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簽證在哪兒買保險,留學簽證保險是在拿到簽證之後買還是之前就買

2022-03-04 03:26:48 字數 4921 閱讀 5733

1樓:zs謝寶生

1、簽證本身不需要買保險。至於留學保險還是建議去美國購買,具體還是要看各人需要的留學的保險險種來考慮留學保險的購買。

2、美國留學的健康保險是必須在美國購買以便保障美國留學學生在美國期間的健康和安全,而且是美國的國家強制保險,就是美國留學生入學都必須購買的最基本的保險險種。

3、美國留學入學時學校會通知購買保險,而且美國留學生需要繳納的保險費用都是和學費的清單並列,通常要求國際學生是同時繳納,所以錄取學校傳送的【繳費通知單】一般包括有【inter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這一項內容。

4、當然國內也可以購買保險,具體看保險險種,如果是購買意外險等適合美國留學的適用國內保險辦理的一些保險險種自然也可以在國內提前購買。如何選購合適的保險,建議直接去保險公司諮詢,這樣可能了解更清楚以便自己選擇和準備。

5、如果是學校入學通知要求的健康保險(醫療保險)則不如到美國後按照學校的要求統一購買為宜,因為如果在美國出現醫療行為可能不方便在國內報銷,一般學校已經統一購買後也沒有必要在國內購買,而且即使國內已經購買醫療保險,學校也要求必須重新購買而不能進行選擇。所以一般來說美國留學健康保險是沒有必要在國內購買。

6、購買美國留學保險需要自己花費一定的費用,所以只能參考別人意見,主意還得自己拿。

2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建議您在國內買好。一般在保險公司或者專門的保險**都是可以買的。

由於美國的醫療診治費用非常昂貴,個人難以負擔,沒有保險的病人醫院一般不願意接受,因此必須要買保險。

一般來說,獲得美國某單位資助或享受獎學金的學生,都是由資助方給學生提供健康保險。

但是,自費學生需要自己參加一項健康保險計畫,這樣才能使自己在萬一受重傷或生重病時不必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

您可以參考一下別人的經驗

3樓:魚眼看娛樂

簽證是不需要辦理保險的,至於留學簽證提到的保險,可以到美國後辦理留學相關的保險,以下是詳細說明:

一,到美國留學的學生,最好在美國購買當地的保險,中國保險即使是購買了,也不能在留學生在美國有事時進行處理,距離太遠。

二,建議留學生可以在美國辦理學校提供的任何一項保險,這些全是美國高校強制性的保險,就是學生入學的時候,在提交的費用裡,已經包括了這些保險。

三,一般需要學生在入學時統一購買的保險有inter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留學生,不能拒絕。

四,除了以上的保險,留學生,可以自由選擇例如,財產險,交通險,汽車險等等保險。當然,完全需要根據個人的活動範圍,或者是個人的真實情況來選擇幾種不同型別的保險。

留學簽證保險是在拿到簽證之後買還是之前就買

4樓:abc保險網

您好!近年來,隨著各國使館的簽證材料的更新,歐、美等國家,均要求出國人員在辦理該國簽證前,預先購買出國保險。出國前購買保險成為每個簽證申請人必須考慮的問題之一。

留學簽證保險一般是在拿到簽證之前就買。

出國留學怎樣選擇留學簽證保險?

1、一定要符合申請簽證要求

保險是留學必需品,但是究竟該在國內買保險還是到了國外再購買呢?保險專家指出,辦理簽證時,大使館根據目的國留學的要求,對申請留學的學生進行資產、風險等認定,如要求出具保險證明,為增加簽證的報批成功率,留學生可先購買符合申請簽證要求的保險。

2、切記問清留學目的國要求

留學生在國外的意外風險會增大,且醫療費用昂貴,因此,在留學目的國購買保險是目前絕大多數發達國家對留學生的基本要求。即使目的國不強制購買保險,留學生也應該在最短的時間裡挑選最合適自己的險種,主動購買。

3、別忘留學保險理賠有講究

留學生在國外投保後,保險公司會給學生一張醫療保險卡。保險卡上有留學生的名字、性別、年齡、位址、保險號碼和有效期限等資訊,以及保險公司名稱、**,包括緊急情況下使用的**號碼等。學生要認真儲存。

到美國留學需要買哪些保險

5樓:天道名師

1.美國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

赴美學習的國際學生學者(f、j、m、q等簽證)通常可以參加學校提供的學生醫療保險計畫(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plan)。一般學費清單中包括學生醫療保險費這一項。在每學期註冊繳費時,就自動加入學校的學生醫保計畫。

如果決定不參加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通常需要在學校規定的日期內提出放棄學生醫療保險的申請並獲得學校批准。

這種學生醫療保險計畫多數美國大學會選擇聲譽良好的乙個或幾個保險公司合作,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集體醫療保險,根據學校和保險公司的協議,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醫療保險(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當然,每所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畫所覆蓋的醫療服務範圍和保險費用等都不相同。從2023年起,學生醫療保險必須達到平價醫**案(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care

act,ppaca)規定的標準。學生可以在學校為自己和家屬購買此類保險。也可以在校外的保險公司購買達到學校最低標準要求的醫療保險。

學生醫療保險計畫一般用於學生在校外就醫,如住院,專科醫生,校外急診,處方藥,化驗檢查後幫助投保的學生報銷部分醫療費。有些學生醫療保險計畫還包括牙科,視力保險,以及旅行期間發生急病的醫療費用。

學校推薦的保險是靠譜的,保費通常比市場**低,理賠起來也比較快速,特別適合於初來乍到的學生。如果還想有其它的選擇,等到熟悉環境了,多諮詢有經驗的學哥學姐。大多數學聯組織的**或是論壇上也會有相應的資訊,自己進行比對參考。

