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20年內會計行業真的會消失嗎,真的會被機器所替代嗎

2021-04-16 12:06:02 字數 3008 閱讀 8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危險,危害危險係數大的,基本會被取代的,但是不會全部取代的

2樓:hyf冥小洛

與其有精力去空想20年後的行業發展趨勢,不如先把自己的技能提公升。技多不壓身,無論經濟如何發展,具備技能總不會太難過活~

聽說以後20年內會計可能被機械人代替?可能性大嗎?

3樓:溫暖的弦

可能性不大。普通的出納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被電腦程式所替代,然而一名專業、富有經驗的會計師絕不會輕易被取代的。

機械人有哪些不足

1. 許多客戶並不希望在尋求財務建議的時候是面對冷冰冰的電腦螢幕。相反,在與人相處的時候,談論他們的財富、經驗和名譽時更舒適。

無論對什麼領域來說,人際關係都是十分重要的一環,會計也是,許多會計師和客戶來往了許多年,已經建立了對彼此的信任,這是機械人無論如何也不能替代的。

2. 面對大量的變數和主觀因素時,基於目前的技術水平還不能提出正確、有效的解決方案。雖然我們沒有可能也沒有機會看到機械人能夠完美解決大資料、運算法則的問題和人工智慧的發展。

但是目前來說,機械人並不是顧問的替代品,而是一種補充。

3. 會計不同於做賬,會計包含的東西十分廣泛:財務分析、財務決策、審計等等,這些都是靠無數經驗和職業判斷,並且聯絡實際才能做出決策的,是應不同的情況而做出判斷,在這方面這些機械人都是沒有辦法替代人腦的。

機器只是工具,協助我們更加高效的辦公,我們學會如何使用它就好,機械人肯定沒法完全替代人工。

4樓:湛修然慎項

你想多了

會計做的不止是打計算器算數字

同時還包括成本等一系列的統計分析

缺乏邏輯思維的計算機是不會替代會計的

最起碼你是看不到那一天了祝好運

未來會計行業會消失嗎

5樓:無名之人

未來會計行業並不會消失,只是低技術含量的會計工作可能會被機器代替。

從科技智慧型化的不斷發展,人工智慧可以代替會計基礎崗位這一現象來看,基礎崗位型會計確實可能被淘汰。但是企業經營狀況分析及決策類的工作,仍然需要會計人員執行。其實,機械人的出現,為我們敲響了警鐘,要讓自己有更加寬闊的發展道路,就必須不斷提公升自己。

根據會計考試的特點,覆蓋面廣, 系統性強。因此不能押題、扣題,要全面地、系統地學習會計專業知識,特別不能忽視基礎知識,在複習中要注意知識的系統會計輔導用書,既全面系統,又具有實用性和權威性。由於內容多,涉及面廣,因此進行複習的第一步應是通讀全書,無一遺漏,倘若有不懂之處,也不要過多耽擱時間。

綜上所述,會計行業不會消失,相反,競爭會越來越激烈。其一是社會市場對人才的急需;其二是會計行業無論是待遇還是職業發展方面,整體都十分不錯。

實際上,會計行業資格考試的取消,正是表明了會計行業在變革,正是為了培養更多會計技能強的人員,為了會計人更好的發展。

原本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就難度來說,沒什麼挑戰性,門檻也低,拿到證書的人也很多。這就導致了實則拿證人員具備的技能性不強,專業素養不高。取消這門考試更大的意義是讓從事會計工作者能夠不斷提公升自身能力,為未來發展埋下堅實基礎。

會計考試技巧

1、訂立複習時間表

訂立複習時間表,沒有計畫複習起來漫無邊際,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徒勞無獲。訂好計畫,每天看多少頁,複習到什麼程度,達到什麼要求,自己心裡要有譜。

2、學習分輕重緩急

學習時要用心,每章節內容,哪些問題應該掌握,哪些內容只作為一般了解,哪些要點要熟練精通,通過該次複習要一目了然了。比如複習經濟法,對於各種法律檔案的形成發展過程,可以作為一般性了解,對於各種法律的執行程式應該掌握,而對於法律檔案的內容就應該熟練精通。

