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答案是什麼,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請給正確答案,有權威的答案?

2022-03-05 19:40:12 字數 5608 閱讀 8691

1樓:我是科技戰艦

中國古生物學家 從6.1 億年前"籠脊球"胚胎化石中發現 它們在胚胎發育過程中 出現了有規律的細胞遷移和重組 也就是說在歷史上某一時刻 一種像雞但不是雞的物種 由於基因突變 產出了第一顆「雞蛋」 因此對單一的 雞的個體而言 是先有蛋再有的雞

2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3樓:夜狺文苑

這個一看題目就知道答案了,沒有什麼好糾結的,肯定是先有蛋,後有雞,最後,雞再生雞蛋。

恐龍的一支變異為恐鳥,恐鳥生的就是「蛋",這個"蛋"破殼出來的動物進化成乙隻"雞",」雞「生出的是乙個"雞蛋"。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蛋,後有雞,已經被證實了,雞蛋是恐龍蛋進化而來的,接下來才有雞。

5樓:活力男

先有蛋。因為蛋與孵出來的生物(雞)的dna是一致的。而第乙個能孵出「雞」的蛋卻是別的生物生下來的。比如就像jeckey06說的,恐龍類生的?

6樓:哇哈哈哈哈娃

其實這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複雜就複雜在對物品的命名上:原來有種動物被稱作雞,還有一種橢圓的東西被稱為蛋,當這只動物生下乙個橢圓形的東西,就被稱為了雞蛋。所以是先有雞!

要問那只雞是從**來的,可能是進化而來的,也可能是由蛋孵化出來的,但關鍵是孵化這只雞的那只蛋當時還沒有被命名為雞蛋,可能被叫做馬蛋,狗蛋,鴨蛋,但不是雞蛋。所以手機先有雞,後有雞蛋。

挺繞的,不知道明白沒。

7樓:匿名使用者

雞也是進化而來,說不定雞繁殖後代的方式一開始並不是下蛋,而是通過進化,採取下蛋的方式來繁殖後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雞或者是蛋就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說是乙個哲學問題,沒有什麼是真正的答案

10樓:

當你知道的時候別忘了告訴我哦!!

11樓:劉文兵

首先要搞清楚雞是從哪來的,人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雞呢?雞是某種鳥被人類訓養而成的,請問:你們把那種還在天上飛的鳥也叫作雞嗎?有答案了吧?

12樓:蹦蹦呼拉

個人覺得 先有雞!~

雞可以是從其他動物慢慢進化而來。

蛋不可能憑空產生吧,必須有慢慢進化的雞所生!

13樓:長翅膀滴鳥人

先有蛋傳說不是盤古闢開乙個蛋才有這個世界滴麼?然後才有了人和動物^o^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請給正確答案,有權威的答案?

14樓:汽車資訊推送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是個哲學一樣的問題。蛋是雞下的,雞是蛋孵的。沒有雞就沒有蛋,沒有蛋就沒有雞,至少很多人陷入了這樣乙個矛盾的怪圈。

那麼,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這個問題,歷史人物早有答案,只不過,沒有科學依據,很多人不服,下面,就讓我們翻開歷史故事,慢慢講來。

(周瑜)

一、三國時期諸葛亮的答案據傳說,三國時的諸葛亮也曾碰到過這個問題。

當年,諸葛先生趕赴東吳,與周瑜共商破曹大計,那周瑜有心試探諸葛先生的見識,於是也拿這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來考他。豈料諸葛先生隨機應變,說道:「雞蛋、雞蛋,先雞而後蛋,雞在前而蛋在後,當然是先有雞了。

」如此智答後,那周公瑾仍不服氣,緊緊逼問:「先生乃饒舌之言,算不得答案!」

現在看來,當時還沒有規模化的養雞場,否則,周公瑾先生拿出養雞專業戶的架子,說「蛋雞、蛋雞,專門下蛋的雞,不是蛋在前而雞在後嗎?」估計諸葛先生也會張嘴結舌。

(諸葛亮)

但時代的落後救了諸葛先生,周公瑾沒有現在的見識,卻非要諸葛先生說出個子丑寅卯來,那諸葛亮當然不是泛泛之輩,又解說道:「雞蛋分兩種,一種是能孵化出雞仔的蛋,一種是孵不出雞仔的蛋,叫謊蛋,又稱笨蛋,歇後語二十一天不竄尖——笨蛋,即此謂也,倘若世界上第乙個蛋正好是笨蛋的話,雞族豈不是絕後了嗎?」