當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進行購買,除了要考慮保費高低外,還要注意其保險額度、保障內容、診療限制、費用分擔、排除條款等專案,以及是否有轉校、越州使用的彈性等。

另外,應該特別注意醫療保險的日期是否包括學校假期。如果學校的保險不包括假期,而假期若還得留在美國,那得另外再買保險,保證假期看病的需要。

2.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保健費

美國大學一般設有學生健康服務中心(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s),為所有註冊的學生提供門診、急診,化驗檢查,健康諮詢,心理輔導,疫苗注射等各項基礎醫療服務。有些學校還設有藥房。

這裡的醫生擔當學生家庭醫生的責任,普通的常見病和外傷等都可以在這裡解決。學校也提供各種免費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導等服務。所以除了參加學生醫療保險外,這些學校要求學生在註冊時繳納校內保健費(campus

health service fee),以便免費使用校園內診所的基本醫療服務。

各所學校對學生開放的校內診所服務都不盡相同。可以通過學校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了解具體的情況。

3.留學生畢業實習期間的醫療保險

持有f-1簽證的留學生在畢業後如果獲得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許可,可繼續留在美國參加一年左右的工作實習(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

有些學校允許在opt實習期的留學生繼續參加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畫(一年左右),留學生可以在畢業前可與學校聯絡延長學生醫療保險。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則不接受opt的留學生。

有些學生的實習單位可能會向留學生提供醫療保險。但多數公司不會為實習學生提供醫療保險。這種情況下建議自己購買商業醫療保險。

4.留學生家屬怎樣參加醫療保險?

如果留學生的配偶和/或子女同時來美,可以向自己的學校了解家屬是否可以作為直系親屬參加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計畫。

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畫允許家屬參加。家屬的保險費一般比學生的保險費更貴。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畫不接受家屬的申請。

留學生的配偶和子女,或者父母親友去美國旅遊探親,也可以申請美國的旅行醫療保險,在發生醫療和旅行意外時可以得到保障。

美國的旅行醫療保險費用也不是很高,根據年齡、身體狀況等條件收費不同,最低可至一天一美元這樣,但保障額卻要比中國高很多。

6樓:北京再來人

一般來說,獲得美國某單位資助或享受獎學金的學生,都是由資助方給學生提供健康保險。但是,自費留學生需要自己參加一項健康保險計畫,這樣才能使自己在萬一受重傷或生重病時不必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由於美國的醫療診治費用非常昂貴,個人難以負擔,沒有買保險的病人醫院一般不願意接受,因此必須要買保險。

這種保險可以是學生自己購買,也可以是美國的學校向學生提供專案,學生買。美國的外國留學生事務全國委員會與兩家保險公司合作,專門設計了幾種適合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需要的保險。這種為留學生設計的保險計畫,只對住院期間的病房費和膳食費規定最高的限額,其他所有費用全部是由保險公司承擔。

保費比市場**低,理賠起來也快速。

美國對國際學生買保險也帶有強制性質,但主要是指醫療保險。在註冊時,學校就會在入學通知上註明有多少費用是醫保的費用。 美國 的大學一般都設有為學生提供服務的醫療診所和醫療保健機構,學生只需交納少量的保健費用就可以看病。

但學校裡的這種醫療只限於小毛病和急救處理。萬一遇到嚴重的疾病,只能轉往當地的醫院,所需的醫療費完全由學生自己支付。

7樓:留學生健康港灣

赴美留學需要購買留學生保險。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是日常醫療保險,對於生病在外的學子很有幫助,其次還有一些教育保險,比如學業中斷等。意外傷害以及個人第三者責任等。

8樓:平安健康保險

美國留學的健康保險是必須在美國購買以便保障美國留學學生在美國期間的健康和安全,一般學校已經統一購買後也沒有必要在國內購買。如何選購合適的保險,具體看保險險種,而且即使國內已經購買醫療保險,學校也要求必須重新購買而不能進行選擇,建議直接去保險公司諮詢,這樣可能了解更清楚以便自己選擇和準備。

9樓:

如果是去美國留學的話,需要購買的留學保險,校內的日常醫療保險是必須要購買的!國外醫療非常昂貴,留學醫療保障肯定得有!

美國留學簽證存款證明不夠怎麼辦,美國留學簽證存款證明一定要3個月以上嗎?

如果資金準備的不充足,可能會導致拒簽的,簽證官會認為申請者的經濟狀況不足以支付留學費用,從而懷疑留學目的是否是真實的。銀行尋款證明數額一般要大於i 20表上面標明的第一年學費和生活費總和。例如第一年學費是3萬美金,生活費是4萬美金,那銀行存款證明就要開折合人民幣大於7萬美金的數額。其實辦理留學簽證的...

美國留學簽證需要的材料,美國留學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美國留學是大多數留學生的首 選,收到學 校offer的同學,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申請美國留學簽證了,這也是很關鍵的一步。美國留學簽證需準備的材料 1.有效因私護照 距離預計歸國日期半年以上 護照末頁要有本人簽名 英吋 大約為51公釐 51公釐 正方形彩色免冠 2張,並在背後用鉛筆簽字 三個月之內近照,背...

美國留學被拒簽怎麼辦,美國留學簽證被拒簽該怎麼辦

美國留學被拒簽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每年都有很多人申請赴美國留學。很多人簽證順利,可能一次就通過了,也有很多人不那麼順利,被拒簽。被拒簽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美國的簽證官都是非常有個性的。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想法,不會被上乙個簽證官的判斷所影響。所以你第一次沒過,下次簽證遇到另乙個簽證官,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