛的人的想法越來越強烈。

19樓:銘刻

且不說少安對待光景一爛包的家庭和生活是乙個什麼樣的態度,個人認為少安用逃避的方式來應付潤葉潮水般的愛情攻勢,對可憐的潤葉來說實在是一種不公平的態度。

你怎麼看待《平凡的世界》裡面的少安和潤葉?

20樓:豆豆

這就是平凡的世界,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人。

21樓:慶芳一

我的回答是:無奈的人生,誰也逃不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與愛情煎熬著他們,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的人們有許多無奈。在那個即將變革的時代普通人和他們的情感有時候是個人左右不了的。咳!現在呢?

23樓:黎明時那種黑

人只能按照自己的條件去尋找終生的伴侶

24樓:實話有點重

少安的選擇是無奈的,是勞動人民僅存的尊嚴,潤葉的執著是堅強的,是大院背景裡僅存的純潔

25樓:實話實說

少安就是個自卑的懦夫

26樓:漫卷西風

所謂門當戶對,就這樣。少安在這個問題上處理的沒錯,是潤葉太多情而導致個人的不幸,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差異,當然渣男除外。

27樓:匿名使用者

潤葉與少安是真實的,在現實生活中也存在很多。假如潤葉與少安生活在了一起,一定會很幸福。人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社會,看生活。

也許人們會懷凝潤葉,這種懷凝是正確的,在生活中同樣也存在這種可能,潤葉吃不了苦,而散夥。但平凡之中的潤葉不會,因為她太愛了,並且是真愛。對向前沒有一絲愛意,從結婚之後直到向前出事,出事之後才完成了乙個妻子的責任,這得需要多大的愛心呀。

從這一點看,潤葉和少安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一切都擋不住倆人的愛。並且少安同樣是乙個優秀的人,在潤葉的影響下,少安只會走的更遠,更高。

28樓:在半壁山講丹麥語的兔斯基

強烈建議,這部電視劇集重拍,選角太失敗

29樓:松樹上石瀟湘雨

這個電視劇集拍得很用心,我作為乙個路遙的書粉也很感動,但不認可[沒眼看]終究把乙個平凡的世界改成了不平凡的世界!把一群平凡的人改成了不平凡的人。

裡面人物改動太大,少安沒那麼大格局,少平才是主角,卻硬改成了男二號[汗]金波給刪掉了,他對少平一家的影響多大啊!還把金波媽媽對少平的好轉嫁到別人身上,真的接受不了[哼]ps裡面**挺好的,姐夫演技派!感覺就是那個破罐子[左捂臉][捂臉]演蘭香的應該跟秀蓮的換換吧!

這倆人該秀氣的土氣了,該豐滿的又太瘦了。田曉霞不錯,長相演技都比較符合原著。少平太老了,哪像個高中生啊!

少安感覺比較帥氣,但還是不太符合書中的描寫啊!潤葉跟少安的愛情太直白了,書中最美的就是他倆含蓄的愛,剛剛開始就結束了,這是那個時代造成的。電視劇集直接表白了,沒有朦朧美了[沒眼看]潤生演的還行,但加戲太多,他的戲都是金波的,真不知道為什麼刪除金波這麼重要的人物。

[汗][汗]姐姐蘭花長相演技都符合。郝紅梅太老了不符合,田福堂人物比較符合。劇情有點太誇張,主角光環太厲害,生活中每個人都沒有主角光環。

看路遙的**,過平凡人生[期待][期待][期待]

30樓:青龍臥潭觀風雲

沒有讀完扯吊帶願意怎麼看怎麼看

31樓:影子

‍‍‍‍

潤葉的愛情讓我明白了一點,女人並不都因為仰望產生愛情,而喜歡強者,有時候因為憐惜也會產生愛情,而鍾情於弱者,這是愛情最弔詭的地方。非常喜歡路遙對潤葉與向前愛情的設定。‍‍‍‍

32樓:尹朶月

‍‍‍‍在平凡的生活也有風起雲湧的日子啊,他們的想念是神仙也擋不住的,但是他們的結合卻被生活與社會這面牆硬硬的擋住了。‍‍‍‍

33樓:三熙

‍‍少安結婚之後是幸福的,但是最終秀蓮得了絕症;潤葉結婚是由於理智不太清楚,失去了判斷,但是她最終還是跟向前美滿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路遙這種福禍相依的現實寫法在我眼裡可能不太喜歡。但是不得不說很精彩!