此話明里回答問題,暗地卻是在譏諷週大都督,一時,周瑜竟無言以對。

民間傳說,此為諸葛一氣周瑜也。

在科學尚不昌明的古代,諸葛先生這樣回答也無可厚非,但無論從語法上還是從邏輯上都無懈可擊。

至少,古代的人們是認可先有雞的。

二、來自於生活常識的說法哲學有云,理論要結合實踐。

這讓筆者想起了兒時的一件往事。那是在小學時候,一位留級的學兄沒事就拿「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來考其他小朋友,如果你回答「先有雞」,他則得意洋洋地說:「沒有蛋哪來的雞?

」如果你回答「先有蛋」,他又會說:「沒有雞哪來的蛋!」總之常有理,雖然他也鬧不清答案,但作為提問的一方,倒像是他佔了上風,別人都非常無知一般。

終於有一天,我「榮幸」成為他的考試物件,當他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時,我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先有雞了。」這位仁兄又得意洋洋地說:

「沒有蛋哪來的雞?」雖然當時還沒有讀到諸葛亮先生的高論,用笨蛋來譏諷他一番,但憑著我家養雞的經驗,我又接上一句:「蛋靠雞孵才能變成雞,如果先有蛋,沒有雞來孵化,沒有溫度,蛋能自己變成雞嗎?

雞不就絕種了嗎?」

這位自以為是的仁兄目瞪口呆,接不上話了。

他**知道,我家養雞的時間比他的年齡還要長,從小就看慣了老母雞孵蛋,這點生活常識還是有的。

從那,如同穆桂英破了天門陣般,再也沒見這位仁兄考過誰這個問題。

(宋朝人畫的雞)

三、科學的說法雖然從生活常識來說明是先有雞,但作為來自民間的理論,還是不夠權威。

但幾年前,一則更加權威的新聞被**紛紛**,這則新聞就是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謎題。

據報道,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和沃里克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殼的形成需要依賴於一種稱為oc-17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只能在母雞的卵巢中產生。

研究人員因此得出結論,只有先有了雞,才能夠有第乙個蛋的產生。

看後這則新聞,筆者由衷佩服科學家的鑽研精神,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在我們看來是生活常識的問題,科學家們卻把它極致化,並作為了乙個科研專案來研究,看來,生活處處有科學。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看來,這個問題終於終結於科學家的研究,還是先有雞後有蛋。從這件小事上,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乙個認識,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就需要這種從小處著眼,不但要知其然,而且還要知其所以然的鑽研精神。

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給我乙個準確的答案。

15樓:來自東風灘文明的老虎

四四先有雞蛋哦,因為雞和蛋連起來就是雞蛋但我不能真的確定是雞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16樓:戎佑平水子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我們不能簡單的回答,因為任何生物都是不斷進化發展的,進化的歷程是漫長的,而且遺傳和變異是進化的基礎。在由爬行動物進化到鳥類的過程中,不斷地發生變異,並經自然選擇將這種變異儲存和遺傳下來。從進化的角度看,雞這一物種形成時,雞和雞蛋同時形成。

從基因水平看,雞和雞蛋具有同樣的遺傳物質基礎,二者在地球上的出現也是無所謂先後的。

17樓:雋霞悟婷

雞是由遠古海洋裡的微生物慢慢進化來的,當它們進化成產卵的生物時就有了蛋....所以現有雞

18樓:來自桃花源樂悠悠的跳跳虎

先有雞因為只有了雞下了蛋,蛋又出來了雞一直這樣。

19樓:凌vv灝

只有傻子和弱智才會說這是無解的問題和認為是先有蛋。如果先有蛋,那麼是誰把蛋孵出了雞?只有說先有蛋的人才能完成這個任務;第二,只有從蛋孵化出的小雞出來就叫媽媽,有誰看到過雞下了蛋會對著蛋叫媽媽?

