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飛彈可以控制嗎,飛彈發射後還能控制嗎

2022-03-05 02:55:03 字數 4956 閱讀 3105

1樓:匿名使用者

《鷹隼大隊》出的有毛病!巡航飛彈其實就是乙個智慧型機械人,它要攻擊的目標都是先前人工幫它輸入進去的程式(就是把目標的座標位置,**圖象,地理資訊之類的資料輸給它)等發射後基本上就不用人為來控制它了,他會按預定程式前進。巡航飛彈上有個微縮雷達,用來識別障礙物進而選擇最佳路線繞開。

2樓:匿名使用者

巡航飛彈又稱飛航式飛彈,是一種依靠空氣噴氣發動機的推力和機翼的氣動公升力,採取以巡航狀態下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飛彈。它可從地面、空中或水下發射,攻擊固定目標或活動目標。既可作為戰術**,又可作為戰略**。

主要型別有:戰略巡航飛彈、遠端戰術巡航飛彈;反艦飛彈、空地飛彈。

巡航飛彈問世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於2023年6月開始裝備世界上第一種v-1巡航飛彈。二戰後,美國和蘇聯都在v-1飛彈的基礎上,研製各種巡航飛彈。到70年代末,隨著精確制導技術的發展,巡航飛彈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美軍先後研製出了agm、「戰斧」式、bgm巡航飛彈,前蘇聯研製出了acm、as-15、ss-n-21、ss—n—3c巡航飛彈,以及ssc—x—4陸射巡航飛彈。

2023年俄羅斯開始試驗kh—101巡航飛彈,該飛彈與美國的agm—129巡航飛彈相似。到20世紀末,巡航飛彈在設計思想上採用了模式化多用途設計原理,使同一種飛彈靠更換某些部件或分系統就可以執行戰略和戰術雙重任務。雙重任務使命打破了以往戰略飛彈和戰術飛彈的嚴格界限;高的命中精度和新型高能常規彈頭相結合的結果,使戰術飛彈也能完成以往必須用戰略飛彈才能完成的作戰任務。

隨著高新技術的發展,未來巡航飛彈除了進一步增加射程、提高命中精度、縮短任務規劃時間、增強攻擊目標選擇能力以外,提高突防能力便成為其重要的發展方向。如目前,美國五角大樓與波音公司簽定了在2023年研製高超音速巡航飛彈的合同,此合同價值達1100萬美元。根據需求這種巡航飛彈最大射程為750—1000公里,飛行速度為6馬赫,攜帶了綜合引導系統,戰鬥部重110—115公斤,飛彈分為地面和空中兩種。

另外北約表示,將於2023年前研製出用於摧毀敵縱深設施和目標的shabm高超音速巡航飛彈,這種飛彈飛行速度可達8馬赫,將大大提高北約部隊的戰鬥力。

巡航飛彈的戰術特點:可機動發射,生存能力強。巡航飛彈體積小,重量輕,彈冀可折疊,便於各種機動平台(地基海基和空基)發射,因而提高了**系統的機動性和生存能力。

目標特性不明顯,突防能力強。巡航飛彈發射時具有一定的尾焰紅外輻射,但處於低空且時間很短,很難進行發射段探測。在巡航段,它以亞音速飛行,氣動加熱不嚴重,因此紅外輻射特性不明顯。

又因尺寸小且進行了隱身處理,使得雷達散射特性也不明顯。加之它實行飛行高度控制,利用地形地物進行隱蔽飛行,從而實施巡航段攔截也將十分困難。採用組合(復合)制導方式,飛行彈道不固定。

巡航飛彈通常採用慣導、地形匹配制導、gps制導和景象匹配制導等組合制導方式。命中精度達10—30m,因而可以有選擇地攻擊**值的目標。且可實現隱蔽飛行、繞道飛行,有效攻擊目標。

飛行速度慢。巡航飛彈以亞音速飛行,若假定末段10km才發現巡航飛彈,實施末段攔截也有

三、四十秒鐘。

巡航飛彈的弱點:巡航飛彈上計算機系統內輸入的地貌資料資訊(資訊是從空間獲得經處理後的地貌**)精度不高,難於保障飛彈對小丘陵等繞障飛行。彈上測高儀會受到干擾的影響,巡航飛彈系統本身會由於地形、季節、天氣變化和輸入資訊老化而迷航。

巡航飛彈飛行速度慢,飛行高度低,其彈道呈直線,航線由程式設定,無機動自由,在目標區域巡航飛彈無垂直機動,簡單方法即可有效的同其對抗。gps特別容易受到干擾。伊拉克戰爭中,美軍的巡航飛彈裝備的gps多次受到干擾,導致誤傷事故。

飛彈發射後還能控制嗎

3樓:亮劍精神

洲際飛彈發射後,經過他國領空時,會被別國阻斷擊落嗎?

