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水性木器漆縮孔的原因和解決的方法

2022-03-02 18:53:14 字數 1779 閱讀 4168

1樓:晨光塗料

在實際操作中,引起縮孔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

1、底材被油或雜質汙染

2、舊漆或罩面漆未打磨就塗下一道漆

3、兩道漆之間施工間隔時間過長

4、漆中消泡劑過多

表面張力差是縮孔形成的主要原因。塗料低黏度有利於塗料流動,低觸變性會增加塗料流動時間.不利於縮孔的控制。因此,減少引起塗料的表面張力差的縮孔源,提高塗料黏度和提高觸變性都有利於抵抗縮孔的形成。

具體的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減少縮孔現象:

1、徹底打磨清潔底材,必要時用蟲膠漆封底

2、縮短間隔時間,打磨待塗漆面

3、適當增加流平劑

4、檢查消泡劑與體系的相容性,選用相容性好的消泡劑。選用疏水分散劑配合高相對分子質量增稠劑,並適當補充消泡劑防止攪拌起泡。

2樓:海順水性漆

水性漆出現縮孔的原因主要有5個:

1、底材被油或雜質汙染;

2、舊漆或罩面漆未打磨就塗下一道漆;

3、兩道漆之間施工間隔時間過短;

4、漆中消泡劑的選擇不當;

5、漆的重塗性太差。

水性漆縮孔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表面張力差。水性漆低黏度有利於塗料流動,低觸變性會增加塗料流動時間,不利於縮孔的控制。因此,減少引起塗料表面張力差的縮孔源,提高塗料黏度和提高觸變性,都有利於抵抗縮孔的形成。

也就是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決縮孔的問題:

1、徹底打磨清潔底材;

2、縮短重塗間隔時間,或打磨待塗漆面;

3、適當增加一些水性漆流平劑的用量;

4、檢查消泡劑與體系的相容性,選用相容性更好的消泡劑;

5、選用不影響重塗的分散劑配合高相對分子質量增稠劑,並適當補充消泡劑防止攪拌起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賽諾材料的潤濕劑sn-210,有很好入孔性和抗縮孔性。

油性面漆噴到水性底漆上面出現縮孔的現象,是面漆本身的原因還是底漆的原因,該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小氣泡卷進去了,或者反應來的,小針孔形成為小氣泡破裂。

我的水性玻璃漆怎麼出現了針孔和縮孔,請問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一次塗裝膜厚過高。2.

施工前應將塗料靜止一段時間,保證噴出來的油漆裡沒有氣泡。3.被塗裝物的表面必須沒有油漬,汙漬。

以上3點是從施工角度來講。如果你想問的是配方方面,我真的不太在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是不是你的玻璃上有油或是其他不容於水的東西!!!!不處理好的話,隨便你再做好多到!!!另我想問一下樓主你為什麼不選擇用油性的玻璃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進行打磨,再進行做一遍呀

縮孔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縮孔產生的原因都有哪些?

8樓:happy良辰有益

回答壓鑄件縮孔縮松產生的原因是由於金屬熔體充型以後,有液相轉變成固相時必然存在的變相收縮,由於壓鑄件的特點是從外向內冷卻,當鑄件壁厚較大時,內部必然反產生縮松問題,特別是雅虎鑄件的存在,縮孔縮松是必然的。壓鑄件縮孔縮松不能從壓鑄工藝本身得到徹底解決,要徹底解決只能是從系統外尋找解決的辦法,從工藝原理上說,解決鑄件縮孔縮松缺陷,只能按照通過補縮的工藝思想進行,鑄件凝固過程的相變收縮是一種自然的物理現象,智慧型追尋它的規律解決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多樂士的環保木器漆清漆有無封固底漆?可不可以調色

多樂士環保清底漆,加入20 左右的水,正常施工具有封固底漆的功能 它不光能封閉底材,還有鎖住板材顏色的效果 使底材更透明。同時也能按照需求調色,只是需要水性體系的色精 如果調實色,用乳膠漆的色漿就可以調了。調色產品建議用市場上常見的空氣噴塗施工。套裝都是幫你考慮到了。有的。調色可以是可以。但你為什麼...

嘉寶莉木器漆刺鼻味百度一下我家裝修用的嘉寶莉木器漆,氣味刺鼻

我對嘉寶莉的油漆還算了解,現在家裡用的就是,他們家的油漆剛刷上就沒有什麼味道,感覺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危害,我也是剛用上,目前的效果也只是知道沒什麼異味。漆膜效果不錯。嘉寶莉的油漆確實非常好,海藻泥這個東西是個寶啊,不但不會讓油漆散發什麼異味,還能吸收家裡的有害物質,用上以後,感覺家裡讓人不舒服的味道都...

急求!部隊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原因和解決對策

針對當前部隊基層隊伍風氣建設中存在隊伍風氣不好,工作動力不足,正規化建設中,官兵的思想意識未完全轉變,思想政治建設出現因搞活形式而過於注重形式,生活 違紀事故多等等問題,筆者進行了專題調研。分析了這些問題普遍性和代表性,並結合基層部隊風氣建設發展的總體思路,提出了解決問題的關鍵 做到指導中督促 解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