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仙水橋風水會好些呢

2022-03-06 12:29:48 字數 5175 閱讀 5938

1樓:子玉求索

知道孟康就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修這一條仙水橋?風水會好些,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修條小橋對池塘門前的風水非常好

2樓:

你好,祠堂門口有一條水溝,建一條仙水橋。應該是不會影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它門口有一條水溝,需要借一條仙水橋風水會好

4樓:

送到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仙水橋,我感覺是有必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祠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仙水橋風水會好些呢?這個問題不大,不行就掛一面鏡子。

6樓:生活達人小導師

祠堂沒空見一條水溝啊,風水會更好一些,常言道就是祠堂,尤其是主食,應該是背山靠水,這樣風水會更好。

7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祠堂門口有一條水溝,可以建一條新水橋,這個主要是看風水的呀。

8樓:滕半青

四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仙水橋?風水會好一些,我覺得是不需要減的

9樓:快樂

食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仙水橋?風水更好。池塘門口有一條水溝這個風水就可以了

10樓:水長東蘇徹

食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套新水槽分話費好些呢?這些東西你信則有。不信則無自己願意的話可以去做

11樓:

池塘門口有一條水溝,想要建一條水封橋會比較好一點,這樣會有利於自己的開墾開採,這也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

12樓:藍天老師

池塘門口有一條水溝見一條線水球,風水會更好一些。

13樓:嬌妍老師

門口有一條水溝,那麼可以建一條仙水橋。

14樓:植雋雅

是他們給我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線水相縫的好一些不一定。

15樓:麥小粒

就一條水溝是可以的,有山有水的地方景色更美,考慮它的風水,風水裡面有水是好的。

16樓:及開

知道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建一條鹹水橋,風水會好一些呢?好像有這麼個說法。

17樓:逮兔兔

祠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是否需要見一條線水橋,風水會好一些呢,這個你可以找風水先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食堂門口有一條水溝,想修一條仙水橋,想希望風水好一點,如果你們相信的話,那就修乙個吧,也許會好一點

19樓:大小李木子

一條水溝需要建一條仙水橋,風水好些的風水橋。

20樓:君有攸往

我認為確實應該如此,這樣的風水將是上乘之作!對整個家族來說都是好事情!

梅花易數解卦分析,最好有分析依據,方便學習,,謝謝,周易風水民俗傳統 15

21樓:匿名使用者

鳳澤中孚,三爻動,也就是下卦兌為所測之事或人,上卦巺為自己,兌為澤 五行為金,巺為風 五行為木,金剋木,雖然兌金為裝飾之金,但是還是克制巺木的,全觀互卦、變卦、錯卦、綜卦沒有坎卦 也就是沒有水可以生木,所以本卦所測男女婚姻之事不成。

22樓:三良

1、睽卦,乖也,背也,本不是一家;

2、體是木,用是金,木被金克,年月日也是金,你好難受呀;

3、互卦是頤卦,她是有明確的需求仰仗你。

4、變卦是小畜,密雲不雨,白勞一場。

劉伯溫看的風水地,諸葛亮打下臥龍盤_標籤:_民俗傳統_

23樓:

這是民間傳說 不可信 如果按民間來說 就是為了證明他劉伯溫比諸葛亮厲害而已

「五帝錢」,是如何衍生為中國傳統民俗風水用品的?

24樓:山海夢好

五帝錢有大五帝錢與小五帝錢之分,大五帝錢指秦朝的半兩錢、漢代的五銖錢、唐朝的開元通寶、宋朝的宋元通寶和明朝的永樂通寶,大五帝錢材質屬於青銅,雖距今年代久遠,但存世量較多。

現在說的五帝錢也常指小五帝錢,順治通寶、康熙通寶、雍正通寶、乾隆通寶和嘉慶通寶,材質屬於黃銅,距今年代較近,因歷史原因,順治通寶與雍正通寶存世較少。中國古代民間一直有用古錢幣驅邪的習俗。史載,將方孔通寶錢不拘大小,以紅線懸於頸間,取銅錢歷經萬人手之實,匯集百家之陽氣,可抵禦邪祟鬼魂。