4樓:齊北

制導方式有,雷射制導(發射一束雷射對著目標,飛彈就會順著雷射飛過去)紅外制導,坦克之類的東西發動機排氣口是熱的,可以用紅外制導,如果飛彈不能不能控制方向,那就不叫飛彈了

5樓:

飛彈就是導航飛彈,必須能控制啊,否則怎麼叫飛彈呢?

空空飛彈、巡航飛彈、洲際飛彈發射出去之後都能控制,但主要是飛彈系統內部的自動控制,來自發射者的外部控制比較少。特別在以前根本沒法外部控制(最早的空空飛彈請無視,純遙控)。

現代最新飛彈增加了最新的外部控制環路,允許先發射後瞄準,或者通過「人在環路中」來調整目標和控制瞄準,巡航飛彈也能重新裝訂了。不管哪一種,都表明飛彈發射出去以後還能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控制,不光能遙控,還能自導。如果發射後,被敵方訊號干擾,通過飛彈上的攝像頭或紅外感應器自動識別並鎖定目標後,自動跟蹤。

巡航飛彈有用慣性制導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目前我們巡航飛彈採用慣性制導和地形匹配方式較美軍有優勢。舉個例子,就台灣來說,因為台灣距離大陸很近,飛彈在海面飛行時間短,導航系統積累誤差小,命中精度更高(而美軍發射距離往往在幾百甚至上千千公尺)。此外,大陸地理優勢能夠轉化為制導優勢,解放軍能利用東南沿海的地面系統,對即將入海的巡航飛彈進行"協同式"校正,使慣性制導精度達到gps制導的精度水平。

8樓:匿名使用者

巡航飛彈當然有了,而且是比較主要的制導方式,利用慣性來控制和導引運動物體駛向目標的制導系統。這種系統通過慣性測量裝置測出物體的運動引數,形成制導指令進行控制。組成慣性制導系統的裝置都安裝在運動物體上,工作時不依賴外界資訊,也不向外輻射能量,不易受到干擾,是一種自主式的制導系統。

這種系統廣泛用於飛機、船舶、飛彈、運載火箭和太空飛行器的制導。

舉例:戰斧巡航飛彈全 長 5.56公尺 直 徑 0.527公尺翼 展 2.65公尺 最大射程 250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 m0.72 最大巡航高度 50-150公尺起飛重量 1.2噸 制導方式 地形匹配制導輔助慣性導航系統有效載荷 122.5公斤 動力裝置 渦輪風扇發動機+固體火箭助推器核彈當量 1-5萬噸 最大功率 267公斤+3100公斤命中精度 30公尺 發射方式 地面機動發射

9樓:匿名使用者

巡航飛彈好像是衛星定位制導和恆星定位制導

飛彈是怎麼控制飛行方向的?

10樓:西瓜h蓋飯

啊哈,貌似你問的不是制導,是姿態控制吧?

飛彈的姿態控制方式要看是什麼飛彈了,一般彈道飛彈的話,因為彈道基本固定,只需要進行微調,在上公升段的時候會有小的噴氣發動機在側面調整姿態和方向,從而改變彈道,彈翼主要起穩定作用;如果是遠端的巡航飛彈,就是靠發動機噴口偏轉來改變方向的了,彈翼有的固定,有的可以小範圍的活動。

11樓:肥胖的貓

彈道飛彈都是靠噴口來調節飛行方向的

巡航飛彈就是小型的飛機 大部分巡航飛彈中間都有一對不小的翅膀尾巴上還有十字形排列的水平和垂直尾翼 它飛行原理和控制方法和飛機基本一樣 主翼產生公升力尾翼控制方向

各種小型的飛彈大部分都是採用氣動的方法來控制飛行方向的 只有少部分先進的近程格鬥空空飛彈採用噴口向量或者燃氣舵的方法來控制方向 那些不動的翼面有的是為了產生公升力有的是為了改善氣動條件 飛彈的氣動外形學問很大 沒有經過嚴密的分析沒法確定具體某個翼面的作用

為什麼巡航飛彈不易被雷達發現?

