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和notany和no的區別

2022-03-02 03:35:46 字數 658 閱讀 4679

1樓:貝貝愛教育

any和not any和no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any意思: 任何的

2.not any意思:沒有任何;毫不

3.no意思:

二、用法不同

1.any用法:作形容詞的基本意思是「任何乙個〔一些〕」,指在三個或三個以上的事物中,強調「無論哪乙個」; 作此解時,一般用於肯定結構,其後多半修飾不可數名詞或單數可數名詞,很少修飾複數可數名詞。

2.not any用法:作副詞時,一般用於否定句、疑問句或if引導的狀語從句中,主要用於修飾形容詞或副詞及其比較級,表示程度上的「稍,略,絲毫」,起強調作用。

3.no用法:作形容詞表示「沒有的」時,與可數名詞的單數或不可數名詞連用,謂語動詞用單數,與可數名詞的複數連用時,謂語動詞用複數; 也可表示某事被禁止,即「不許的,不可的」。

還可表示與所說的事截然不同。

三、側重點不同

1.any側重點:句中用了含有否定意義的動詞、形容詞以及副詞、介詞,就不能用some,而要用any。

2.not any側重點:屬於複合詞,常與其他單詞搭配成乙個詞,有時候要把any和其搭配的詞分開來寫,不習慣用anyway來表達。

3.no側重點:作副詞可表示拒絕或否定的回答,表示「不,不是」。

realGDP和nominalGDP的區別

nominal gdp是名義gdp 以貨幣計價的gdp real gdp是實際gdp,即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的真正gdp。real gdp nominal gdp 除以 gdp deflator 其中的gdp deflator就是個通貨膨脹調整的係數,比如5 的通脹,gdp deflator為1.05...

education和decision的區別

education和decision 是兩個不同意義的單詞,它們都是由相應動詞加字尾變成的名詞,叫做派生詞。1.education 是動詞 educate 的名詞,它的音標與意義是 英 edj ke n 美 d u ke n n.教育 培養 教育學 如 1 it takes patience to ...

soyuouare和soareyou的區別

前者強調,表示你的確 後者表示你也 學習外語的好方法?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angxunj 學習英語的有效方法說老實話,要想掌握一種語言,在缺乏必要的語言環境的條件下,實在沒有什麼捷徑可走。概括起來,只有四個字 下苦功夫。我這絕對不是隨便說說漂亮話而已。憑我這幾年學習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