但用做風水時風水師用小五帝而不用大五帝,因不同朝代的皇帝在一起難以和平共處容易打戰導致不協同,而卻銅錢外圓內方表天圓地方法相,中間帝號表人,剛好滿足天地人三才,半兩和五銖等卻非帝號不滿足天地人三才。

五帝錢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之功能。中國民間自古就有佩戴錢幣以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的習俗。五帝錢是中華民族中最興盛的五個帝王所鑄錢幣,因而五帝錢更多匯聚了天、地、人之氣加上百家流通之財氣,故能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功能,還能強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無主之缺陷。

五帝錢是靈器,是法物,它兼具了帝王之威和民族之神。在古代,民間信仰的是君權神授的思想,認為帝王的權力是天授予的,只有帝王是溝通天地的神的化身。五帝錢正是凝聚了這樣的帝王霸氣和中華神氣,成就了一番偉業。

清五帝開創了清朝百年盛世的局面。秦始皇統一華夏,開千秋之偉業,建萬世之功,可謂「千古一帝」;漢武帝開闢絲綢之路,世人稱為「鑿空之旅」;唐高祖時代大量發行、鑄造年代幾乎貫穿整個唐朝始終的「開元通寶」 [4]  。宋太祖建立了中國古代歷史上經濟、文化最繁榮的大宋王朝;明永樂大帝五次親征蒙古,開創了「天子守國門」的時代,文化上編纂世界最早大百科全書《永樂大典》,**上發起規模空前絕後的鄭和下西洋,明永樂通寶遂成為當時國際/地區**的硬通貨。

將帝王的威嚴和氣勢遠遠散播國內外,可見其帝威和民族氣勢之強大。作為他們所鑄的古錢是留給後人的附有帝威的靈物,真正的五帝錢既珍貴又難得。

五帝錢具有古錢所有的功用,避災、保佑、祈福等。但與普通古錢相比,不論是大五帝錢還是小五帝錢,它們更多匯聚了華夏大地之靈氣、中華民族之靈氣、真命天子之靈氣、傳承百家之靈氣。

25樓:小白自我

「五帝錢」,衍生為中國傳統民俗風水用品的是因為五帝錢他是真的可以趨吉避凶的,到時候你自己經歷了都知道了。

對於風水,我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他們非常受尊重。風水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五帝錢是中國歷史上五帝統治時期鑄造和流通的古代錢幣,又稱「皇帝的錢」。每一種五帝錢的五行屬性也略有不同。

普通的五帝錢,設計簡單,比普通的古幣具有更大的消災除惡的功效。

如果有紅繩之火,可供有淡金火水之人使用。五帝錢幣有的是根據五行風水設計的,具有調音效果,作用很強。尤其是那些功勳卓著的皇帝,他們在統治時期鑄造的古錢幣,更凝聚了天地精神、中國精神。

五帝錢幣是中國文化傳統的象徵,紅色的中國結氛圍,濃郁的中國味不言而喻。

五個皇帝的錢可以和你一起穿。女孩們把五個皇帝的錢掛在包上,男孩把五個皇帝的錢掛在腰上,或者直接把五個皇帝的錢戴在脖子上,指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宋太祖、明成祖五代皇帝鑄造的古幣,五帝的錢是作為風水禮物送給顧客的,可以放在工作場所,家人可以把五帝的錢放在辦公室的左抽屜裡。

古代的風水文化是比較多的,而且也是比較博大精深的,通過以上這些我們就可以看出以前古人的智慧型真的是很強的,留給我們現在的一些道理也是不能忘記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五彩線就是從五帝錢演過來的吧是能驅災避禍的

