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中暑有哪些表現,家長該如何做應急處理呢

2022-03-02 20:23:18 字數 3856 閱讀 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伊頓幼兒園提醒您:幼兒中暑有哪些症狀表現?

如果您的寶寶量肛溫或耳溫超過39度(不建議量腋溫或口溫,易低估實際溫度),並且有以下症狀表現,您的寶寶很有可能是中暑了。寶寶覺得熱,但可能不會流汗;寶寶**發紅、發熱、乾燥;寶寶會煩躁不安、甚至哭鬧,呼吸、脈搏加速,會顯得倦怠,嚴重者會抽搐或昏迷;寶寶有頭暈、噁心的症狀,感覺昏昏沉沉,全身乏力。如果發現寶寶有中暑症狀,家長不要驚慌,可做以下應急處理(中暑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若症狀情況嚴重,請盡快就醫):

立即把寶寶送到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如走廊、樹蔭下或有冷氣的房間休息。讓寶寶仰臥,解開衣扣,脫去或鬆開衣服,用濕毛巾擦拭全身降溫。

如寶寶的衣服已被汗水濕透,應及時更換幹衣服,開啟電扇或空調,盡快散熱,但風不要直接朝寶寶身上吹。在寶寶意識清醒前不要讓其進食或喝水,意識清醒後少量多次飲淡鹽水。每次飲水不超過300毫公升為宜,也可給寶寶喝一些鮮果汁;還可口服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藥物。

為寶寶迅速降溫(38度以下):用涼的溼毛巾冷敷寶寶頭部,或給寶寶洗溫水浴。

幼兒中暑後的飲食禁忌:忌大量飲水,應少量、多次飲水,每次以不超過300毫公升為宜;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寒性食物,會損傷脾胃陽氣,嚴重者會腹瀉、腹痛;忌吃大量油膩食物,易引起消化不良;中暑後,不能單純進補,易使暑熱不易消退或使本來已逐漸消退的暑熱再捲土重來。

2樓:

寶寶中暑的幾種臨床表現

1、先兆中暑:在高溫的環境下出現頭痛、眼花、耳鳴、頭暈、口渴、心悸、體溫正常或略公升高,短時間休息可恢復。

2、輕度中暑:除以上症狀外,體溫在38℃以上,面色潮紅成蒼白、大汗、**濕冷、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經休息後,寶寶可恢復正常。

3、重度中暑:也稱熱衰竭,表現為:**涼;過度出汗;噁心、嘔吐;瞳孔擴大;腹部或肢體痙攣;脈搏快;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熱甚至意識喪失。

預防寶寶中暑的兩個招數

年輕父母應該重視和預防夏季寶寶中暑的發生。

招數一:注意收聽高溫預報,合理安排寶寶的作息時間。如遇高溫天氣,尤其是每天的中午和午後(11~14點),儘量減少帶寶寶外出,並適當寶寶午睡的時間,飲食宜清談,多喝些淡鹽開水、綠豆湯,每天勤洗澡、擦身;

招數二:如遇帶寶寶參加野外活動、外出旅遊或**露天體育比賽,一定要帶上防暑工具,如遮陽傘、太陽鏡等,不要讓寶寶在太陽下長時間曝曬,並注意到陰涼下休息。

寶寶中暑的應急處理方法

一旦發現寶寶有中暑的症狀,你也不要驚慌,只要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寶寶的情況就會好轉的。

1、立即將寶寶移到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如走廊、樹蔭下。

2、讓寶寶仰臥,解開衣扣,脫去或鬆開衣服。如寶寶的衣服己被汗水濕透,應及時給寶寶更換幹衣服,同時開啟電扇或開空調,以便盡快散熱,但風不要直接朝寶寶身上吹。

3、快降溫,使寶寶的體溫降至38度以下。具體做法是:用涼涼的溼毛巾冷敷寶寶頭部,或給寶寶洗溫水浴。

4、在寶寶意識清醒前不要讓其進食或喝水,意識清醒後可讓寶寶飲服綠豆湯、淡鹽水等解暑。

要是一旦中暑了該怎麼辦?家長應該如何正確處理?

3樓:帥昆明

當孩子在高溫(一般指35。c以上的環境中)或在烈日下暴曬時間較久的時候,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的防暑降溫措施,以致出汗過多,身體丟失大量鹽分,很容易引起中暑。 中暑的早期表現是精神不振、乏力、出汗減少、有低燒,大一些的孩子會告訴你他感覺頭昏、頭痛、噁心。

若在室內,家長應開風扇或空調,降低室溫,若在室外,應立即帶孩子到涼快通風處,讓他喝些淡鹽水,安靜休息,症狀很快就會消失。如果孩子出現發熱、胸悶、面色潮紅、**灼熱等,即發生中暑症狀,嚴重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脈搏快而弱、面色蒼白、噁心、嘔吐等呼吸和迴圈衰竭症狀,甚至可昏倒或抽搐,體溫可高達40。c以上。

當寶寶出現中暑症狀時,家長可採取如下的處理措施: 1、立即將孩子抱到涼爽通風的地方,解開衣扣。 2、採取降溫措施,在孩子的頭額部或兩腋下和大腿內側進行冷敷,用冷水或酒精擦四肢(不要擦胸背),以改善血液迴圈。

3、病人清醒時,給喝些涼開水或涼鹽水,也可服用十滴水或仁丹,頭痛時可取風油精擦太陽穴。 4、對重症病人,除進行降溫措施的同時,應立即送醫院搶救。 檢視原帖》

4樓:淡淡

脫離高溫環境,迅速將中暑者轉移至陰涼通風處休息。使其平臥,頭部抬高,鬆解衣扣。 可採用電風扇吹風等散熱方法,但不能直接對著病人吹風,防止又造成感冒,可頭部冷敷,應在頭部、腋下、腹股溝等大血管處放置冰袋 檢視原帖》

5樓:小汐子

一旦孩子中暑,馬上喝綠豆湯,據說能很快的解暑的,平時最好經常做給寶寶喝,能有效預防寶寶中暑的。 檢視原帖》

天熱寶寶非要出門怎麼辦?寶媽做什麼防止孩子中暑?

