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四川是什麼方向的,重慶在成都的什麼方向

2021-03-04 08:28:59 字數 1408 閱讀 8960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位於中國西南部、長江上游,地跨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之間,東西長470千公尺,南北寬450千公尺,總面積8.2萬平方千公尺, 與湖北、湖南、貴州、四川、陝西等省接壤。重慶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山城。

四川位於中國西南部,長江上游,介於東經97°21』~108°31』和北緯26°03』~34°19』之間,北連青海、甘肅、陝西,東鄰重慶,南接雲南、貴州、西銜**,東西長1075公里,南北寬921公里,現轄18個地級市、3個民族自治州;全省共有181個縣(市、區),列全國首位,其中有43個市轄區、14個縣級市、120個縣,4個自治縣。轄區面積48.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5大省。

重慶在成都的什麼方向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按照中國地圖上的方位,重慶在成都的東南方。

一、重慶的地理位置

重慶位於中國西南部、長江上游地區,地跨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之間的青藏高原與長江中下游平原的過渡地帶。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 轄區東西長470千公尺,南北寬450千公尺,幅員面積8.24萬平方千公尺。

二、成都的地理位置

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青藏高原東緣,東北與德陽市、東南與資陽市毗鄰,南面與眉山市相連,西南與雅安市、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2°54′~104°53′、北緯30°05~31°26′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重慶和成都的歷史沿革:

一、重慶

2023年11月3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入重慶,隨後成為西南軍政委員會駐地,為西南大區代管的**直轄市,駐地亦設在重慶。2023年7月,重慶直轄市被撤銷,重慶與四川合併,重慶從直轄市降為副省級市。

2023年,重慶闢為沿江開放城市。2023年6月18日,重慶直轄市**機構正式掛牌。重慶至此在歷史上第三次成為直轄市。

二、成都

2023年12月2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成都,撤銷四川省,成都成為川西行署區的駐地。2023年9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撤銷各行署、恢復四川省建制後,在成都成立四川省人民**。

2023年2月,經***批准,成都市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在國家計畫中實行單列,享有省一級經濟管理許可權,成為全國14個計劃單列市之一。

2023年5月,經**機構編制委員會通過,將計劃單列市確定為副省級市,成都加強了省級機構統籌規劃和協調的地位和作用,成為全國15個副省級市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直轄市位於中國內陸西南部、長江上游,四川盆地東部邊緣,地跨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之間。重慶位於成都東南部。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在成都的東南方向 大概是四點多的方向

重慶有哪些景點 四川重慶特產 重慶特產水果

重慶54種具有重慶特色的特產類水果,各區縣產地明確 知名度高 品種優良 產量較大的水果特產進行了首次釋出。僅柑橘類就有23種,佔了近一半。其中,不乏奉節臍橙 江津廣柑 梁平柚 長壽沙田柚等這樣的在全國都有知名度的品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重慶的柚類,較知名的就有6種,分別是長壽沙田柚 梁平柚 墊江白柚 ...

周也是重慶的嗎,重慶屬於四川嗎?

在重慶姓周的人很多,姓周的誰是重慶的,要說清楚。是少年的你中演魏來那個嗎,她不是重慶的,是廣東惠州的 重慶屬於四川嗎?重慶,簡稱 渝 別稱山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中西部唯一直轄市 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 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 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 西...

四川南充市離重慶或成都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南充市。1.南充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30公尺,左前方轉彎。2 行駛120公尺,左前方轉彎。3 行駛16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萬年西路。4 沿萬年西路行駛170公尺,右轉進入濱江北路三段。5 沿濱江北路三段行駛340公尺,直行進入濱江北路三段。6 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