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 關於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 部分

2022-03-05 19:40:11 字數 5338 閱讀 8304

1樓:pg小呆

∠1與∠dab是內錯角,與∠bac是同旁內角。

∠2與∠eac是內錯角,與∠bac時同旁內角。

2樓:風河白樂

圖一:∠1和∠2是內錯角,dc平行ab被db所截。∠3和∠4內錯角,da平行bc被db所截。

圖二:∠1和∠2是同旁補角,dc平行ab被bc所截。∠3和∠4是同位角,da平行cb被ae所截

3樓:真雅容洋美

上圖:角1和角2是直線dc和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db所截形成,是內錯角;角3和角4是直線ad和直線bc被第三條直線db所截形成,是內錯角。

下圖:角1和角2是直線dc和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cb所截形成,是同旁內角;角3和角4是直線ad和直線bc被第三條直線ab所截形成,是同位角。

4樓:南宮懷雨姬賦

同位角:角3和角4,角5和角4旁邊那個;

內錯角:角5和角10旁邊似乎是角13的那個,角6和角10,角3和角10下邊那個,角1和角11,角9和角3

同旁內角:角5和角4,角4和角10,角10和角2,角7和角12更多的我不知道了。這是七年下的內容,所以我不保證我的對

什麼叫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對頂角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頂角定義:乙個角的兩邊分別是另乙個角的反向延公升線,這兩個角是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

互補角定義:兩角角度之和為180度。即為互補關係 兩角互為互補角同位角定義:在被切直線同側,且在切線同側的兩個角叫作同位角。

同旁內角定義:在兩被切直線內側,在切線同側的兩個角叫作同旁內角內錯角定義:在兩被切直線內側,在切線異側的兩個角叫作內錯角。

6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數學:什麼是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一定要仔細看!

一道初一數學單項選擇題(關於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

7樓:kiss囝囝

是b.平行,方向沒有變

8樓:匿名使用者

d這道題我做過,記得老師是說d是對的,原因不記得了

9樓:江下歸人

b,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

10樓:

選b 排除法:a、b、d都是乙個意思,不選。

直接法:紙上畫圖,同位角相等。

11樓:

b: 第一次向左拐30度,第二次向右拐30度

因為是內錯角

12樓:夜幽憐

d,等於向右180度,與原來路線平行,但方向相反

13樓:隱者

a 因平行 所以是同旁內角兩角相加為180度

初一下學期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定義怎樣快速理解

14樓:月醉瀟湘

以內錯角為例:

1—先記住什麼叫內錯角,就是根據定義裡面的描述,一邊看定義一邊看圖,記住是哪兩個角(中國縮寫詞都包含了基本而完整的意思,內就是在兩直線內,基本都是平行線內;錯就是錯開,不在一側,而是在第三條截線的兩側)多看圖,嘴裡念叨著,手比劃著,多來幾遍就記住了.

再記住兩句話: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這兩句要牢牢的背下來,用到的時候就說一遍.也是一邊說一邊在圖上畫一畫.

其它角同理.

訣竅就是先理解定理定義,再熟記.

2—兩條的直線a和b 與一條不與他們平行的在同一平面的直線c相交在c的同側 同時在a和b的上方或下方的兩個角 是同位角在c的異側 在a和b之間的兩個角 叫內錯角在c的同側 在a和b之間的兩個角 叫同旁內角 也叫同側內角至於他們的關係 書上都有

還有a和b不一定要平行

不要看教輔,就好好看書,以及書上的例題,看個三五遍比什麼都強.

初一數學,怎麼數清楚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有什麼方法麼

15樓:

多看題,問同學,老師。

16樓:幸運的

內錯角就是在裡面錯開

17樓:鬥破灬景

口訣:f同位角,z內錯角,c同旁內角

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是什麼概念

18樓:匿名使用者

1、同位角:兩條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c所截(或說a,b相交c),在截線c的同旁,被截兩直線a,b的同一側的角,我們把這樣的兩個角稱為同位角。

2、內錯角: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兩個角分別在截線的兩側,且夾在兩條被截直線之間,具有這樣位置關係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alternate angle)。

3、同旁內角: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在截線同旁,且在被截線之內的兩角,叫做同旁內角。同旁內角,「同旁」指在第三條直線的同側;「內」指在被截兩條直線之間。

兩直線平行,同旁內角互補。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

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是在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時形成的,(常說成三線八角)。

1、同位角的特徵。如圖,∠1_與∠5為同位角。分析它們的特點:

都在兩條直線a、b的上方,且都在截線c的右側。由此得到同位角特徵: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時,都在兩條直線的同一方向,且在截線的同側的兩個角互為同位角。

如圖中∠4與∠6,∠2與∠8,∠3與∠7具有此特點。

2、內錯角的特徵。如圖,∠2與∠6為內錯角,分析它們的特點:夾在兩條直線a、b的內部,且在截線c的左右兩側,由此得到內錯角的特徵:

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時,夾在兩條直線的內部,且在截線兩側的兩個角互為內錯角。如圖1中:∠3與∠5具有此特點,也是一對內錯角。