3、通覽全書,無一遺漏

根據會計考試的特點,覆蓋面廣, 系統性強。因此不能押題、扣題,要全面地、系統地學習會計專業知識,特別不能忽視基礎知識,在複習中要注意知識的系統會計輔導用書,既全面系統,又具有實用性和權威性。

6樓:諼軒萱

未來會計行業發展趨勢如何

1、我國會計將進一步與國際慣例接軌。2、會計新的領域將逐步拓寬。

行業現狀分析:我國當前會計行業現狀極不合理典型的金字塔結構,底層人員過多,但是滿足不了行業頂端的需求,截止到2023年底,從業人員已經達到了1260萬,如此巨大的基數成長速度卻很慢,說明在管理上和結構上都存在一些漏洞。從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證都是從事會計行業的必要條件,在會計證存續期間,成為了不少中介機構攬財的工具,通過不法手段****或者賣答案,攪亂行業局面,行業入門條件沒有學歷限制,使持有會計證的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為了提高行業水平急需對行業局面進行調整,所以取消會計證也是情理之中。

行業前景將會更加樂觀:會計證取消後並不是說以後入行無需門檻了。初級會計職稱考務安排公布,2018初級報名無需會計證高中以上畢業學歷可報考,這無疑是一場對會計行業的改革,面臨嚴進寬出的局面,以後想要在會計從業站穩腳跟,就需要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素養,面臨來自智慧型機械人的競爭,共享經濟的威脅,會計人不得再像以前一樣做乙個只會記賬算賬的"賬房先生"。

而是要適應時代的發展,當前一些小微企業已經全面的實行**記賬,然而中大型企業對於高階會計人才還是很稀缺,以後會計行業對基礎會計崗位的需求將會不斷地減少,更加鼓勵更多高階會計人才的產生。

當前應該如何應對:面對萬變的行業政策,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考取更高等級的證書,無論現在處於什麼階段都應該繼續提公升自我,雖然說工作之後用人單位更加看重個人的工作能力而不是證書但是證書卻是我們的敲門磚,是用人單位聘用我們的憑證,是證明我們自己能力的憑證,在未來想要有更高的提公升都是在專業水平過硬的情況下實現的。

7樓:錦拓cma王老師

不會,雖然現在財務

機械人、財務共享中心、erp軟體越來越普及,但是淘汰的也是基礎性的財務工作。所以國家也一直在推動會計轉型,從財務會計向管理會計轉型。乙個公司只有管理和決策是不能外包的,所以會計的未來在管理會計,會計行業是不會消失的,

未來十年哪個行業發展空間大,未來十年內,哪些行業發展空間和薪資水平最好?能不能詳細闡述一下。

汽修行業,現如今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修行業一路飄紅,汽修人才成為了搶手的 香餑餑 很多知名車企對於汽修人才仍重度緊缺,掌握了汽修技術的人,就拿到了就業的 敲門磚 發展前景一片大好。我覺得網際網路這個方向最好,國家現在也在扶持 網際網路 專案,鼓勵網際網路創業。只要找到乙個好的專案,加盟,用心去做,風...

未來三十年內,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服務行業,勞作力的行業大部分會被高科技智慧型取代 未來有什麼工作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我們說人工智慧,弱人工智慧講的是 專精 比如語音識別,強人工智慧講的是 通用 強人工智慧看不到可行性,不在現有討論範圍內。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 團體與團體之間關係 甚至人與物之間的關係的職業是很難被替代的。技術的發展講...

未來三十年內,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推銷員 被取代指數 99 資料分析顯示,推銷員 被機械人取代的機率為最大,快要接近百分之百 不過很多人說,推銷員這種崗位遲早要滅亡。速記員被取代指數 98.5 憑藉 打字 這一技能,尚能存活的職業也就是速記員了 但可以預見的是,等到語音識別技術真正普及的那一天,這個崗位可能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會計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