12樓:一廂情願兩向厭

一般大部分的巡航飛彈的飛行高度是50公尺,可以貼地飛行的,而雷達一般探測的都是一百公尺的範圍。

因為巡航飛彈一般都是低空飛行。巡航飛彈是飛彈的一種,即主要以巡航狀態在稠密大氣層內飛行的飛彈,俄羅斯口徑系列為代表的巡航飛彈,在海上,巡航飛彈離海面的高度大約只有10公尺;在陸地上,舊稱飛航式飛彈。和俄羅斯白楊系列為代表的彈道飛彈。

距地面不到50公尺;即使是在山嶺地帶,巡航飛彈也能隨著地形的起伏而公升降,巡航狀態指飛彈在火箭助推器加速後。

巡航飛彈的速度很快。從外觀上來看巡航飛彈都有類似機翼狀的單翼,從這種不同的外形就可以看出至少兩者的彈道不一樣。而彈道飛彈則是乙個雪茄型的圓柱,主發動機的推力與阻力平衡,彈翼的公升力與重力平衡,巡航飛彈的本質就是乙個自殺式無人機,由於巡航飛彈以低空飛行為主,因此不容易被雷達發現。

因為巡航飛彈更像無人機,是人工控制的。巡航飛彈是指依靠噴氣發動機的推力和彈翼的氣動公升力,也就是說巡航飛彈其實就是飛機,因此其彈道其實就是飛機的飛行軌跡。因此其彈道其實就是飛機的飛行軌跡。

彈道飛彈的外形和我們平常看到的火箭幾乎一樣,發動機啟動,開始自控飛行,然後攻擊目標。巡航飛彈可從地面、空中、水面或水下發射(部分潛艇也可發射)。

巡航飛彈的速度非常快,並且可以根據地形調整飛行高度,而且巡航飛彈是人工控制的,可以躲避雷達。

13樓:

因為這個東西它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說雷達是不會發現的。

14樓:萌萌不知道

老式雷達的旋轉頻率比較慢,一般是每分鐘3-6次,也就說說有10秒鐘的間隔時間,如果巡航飛彈在這短時間內改變了航路,或下降了高度。

15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它能夠對雷達起到反偵查的作用所導致的。

16樓:拱靜曼

因為巡航飛彈就是為了不讓雷達發現而製造出來的。

17樓:我要堅挺

因為巡航飛彈的飛行速度大於聲波的傳播速度吧。

18樓:夔穀子

可能是採用了一些特殊的科技,所以說可以遮蔽這種訊號。

19樓:風蜂蜜柚子茶

就是因為巡航飛彈,它裡面有防定位的技術,不會那麼容易被定位的

20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他們較小而且速度較快,所以不容易被發現。

21樓:可愛的啊路

我覺得是因為巡航飛彈上面的材質是一種防雷達探測的。

22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雷達的旋轉頻率比較慢,一般是每分鐘3-6次,如果巡航飛彈在這短時間內改變了航路,雷達就會無法檢測

外媒報道美軍發射50枚巡航飛彈是怎麼回事

就是川普進攻敘利亞。美軍發射50枚戰斧飛彈給敘利亞,死亡多少人 1 2017年4月7日凌晨,敘利亞軍方證實,美國對位於敘中部霍姆斯省的一處空軍基地實施了軍事打擊 美軍向霍姆斯省的空軍基地發 59枚 戰斧 巡航飛彈,這批巡航飛彈是從美軍停在地中海區域的波特號和羅斯號驅逐艦上發射的,打擊目標中包括飛機起...

向日葵控制可以控制打電話嗎

可以。可以幫使用者遠端接聽 找回丟失手機等。向日葵遠端控制軟體是一款免費的集遠端控制電腦手機 遠端桌面連線 遠端開機 遠端管理 支援內網穿透的一體化遠端控制管理工具軟體。向日葵助力實現手機遠端控制手機。這裡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向日葵前不久剛剛獲得了三星官方的授權,能夠免root即獲得手機的高階許可權。...

人的情緒能控制嗎,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嗎?

人應該是能控制情緒的,只是有點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自制力比較強的人,或者受過專門訓練的人,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有時候,座右銘也能起到提醒的作用,就是在我們的情緒開始衝動的時候,起到緩衝的作用,防止不理智的事情發生。不妨一試。不能人本來就是感情化的。我認為能受控制,只要努力保持理智。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