‍‍‍‍

34樓:公羊碧安

‍‍潤葉與少安的障礙有很多,最大的乙個障礙是家庭的障礙。在後來,作者讓我們看到田曉霞和孫少平在一起,也許是想彌補潤葉也少安的缺憾吧。而少平也是因為家裡還有少安這個頂樑柱,才敢去外面闖蕩。

可惜,最後,曉霞救人而死。那一刻,我一直不敢相信,他們說沒有找到曉霞的屍體,我一直以為曉霞最後能夠回來,而只是我想多了。也許,是作者不想再一次看到少安和潤葉的結局,就讓一切停留在最美的時候吧。‍‍

35樓:尹朶月

‍‍個人認為孫配不上潤葉,乙個不敢表達愛接受愛的懦夫。不過沒有孫的潤葉也再沒了純真和熱情,黯然失色。‍‍

36樓:八卦星人小林

很現實很無奈,正印了那句話,你最後結為伴侶的,一定不是你最愛的那個人。

所幸當時的社會背景已經過去,書中人物就算有原型,一輩子也早已經結束。在他們的坎坷情路中,了解到感情要拿得起放得下,也算是看書的收穫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生活,不可能像電視劇集裡演的那樣,兩個彼此有點喜歡的人會在一起。

就像少安和潤葉,明明彼此是欣賞的,但也是迫於無奈,不得不放下對彼此的感情,互相祝福離開。

38樓:三熙

‍‍潤葉放在今天,是當之無愧的女神,文中對她的外貌,性格和品質都有很多的描寫。她雖然不像曉霞一下敢想敢做,但生性倔強,是隱忍派的姑娘,她喜歡孫少安,非常喜歡,所以覺得自己婚姻不幸,不能和相愛的人結婚。‍‍

39樓:花開95899鍛破

‍‍潤葉與少安感情基礎,是建立在兒時的青梅竹馬的感情基礎之上.這樣的愛情基礎,在現實面前,顯得比較無力.過往的美好與對未來幸福的渴望,無法抵擋傳統門第觀念的束縛.

所以路遙先生在書中安排潤葉與少安那樣的結局是很合理的。‍‍

《平凡的世界》中,孫少安與潤葉的感情到底應該如何體悟呢?

40樓:意茶十五

孫少安和潤葉兩個人幾乎是一起長大的,可以被稱為「青梅竹馬」。他們見證過彼此的成長,互相幫扶互相鼓勵,人們一般認為這樣的一對男女會是天作之合。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平凡的世界》中孫少安和潤葉並沒有走到一起,他們經歷了許多之後最終分開,孫少安還娶了秀蓮作為妻子。

毫無疑問潤葉是愛孫少安的,這樣乙個樸實真誠又能幹的男人無疑令潤葉心儀,她的愛也是真誠樸實不含雜質。但是孫少安卻沒有像潤葉這樣堅定,也許在他來看他們兩個人在愛情上隔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潤葉是城裡的女孩子,乙個在當時十分體面的中學教師,而且家庭環境很好。孫少安則是在乙個貧困的農村家庭裡長大的,他努力的想要改善環境改善生活,因此努力的讀書努力的工作,他想的是讓自己的乙個大家庭都好起來,因此他需要更加的努力