27樓:紫藤

五帝錢是可以趨吉避凶的,人們經歷過自然就知道了

28樓:平安

應該是五個皇帝用過,五帝錢有擋煞,驅邪,皇上都是別人不敢靠近的。

29樓:孫麗

古代的時候人們代代相傳,五帝錢是可以趨吉避凶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五帝錢有擋煞,防小人 辟邪 旺財 祈福的功能,

31樓:無奈__折騰

代代相傳的中國非文化遺產,五帝錢只是其中之一

32樓:紫嫣

因為是五個朝代的皇帝使用過的,皇帝本身就是九五之尊比較鬼神不近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五帝在位時國家非常昌盛所以都想沾一下興隆昌盛

34樓:青青

代代相傳五帝錢衍生為中國傳統民俗風水用品哦

地理 風水 民俗 文化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與所處的地方的磁場,土壤有關係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估計有石板或類似的東西

37樓:新月依舊

可能是祖墳內部做了水泥或石質封頂,外面土層較薄,水分較少,植被無法生長

無名古墓遷葬法(即按古昔風水、民俗、傳統儀軌怎處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黃曆先看日子,看看哪天宜動土,喪葬,先確定日子。在動土前,進香是不能少的,有條件的呢,會請先生幫,最多的就是陰木(柳樹等)留骨,古人認為,人死後屬陰,所以要用陰木存骨,動土後盡快完成遷墓,最後三天內,記得儲存用陰木,切記不能用石頭。至於新的墓址,只要跟原處風水格局相近即可。

39樓:周易神

該方法反反覆覆反反覆**

懂風水民俗的請進刺蝟進家,有什麼講究?想供養可以嗎?如果可以如何供養?

40樓:李家思

刺蝟民間「五大仙家」之一。白仙(刺蝟)主財運,乃進財、守財、避邪、祛穢的傳統吉祥物。

舊時代民間為得到福佑,家家供奉「五大仙家」。

4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供養完全可以 但千萬不要放在狗籠子裡 這樣對仙家不敬 刺蝟是民間「五大仙家」之一 也叫白仙 主財運 是進財 守財 避邪 祛穢的傳統吉祥物 刺蝟白仙不請自來 說明你家將得好運 看來是福星 財星高照門楣了

42樓:飛天翼

不知道,不過我想可以。

43樓:行聽信公民

能養嗎,給它洗澡也不動,也不咬人,也不紮人

夢見一條很小很小水溝撈起一條大黑魚

在傳統觀念中,夢見魚一般是有財運,年年有餘的意思。不過都是迷信的說法。夢見自己在臭水溝裡撿到一條大黑魚,然後又在河裡撿了好多其他魚,大的小的都有。誰能幫我解釋下 撿到魚,代表你擁有機遇和財富,有進財的預示。黑色,代表幸運。好多魚寓意,大富大貴,合家歡樂,吉祥如意。魚,還代表異性。表明,你會得到異性的...

一條水溝與我家後面的水溝是垂直的,溝口對著我的後牆,好多人看

挨著牆的溝,都不好,風水裡面叫割腳煞。尤其是臭水溝,主氣運不好,敗財。別人家的溝衝你家牆,也不好,屬於一箭衝。有很多說法,一箭穿心,槍煞啥的,反正就是不好。尤其在北面。北面有水溝,富貴也不長久。東面也不好,容易起刑傷。南面還差點,不過愛生病。廚房裡面養花草 能化解 放心吧 沒多大問題 那麼多人看出來...

房子是坐南朝北,右邊有一條水溝,風水好嗎

臭水溝不好清澈水溝往東南方彎曲 小彎度 而去好直線往南偏西去不太好往西南反弓而去更不好 房屋坐北朝南,右邊有條排水溝自西向東,風水影響嗎?你的右邊有排水溝?房子是坐北朝南的話,你說的右邊應該是西邊。但是你說排水溝是自西向東,那麼排水溝應該是在前面或者後邊吧?你說的有些矛盾啊!右邊有排水溝是沒有壞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