3、同旁內角的特徵。如圖,∠2與∠5為同旁內角,分析它們的特點:夾在直線a、b的內部,且在截線c的同一側。

由此得到同旁內角的特徵: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時,夾在兩條直線的內部,且在截線同側的兩個角互為同旁內角。如圖中:

∠3與∠6有此特點,是一對同旁內角   。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同位角:兩條bai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c所截(或說dua,b相交zhic),在截線c的同旁

,被dao截兩直線a,b的同一側的角,我們把這樣的兩個角稱為同位角。

2、內錯角: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兩個角分別在截線的兩側,且夾在兩條被截直線之間,具有這樣位置關係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alternate angle)。

3、同旁內角: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在截線同旁,且在被截線之內的兩角,叫做同旁內角。同旁內角,「同旁」指在第三條直線的同側;「內」指在被截兩條直線之間。

兩直線平行,同旁內角互補。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c所截(或說a,b相交c),在截線c的同旁,被截兩直線a,b的同一側的角,我們把這種兩個角稱為同位角。

圖中的∠1與∠5是一組同位角。兩條平行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兩個角分別在截線的兩側,且夾在兩條被截直線之間,具有這樣位置關係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

圖中的∠4與∠6是一組內錯角。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在截線同旁,且在被截線之內的兩角,叫做同旁內角。同旁內角,「同旁」指在第三條直線的同側;「內」指在被截兩條直線之間。

圖中的∠3與∠6是一組同旁內角。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位角:在截線的同一旁,被截直線的同方向(同上或同下)

內錯角:在截線的兩旁,被截直線之間

同旁內角:在截線的同旁,被截直線之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位角:

1.位置特徵

1.在兩條被截線同一方

2.在截線同側

內錯角:

1.位置特徵

1.在兩條被截線之間

2.在截線兩側(交錯)

同旁內角:

1.位置特徵

1.在兩條被截線之間

2.在截線同一旁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位角:在被截線同旁,截線同側。「「f」」

內錯角:在被截線之內,截線兩側。「z」

同旁內角:在被截線之內,截線同側。「u」/「c」

24樓:匿名使用者

像f形狀就是同位角,內錯角像z形,同旁內角像u形狀。

25樓:匿名使用者

角1,角2,角3,被第三條直線 所截而成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c所截(或說a,b相交c),在截線c的同旁,被截兩直線a,b的同一側的角,我們把這種兩個角稱為同位角。

圖中的∠1與∠5是一組同位角。

兩條平行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兩個角分別在截線的兩側,且夾在兩條被截直線之間,具有這樣位置關係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

圖中的∠4與∠6是一組內錯角。

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在截線同旁,且在被截線之內的兩角,叫做同旁內角。同旁內角,「同旁」指在第三條直線的同側;「內」指在被截兩條直線之間。

圖中的∠3與∠6是一組同旁內角。

27樓:有嗨咩

、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

截,在截線的同旁,被截兩直線的同一方,我們把這種位置關係的角稱為同位角.互為同位角的有:∠1與∠5,∠2與∠6,∠4與∠7,∠4與∠8;

2、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兩個角分別在截線的兩側,且夾在兩條被截直線之間,具有這樣位置關係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互為內錯角的有:∠3與∠5,∠4與∠6

3、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在兩條直線之間,並在第三條直線同旁的 兩個角稱為同旁內角 .互為同旁內角的有:∠3與∠6,∠4與∠5

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的概念分別是什麼?

28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1.兩條直線a,b被第三條直線c所截(或說a,b相交c),在截線c的同旁,被截兩直線a,b的同一側的角,我們把這種兩個角稱為同位角。

圖中的∠1與∠5是一組同位角。

2.兩條平行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兩個角分別在截線的兩側,且夾在兩條被截直線之間,具有這樣位置關係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

圖中的∠4與∠6是一組內錯角。

3.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在截線同旁,且在被截線之內的兩角,叫做同旁內角。同旁內角,「同旁」指在第三條直線的同側;「內」指在被截 兩條直線之間。

圖中的∠3與∠6是一組同旁內角。

一道初一數學單項選擇題關於同位角,內錯角,同旁內角

是b.平行,方向沒有變 d這道題我做過,記得老師是說d是對的,原因不記得了 b,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 選b 排除法 a b d都是乙個意思,不選。直接法 紙上畫圖,同位角相等。b 第一次向左拐30度,第二次向右拐30度 因為是內錯角 d,等於向右180度,與原來路線平行,但方向相反 a 因平行 所...

初一數學 急!!!!初一數學。急急急!!!

1 如果每人做6個 就比計畫多8個。x 3 3人。336 125 461 總體積 圓柱體積。半徑 10,面積 pi r 2 314 體積 面積 高 461 314 高度。4.該題目中的等量關係是汽車共繳納停車費 中型汽車的停車共交費 小型汽車的停車共交費,根據題意列方程求解 解 設該停車場內停放的中...

初一數學 方程 20,初一數學 方程

解 1 設椅子 喂x元,則桌子3x元。25 x 3x 1520 解方程得 x 所以3x 2 設該隊共勝了x場,則輸了 11 x 場。3x 1 11 x 23 解方程得 x 6 3 設父親x歲,則。八年前兒子 x 8 4 歲。八年後兒子 x 8 2 歲。相差十六年,所以 x 8 2 x 8 4 16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