他需要的是乙個能幹的會對他的事業有幫助的妻子,秀蓮符合這個條件,而潤葉不符合:潤葉不可能跟著孫少安到農村打拼,而孫少安也不可能為了潤葉拋棄自己的理想。

他們就這樣漸行漸遠,兩個理想不同的人是沒有辦法走到一起的,孫少安很早就明白這個道理。因此在他的眼中他和潤葉會有友情甚至會有親情,就是不會有愛情。

這樣一段真摯的感情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沒有辦法有乙個好的結果,潤葉甚至在孫少安大婚那天去「搶婚」,她的心裡絕望而痛苦。孫少安則和他的秀蓮一起開始為了未來而奮鬥,即使這樣也不能說孫少安是所謂的「渣男」,只不過是時代的造化弄人罷了

41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孫少安和潤葉的感情挺令人惋惜的,他們居然沒有走到最後。

42樓:追求成就美好

孫少安出生於貧窮的家庭,而潤葉的家庭比孫少安的家庭背景要好。多看一些有關於富家小姐與窮書生的愛戀情就能夠體會得到。

43樓:做最好的

只有友情的基礎,但婚姻沒有充足的準備,甚至是突兀。

44樓:麥苗在成長

孫少安雖然愛著潤葉,但是他心裡不僅有兒女私情,也有大愛,當田福軍說出了讓他和潤葉分手的原因後,他就放棄了這份感情。

45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孫少安要是當初和潤葉排除萬難在一起,那麼結局就不會那麼悲慘了。

46樓:情感導師賽文

在現實面前美好的愛情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47樓:暮光夢緣

要不說是《平凡的世界》呢,就是通過孫少安與潤葉之間的感情,來描述當時的人們那種無能為力。

48樓:百度小嘉嘉

每乙個人閱讀這個作品的時候,對潤葉和孫少安的感情體驗都是不一樣的。我覺得淺層去看能體悟得到他們的感情。

49樓:醜綺山

既是兄妹,也是情人,更勝似情人,就像農民與黃土地,親切,眷戀。

50樓:樵夫

愛是付出,不是索取,當你真正愛乙個人的時候就是希望對方幸福快樂。

51樓:焦曼凝

如果少安能夠堅持,與潤葉修成正果也不是不可能。因為,潤葉已經準備為了少安回雙水村當老師,這樣不但有超越農村壯勞力的工資收入,而且業餘時間還能幫襯少安做家務,最重要的是以潤葉的學識,能夠在精神層次上幫助少安一家。在面對潤葉這件事情上,少安缺乏信心和決心,是他一生的遺憾和汙點。

乙個愛男人到骨髓的女人,她會為這個男人做一切,我一點都不懷疑潤葉能力和決心!

對於威少的球風你怎麼看

樂正曜坤 威少很獨特,這挺好的,難道就要檔拆投三分,才是進攻戰術嗎?我們是觀眾,當然衝著觀賞娛樂去的 男獸 喜歡威少滴男球迷都是純爺們性情中人 枝吉敏 我喜歡威少打球的作風,霸氣,男人氣十足 所易 感覺也算個體系球員,但現在聯盟中找不到適合的體系。 下水道不明物種 只會說very good...

《平凡的世界》裡邊,怎麼看待孫少平與田曉霞之間的愛情

孫少平和田曉霞的愛情是超越世俗的,但以悲劇結束。可能曉霞跟少平的愛情是不美滿的,會因為父母,社會身份左右,但是最終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她們兩個人非常相愛,是真誠炙熱的,但是並沒有乙個好的結局。他們雖然是相知相愛,但是時代侷限性注定他們之間只能是悲劇結尾 他們的愛情最終以悲劇結尾,是時代的悲劇,沒有門...

LGD世界賽表現不利你怎麼看?

世界賽上面發揮成這樣,我覺得南韓外援可以直接裁掉了,根本沒有什麼太多作用,反而還是國產選手發揮的更加穩定。不過我個人認為淘汰了也好,這樣也就避免了內戰的出現。我覺得lgd的內部肯定有問題,因為lgd在lpl中的比賽中發揮非常的出色,而在全球賽事表現卻如此的差。如何看待lgd世界賽失利?我覺得應該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