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的別稱,哈爾濱的別稱是什麼

2022-03-05 16:31:32 字數 5119 閱讀 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龍江。

黑龍江省,簡稱黑,省會哈爾濱,位於中國最東北部,中國國土的北端與東端均位於省境。因省境東北有黑龍江而得名。

黑龍江東部和北部以烏蘇里江、黑龍江為界河與俄羅斯為鄰,與俄羅斯的水陸邊界長約3045公里;西接內蒙古自治區,南連吉林省。介於北緯43°26′~53°33′,東經121°11′~135°05′,南北長約1120公里,東西寬約930公里,面積47.3萬平方公里。

黑龍江轄12個地級市,1個地區。共64個市轄區、18個縣級市、45個縣、1個自治縣。所轄哈爾濱為副省級市,齊齊哈爾為較大的市(擁有地方立法權)。

黑龍江西部屬松嫩平原,東北部為三江平原,北部、東南部為山地,多處平原海拔50~200公尺。

黑龍江是中國重工業基地,工業門類以機械、石油、煤炭、木材和食品工業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黑龍江的別名怎麼能叫龍江,有沒有點常識呀。只能簡稱黑。省名來自黑龍江這條江,什麼叫龍江啊。就像牡丹江市,名字來自牡丹江這條江,而不能叫丹江一樣。

哈爾濱的別稱是什麼

3樓:悻傳

獅城---新加坡

大學城—英國牛津

水城---威尼斯

霧城—英國首都倫敦

滑雪城—挪威奧斯陸

冰雕城—日本札幌

鼓城—西班牙卡萊達

禁酒城—瑞典斯德哥爾摩

**城—奧地利維也納

橋城—德國漢堡

浴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書城—德國萊比錫

電影城—法國坎城;美國好萊塢

科學城—日本筑波

花城—法國巴黎

無菸城、藝術城—冰島首府雷克雅未克

衛生城—新加坡的新加坡市

春城—中國昆明

郵票城、假牙城—列支敦斯登首都瓦杜茲

汽車城—美國底特律市

噪音城—巴西的里約熱內盧

綠化城—波蘭首都華沙

銅城—尚比亞盧薩卡

椰城—印尼的耶加達

暖城—伊朗德黑蘭

酒城—德國慕尼黑

鞋城—捷克哥德瓦爾多夫

表城—瑞士首都伯爾尼

塔城—緬甸文化古城蒲甘

賭城—美國大西洋域

火柴城—瑞典延徹平市

雷城—印度尼西亞茂物

熱城—蘇丹首都喀士穆

旱城—秘魯首都利馬

水城—義大利威尼斯

雨城—印度乞拉朋齊

冰城—俄羅斯雅庫茨克

雪城—美國首都華盛頓

霧城—英國首都倫敦

日光城—中國拉薩

博物館城—義大利首都羅馬

大學城—英國牛津

古蹟城—敘利亞大馬士革

足球城—巴西里約熱內盧

葡萄酒城—阿根廷門多薩

圖書館城—英國首都倫敦

畫城—墨西哥的墨西哥市

不夜城—中國黑龍江漠河

撲克城—德國的切布林克

蛇城—義大利哥酋洛城

雞蛋城—美國洛杉磯

動物城—埃及首都開羅

蝙蝠城—印度的瓦丹索朋鎮

烏鴉城—尼泊爾加德滿都

鳥城—印度新德里;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

風城—紐西蘭惠靈頓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

茉莉花城—希臘雅典

聖城—巴勒斯坦耶路撒冷

獅城—新加坡首都新加坡市

巧克力城—美國赫爾希

金融城—英國倫敦

4樓:

哈爾濱的別稱有「冰城」「天鵝項下的珍珠」」丁香城「「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文化之都」「**之都」「冰城夏都」。

5樓:汪清萬祥

共和國長子 冰城 天鵝頂上的珍珠 東方莫斯科 東方小巴黎 冰城夏都

6樓:冬日清茶

冰城 和國之子 東方莫斯科 冰城夏都 冬方小巴黎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市,東方莫斯科,冰城,東方小巴黎,共和國長子,天鵝頂上的珍珠,冰城夏都 。

8樓:封印藍水晶

冰城,哈市,共和國長子,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冰城夏都,天鵝頂下的珍珠

9樓:匿名使用者

冰城、東方小巴黎、天鵝項下的明珠

黑龍江的簡稱或別稱

10樓:琳敏兒

烏龍江的簡稱或別的名稱是黑!

11樓:楊樹英

龍江,龍江龍江龍江龍江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哪有賣耐克喬丹NIKE JORDNA aj air jordan 飛人運動籃球鞋的 淘寶店也可以!

大成街,這是體育用品一條街,什麼牌子都有 您好,天貓上有很多家店銷售,但不清楚哪家店有正式授權,您可能得自己諮詢一下。祝您生活愉快!哪些城市有nike授權的aj air jordan專賣店阿 上海 北京 天津 廣州 深圳 長沙 重慶 浙江。空中飛人 air jordan 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nb...

黑龍江省哈爾濱到巴彥怎麼走

從江北上哈綏高速,興隆鎮口下道就到興隆鎮了興隆鎮距離窪興鎮大約40公里,但是我建議你還是走呼蘭縣,過呼蘭就是巴彥縣,從巴彥經龍泉鎮就是窪興鎮,窪興在往北就能去興隆鎮,從興隆鎮到綏化市大約25公里這樣你既省油又節省了高速費用明水,青岡,都得從綏化走 哈市江橋出發簡直往北25公里到呼蘭,呼蘭南環往東走,...

漠河是黑龍江省哪市的,漠河是黑龍江省哪乙個市的

漠河市是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下轄縣級市。漠河市,大興安嶺地區下轄縣級市,與西林吉林業局實行政企合一管理體制,駐地西林吉鎮。漠河市西與內蒙古自治區額爾古納市為鄰,南與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和呼中區交界,東與塔河縣接壤,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 原赤塔州 和阿穆爾州相望。是中國最北端的縣級行政區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