6樓:e時光再燃

這種情況,寶媽可以考慮給孩子穿一件防曬衣,然後給孩子多喝一點溫開水。這樣就可以防止孩子中暑。

7樓:媛ice媛

出門前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比如戴好遮陽帽,小孩子的小推車上可以鋪冰涼的席子,還要帶扇子或小風扇,既可以扇風又可以驅蚊。

8樓:王治郅愛燙頭

帶個遮陽傘,避免太陽直曬,最好是帶孩子去大商場,地方大有空調,有孩子們玩的地方。

夏季來了,父母要去農田裡幹農活時常就中暑,想問一下應該怎樣預防?

9樓:q飢餓的小紅帽

讓他們帶好防曬的衣物帽子,隨身備著涼茶,不要連續在高溫下工作,隔一段時間在陰涼的地方休息一下,最好能帶上一些治中暑的藥物以防不時之需~

10樓:出鷗蒿令羽

首先夏天要保證睡眠充足,身體精神良好,人本能的抵抗是相當重要的.然後出去時候可以帶個遮陽帽,有條件的話可以在田頭用遮陽網搭個小棚,帶些防暑物品,並補充些淡鹽水.最重要的是感覺身體疲勞\吃不消時不要硬撐,應及時調節休息.

臨澧高一男生軍訓因中暑離開人世,學校怎麼處理的?

11樓:貓和她的娛

臨澧高一男生軍訓因中暑離開人世,學校到現在也沒有具體的處理情況。

但是這個學校在八月初4將近40°的天氣裡讓學生們軍訓實在是有些過分。而且在這之後,學校也沒有給出明顯的解釋。所以我覺得即使是重點高中也換不回孩子的健康,上重點高中雖然是非常好的,可能更有利於孩子的學習,但是重點高中就能讓孩子在大太陽底下軍訓嗎?

而且這樣的事情也不少發生,真的是值得許多學校思考的。

12樓:危瑞錦

學校處罰了相關的任課老師,並且向受害人生的家屬表示歉意,主動承擔了相關的法律責任。

13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王某某班主任稱,搶救過程並未耽擱,學生是突發熱射病去世 ,校方說了已經及時送醫了。

14樓:有趣娛樂雜談

學校會安撫好家長的情緒,然後和家長商量要怎麼賠償,最後就是引以為戒。

15樓:渣小健

該高一男生王某某軍訓出事當時氣溫很高,再加上身體偏胖,在缺乏鍛鍊的情況下,極容易中暑。在男生出事後,學校也沒有相關負責人陪同,只是讓高年級的學生一起去醫院檢查,最後導致意外的發生,因此學校這種重視學生身體情況,有重大的責任,

16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學校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發出處理方式的,但是私下已經在和其家屬進行私下處理

每年軍訓的時候都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學校也應該做好中暑應對的措施,而軍訓中如果遇到身體不適

一定要及時給教官說

17樓:花花就是我

學校應該要對這個學生進行一定的賠償,因為責任還是比較大的

18樓:海角之鄰

這類事件一般都是學校給予家長一定的賠償,同時對學校的相關負責人給予相關的黨紀政紀處罰

高中生心理有哪些特點,家長們又該如何做

每個學生的狀態都不同,所以還要針對性的解決問題才會有效果 所以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高中生心理叛逆有什麼特點 家長應如何處理孩子心理叛逆?一 高中生為什麼會出現心理叛逆 高中是學生時期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孩子面臨著高考的巨大壓力,身體和心理又處在快速發育階段,在種種因素的影響下,孩子心理就會發生非...

免疫力差有哪些表現?該如何調理?

免疫力差的人。願意感冒。各項機能都下降。要想提高免疫力的話喝點轉移因子。這個藥效果非常好。多吃一些營養的東西。你比如。豬肉。牛羊肉。新鮮水果和蔬菜。免疫力差的人就不能 了。容易生病,日常可以多鍛鍊。免疫力差的表現有身體乏力,經常感冒,也有頭暈頭昏的現象,從飲食方面調理需要吃有營養的食物,營養搭配均勻...

發現孩子有聽力問題後該如何做,發現兒童有聽力問題應該怎麼辦?

早發現早干預,到醫院做檢查確定一下,再看是否需要助聽器的干預了 您好,孩子聽力有異常應及時去醫院接受 根據醫生的診斷,積極 如果確診了確實存在聽損,那麼要盡早採取干預措施!帶孩子上醫院,找兒科醫生看,孩子的病一點都不能耽誤。了解一下是怎麼引起的,如果儀器的檢查都是正常的,在中醫講可能是天下不足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