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執行時怎樣減小勵磁電流,發電機在正常執行時突然無功功率過高,造成功率因素偏低,增減勵磁時勵磁電壓電流都沒有變化,怎麼辦?

2021-03-04 08:49:53 字數 805 閱讀 3229

1樓:過去的日子

1、轉速要保證,不要太低,太低會造成勵磁電壓和電流公升的很高,比如50hz的電機,滿載的時候,工作頻率最好能超過50hz,如50.5hz

2、輸出電壓不要調高,保證額定要求就可以了,輸出電壓的大小也是通過調節勵磁電壓和電流的大小來改變的;

3、不要超載,超載也會導致勵磁電壓和電流的變大。

勵磁電流就是同步電機轉子中流過的電流(有了這個電流,使轉子相當於乙個電磁鐵,有n極和s極),在正常執行時,這個電流是由外部加在轉子上的直流電壓產生的。以前這個直流電壓是由直流電動機供給,現在大多是由可控矽整流後供給。我們通常把可控矽整流系統稱為勵磁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減小勵磁電壓,就可減小勵磁電流.可在勵磁線圈電流迴路串聯可變電阻,調節可變電阻增大電阻值就可減小勵磁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的發電機執行在什麼方式,比如恆無功功率執行,那麼減小給定無功功率就可以減小勵磁電流。同樣,恆機端電壓,恆功率因數都如此

發電機在正常執行時突然無功功率過高,造成功率因素偏低,增減勵磁時勵磁電壓電流都沒有變化,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在正常執行時突然無功功率過高,造成功率因素偏低,你沒說當時發電機端電壓是否超壓,如果定子電壓仍屬正常,僅是功率因素降低,這不算什麼異常,只要減小勵磁電流就可以把無功功率降下來。你說增減勵磁時勵磁電壓電流都沒有變化,這就出問題了,為什麼勵磁不能調整?因為發電機勵磁系統不同,所以故障原因不同。

聽上去是容量不大的機組,沒有自動勵磁裝置嗎?

發電機勵磁電流對電力系統的影響,發電機失去勵磁對電力系統的影響如何?

發電機轉子勵磁是直流電流,是用來建立一個恆定的轉子磁場,調整勵磁電流的大小,改變的是這個磁場的強度。這個恆定的轉子磁場由原動機帶動旋轉,定子線圈被這個磁場的磁力線切割,形成感應電勢,定子線圈與外電路接通後就出現了定子電流,這時發電機就對外輸出了 功率 這個 功率 裡面包含 有功功率 和 無功功率 兩...

發電機勵磁電流過大會降低轉速,總磁通量與轉速n有什麼函式關係f n

你說的發電機的勵磁方式是什麼啊?他勵?並勵?串勵?至少沒什麼函式關係,但是可以定性的分析。如在電流很小的時候,串勵勵磁方式的電動機會發生飛車現象。再說了,你說的是發電機,是外界動力帶動電樞繞組運動來切割氣隙磁場發電,轉速也有外界定呀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如果電壓和頻率下降,轉速會如何變化 gslcg好像...

發電機執行中的損耗主要有哪些

柴油發電機作為備用電源,被廣泛的使用於各個場所,很多的客戶在購買柴油發電機時,為了節約成本,總是希望購買到最大功率的柴油發電機,現在 發電機廠家簡單的說下玉柴發電機組在組裝後及使用時可能的功能耗損 1 柴油發電機在組裝時,會裝上風扇水箱,以及跟發電機進行軸連線,這時候,發電機組的功率相對於柴油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