第三,分別推理,雞在延續後代的過程中發現為了提高成活率,才乙個乙個隔開並逐步演化使之成為蛋的完美形式!還有,歡迎來與我爭論。

20樓:潭暄秋梵

應該先有的殼沒有殼就沒有蛋,沒有蛋就沒有雞

21樓:夜狺文苑

這個一看題目就知道答案了,沒有什麼好糾結的,肯定是先有,後有雞,最後,再生雞蛋

恐龍的一支變異為恐鳥,恐鳥生的就是「蛋",這個"蛋"破殼出來的動物進化成乙隻"雞",」雞「生出的是乙個"雞蛋"。

來自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的古生物學家darla zelenitsky認為,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在科學領域可能有答案。科學家表示,乙個罕見並且儲存完好的恐龍巢穴化石可以解答這個問題——先有蛋後有雞。

22樓:王怡軒

世界上科學家都解不出。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標準答案是什麼?

23樓:palm看世界

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沒有雞是怎麼有的蛋呢?但是沒有蛋又怎麼會有雞呢?這個大家爭論了許久的乙個問題,如今科學家們終於找到了答案。

24樓:喬喬觀世界

在這裡面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成分叫oc-17,如果沒有它,根本就不會有雞蛋,所以很多專家都覺得雞這種生物是從其他生物裡變異過來的,畢竟在剛開始的時候,地球上的物種並沒有這麼豐富電單車 房價 美麗 蔡少芬 素顏

25樓:大樑剛哥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因果困境想要表達的是乙個"到底是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雞生蛋,蛋生雞,到底誰先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是雞還是蛋)的問題。這個雞與蛋的問題也常常激起古代的哲學家們去探索並討論生命與宇宙的起源問題。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一經典問題困擾了人類數百年。近日,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這個謎團,答案就是先有雞後有蛋,理由是他們發現一種能夠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質只存在於雞的卵巢內。

據英國《每日郵報》14**道,謝菲爾德大學和華威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撰寫了一篇題為《蛋殼蛋白質晶核的結構控制》的**,文中詳細闡述了科學家用一台超級電腦「放大」雞蛋形成過程所得出的結論:一種名為ovocledidin-17(簡稱oc-17)的蛋白是加速蛋殼生長的催化劑,沒有oc-17蛋白,雞蛋的外表就無法結晶形成蛋殼。這種蛋白將碳酸鈣轉換為構成蛋殼的方解石晶體。

方解石晶體存在於許多骨骼和蛋殼內,但母雞形成方解石晶體的速度比任何物種都快———每24小時生成6克蛋殼。

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博士科林·弗里曼介紹說:「科學家以前就發現了oc-17蛋白,並猜測它與雞蛋形成有關。但在細緻研究後,我們終於了解到它是如何控制雞蛋形成過程的。

有趣的是,各種禽類似乎都有類似oc-17這樣可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弗里曼下結論說:「有了蛋殼、蛋黃和保護小雞的液體才有地方住,要是沒有雞卵巢裡的oc-17蛋白就不可能有雞蛋。

因此,一定是先有雞再有蛋。」

據科學家介紹,除讓人們弄清雞是如何孕育出蛋以外,這項研究還有助於研發新型材料或材料加工方式。

26樓:全說商業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捨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27樓:仙女聊科技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28樓:我是科技戰艦

中國古生物學家 從6.1 億年前"籠脊球"胚胎化石中發現 它們在胚胎發育過程中 出現了有規律的細胞遷移和重組 也就是說在歷史上某一時刻 一種像雞但不是雞的物種 由於基因突變 產出了第一顆「雞蛋」 因此對單一的 雞的個體而言 是先有蛋再有的雞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報道,雞和蛋先後之爭持續已久,究竟是先有的雞還是先有的蛋,這一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古老謎題終於有了謎底。通過對77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的研究後,科學家宣布謎題答案是先有的蛋後有的雞。7700萬年前,當海平面上公升,乙隻小型肉食恐龍媽媽不得不丟下她尚未孵化的寶貝獨自逃命。7700萬年後...

先有了雞還是先有了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但是沒有乙個絕對正確的答案,也不可能有。這不是科學問題,而是乙個邏輯問題。我們假定這裡的雞是特指家雞,蛋是特指雞蛋。否則的話,把恐龍蛋也算在 蛋 的範圍內,答案肯定是先有蛋,也就不會爭論那麼久了。答案可以是先有雞,也可以是先有蛋。這要取決於對第一只 雞 和第一只 蛋 的認定。根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