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從2O00年開始交沒斷到2023年交20年還差5年怎

2022-03-06 21:50:51 字數 2942 閱讀 2585

1樓:皆有可能

職工醫保 是可以補繳的。參保 人員辦理退休手續時繳費年限未達繳費年限,是可以 一次性補 繳的。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十八條 參保人員退休時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退休後享受退休人員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一)不欠繳職工醫療保險費;

(二)職工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累計男滿25年,女滿20年;

(三)實際繳費年限最低累計滿10年。

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手續時繳費年限未達到前款規定條件的,由用人單位或者靈活就業人員本人一次性補齊所差年限的職工醫療保險費,補繳標準為職工或者靈活就業人員本人退休時上月繳費基數的5.6%。補繳費用全部進入統籌**,不劃入個人賬戶。

第十九條 參加職工醫療保險但繳費年限未達到規定條件的退休人員,按第十八條的規定一次性補齊所差年限的職工醫療保險費後,享受退休人員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職工醫保從2023年開始交沒斷到2023年差5年怎麼補交?

2樓:皆有可能

2023年你的醫療保險發生中斷。那麼現在是2023年,實際上還沒有到2023年這樣乙個時間,所以說你也許只是乙個設想交納的醫療保險。當然醫療保險我們國家是從2023年開始正式交費的,實際上2023年還沒有正式繳納這個醫療保險費。

所以說你的這個假設實際上都是不成立的,而且現在也沒有到2023年。那麼如果你曾經出現了醫療保險的中斷,實際上這個醫療保險中斷以後,那麼醫療的保險費用是不能夠進行補交的。但是你之前的乙個累計繳費年限,都是會給你計算的,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所以說你之前交的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是沒有問題,但是你醫療保險中斷這麼長時間,實際上你的醫保報銷待遇早已被停止,那麼在重新交納醫療保險以後,達到六個月以上這樣乙個時間,才可以重新享受醫保的報銷待遇。

職工醫保從2023年開始交納至2023年退休還應補交多少年?

3樓:屹農金服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2023年醫保怎麼補交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到當地醫保經辦機構申請重新推送個人基本資訊和應徵資料後再繳費即可。

以廣東省為例,自2023年1月11日至31日為城鄉居民2023年度基本醫療保險費補繳時間,逾期不再受理補繳手續。居民完成2023年度基本醫療保險補繳後,待遇享受期為2023年全年。

各有關單位要切實做好醫保政策宣傳,讓尚未參保繳納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居民及時完成參保繳費。補繳期間,繳費人需到當地醫保經辦機構申請重新推送個人基本資訊和應徵資料後再繳費。

5樓:職場百事通於先生

回答根據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未在集中參保繳費期內及時繳費的居民,可以補繳2023年度的醫保費用,2023年度居民個人繳費標準分兩檔:一檔為每人每年950元,二檔為每人每年1100元。補繳標準為個人繳費與**補助標準(2023年**補助標準為580元/人)之和,自補繳之日起3個月後發生的醫療費用納入居民醫療保險保障範圍。

6樓:

現在補交醫保。只能三個月以後生效,也就是說四月份以後發生的醫藥費才可以報銷。

7樓:孤單浮雲

國家新規定社保醫保都不可以補交的。只能續保。

2023年職工醫保如何繳納?是否需要補繳,還是直接續交? 80

8樓:永夜

補交,但是二月和三月的社保社保局還沒有上傳資料,5月找工作2到4月的都需要自己補交,不然到新公司又開始重新計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醫療保險費的繳納註冊沒有任何改變仍然是按去年的方式繳納一月份離職五月份趙大搜工資可以讓 搞得我給你補交如果你在離開原單位的時候辦理了社保關係轉移單就可以將你的社保關係轉入新單位續交

10樓:鶴嶼遷歸

大部分地區辦理了醫保後一般是次月生效,有少部分地區可以當月享受醫保報銷。各地的政策不一樣,因此最好是向當地社保部門進行諮詢

11樓:吳昊

中斷期間,如果是轉為個人交醫保,需要補交終端部分。

到原單位所在去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和醫療保險管理分局辦理個人身份交保險。

所需手續具體諮詢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和醫療保險管理分局。

只能你自己查。

12樓:

這個問題你應該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人社局,因為各地的規定都不相同。

2023年退體,工齡20年,不夠25年,那5年的醫保費可以一次補交嗎?補多少?

13樓:

2023年退休工齡20年不夠25年,那5年的醫保費可以退休後勞動局慢慢的扣。不用擔心。

14樓:

不用補交的,到了退休年齡,醫保不夠年限的,可以在退休工資裡繼續繳費的,不必擔心

15樓:合湛靜

退休時如果醫保未到最低年限,必須一次性補齊。

16樓:群眾路線

好像社保交夠15年又到退休年齡的就可以退休了。

17樓:

現在不可以了,男性必須交夠25年。

端午節的作文開頭2o,端午節的作文開頭2o一30字

每年農曆五月 來初五為端午節,自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又稱端陽節,重五節。端午節有許多習俗也與 五 這個數字聯絡在一起。用紅 黃 藍 白 黑五色絲線系在兒童的脖頸 手腕或足踝上,稱為長命縷。各家要插 五端 菖蒲 艾草 石榴花 蒜頭 龍船花。賽龍舟 吃粽子是端午節的主要活動,相傳龍舟競渡是為了撈救投汩...

化學中比如2O和O2有什麼區別

o2代表的是氧氣,而2o代表是2個氧原子!具體不懂可以再問,望採納!2o是兩個氧原子,o2是乙個氧氣分子 兩個氧原子和乙個氧氣分子。2o是兩個氧原子,o2是氧分子 2o表示2個氧原子 o2表示乙個氧氣分子 2o和o2的區別是什麼?2o和o2區別為 性質不同 數量不同 活潑性不同。一 性質不同 1 2...

化學式中O2和2O的區別化學式中,O2OO22O2代表什麼?

1 兩個氧分子是2o2。o2可以指乙個氧分子。2 兩個氧原子不等於乙個氧分子,就好像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不等於夫妻一樣,只有達到特定條件是兩個氧原子才會變成乙個氧氣分子。3 這都是一些約定俗成的叫法而已,根本沒有什麼道理和知識而言的,好好的記住了理解了就好,不好在這裡花費太多的心思啊。4 祝學習進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