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大賽96A和T72誰更強

2022-03-06 06:10:06 字數 1062 閱讀 8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僅僅從最後排名上看,t72稍強一些,前兩名都是他們而且96a出現了履帶問題(顯示履帶質量不行),以及顯示出駕駛人員對石子路地形的不適應

但從射擊表現上看,t72不具備行進間射擊的能力,射擊前需要乙個暫停,而且火炮的初速度慢、彈藥散布大。如果打起來這都是要命的

而且從防護角度而言,96a強於t72

那麼也就是戰時,如果遇上的話,96a更強

2樓:starlink大尉

我國的96a比俄羅斯現役大部分的t72略強,面對有網友質疑2023年成績不理想的問題,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坦克大賽是俄羅斯主辦的,作為東道主和主辦方,一般都將自己的強項作為比賽的重點。t72主要的優勢在於單位功率比較強,速度快。所以坦克大賽注重速度。

而防護效能比賽佔比相對比較低,中國的96a防護效能還是不錯的。中國比較發達的電子技術,比如坦克的資訊化指揮聯通系統,俄羅斯的坦克大賽也不涉及。

其次,俄羅斯的裝甲部隊都是精選出來的,參賽隊又比較多,而且已經比賽過第一屆了,中國在第二屆才參加進來,所以中國不適應也是讓俄羅斯佔有先機。

最後,中國最好的裝甲部隊裝備的是99a,外貿也已mbt2000、3000為主,而俄羅斯t72是用來外銷的,而且外銷的t72和自身使用的也有很大的差異。俄羅斯辦坦克大賽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的坦克開啟國際市場。中國也照顧他一下,不搶第一,不砸場子。

但是鐵一般的事實證明中國坦克效能還是不錯的,也就足夠了。

3樓:盧比揚卡的娜塔莎

96更好,但是96被t72撞壞了一輛。火控絕逼96好

對比一下t64,t72,t64bv,96,96a這幾種坦克的效能

4樓:阿紫鹿千雪

就以這5種坦克而言,綜合來說,還是t72比較有優勢,t72在全球裝備達到17萬輛。

t64的致命缺陷,是過於精密的火控系統,故障率極高,屬於前蘇軍和一些東歐國家,一共只生產了7000餘輛。

t64bv只是在t64的車身上,加裝了反應裝甲。

96,96a的設計原型是t90,t90的設計原型還是t64。

中國96A式主戰坦克的效能和引數

ztz 96a 也成96改,或96g 主戰坦克屬該系列坦克的最新改進型,這次閱兵也是它首次公開。這種坦克的動力和裝甲均不及ztz 99 主戰坦克,但它採用和ztz 99 主戰坦克一樣的125公釐坦克炮,所以二者火炮威力相同,非常適合在鬆軟的農田 山地或其它複雜地形上作戰。96式主戰坦克在火力 火控系...

96式坦克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主戰坦克 對嗎

是滴,96式主戰坦克是04年就已經裝備了的,最新的96a效能很不錯,達到世界第三代主戰坦克的水平。效能比俄羅斯t 72強,很多人說96式坦克與西方的坦克相比還不行,其實是不了解具體情況,96式坦克是專門為 我國南方地形設計的,那邊河湖眾多,平原水田密布,地質較軟,適合較輕型的坦克,從火力和防護力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