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度對筆記本有影響,天氣潮濕會影響電腦嗎?

2022-03-01 13:05:17 字數 2150 閱讀 1491

1樓:北京交達維修

肯定不好,電子產品最怕水了,你這麼弄主機板容易進水 腐蝕等。筆記本散熱最重要的靠內部的散熱,建議找個技術好的拆開處理好散熱,或者根據情況改造散熱。處理散熱技術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溫度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是導致電腦故障甚至器件損壞的罪魁禍首。

家用電腦的工作環境標準溫度範圍,應維持在夏季 22±2 ℃ 至冬季的 16±2 ℃ 之問。一般情況下,環境溫度以19至22℃ 最為適宜。當室內溫度達到34℃以上並且沒有空調降溫時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否則容易出現工作不穩定、重啟、宕機等故障現象。

另一方面,雖然溫度過低對電腦中的高發熱器件比較有利,但它卻對硬碟、光碟機中的電機、讀寫磁頭擺臂,及系統散熱風扇軸承等機械部件的啟動和運轉有著相當大的影響,有的主機板和內存在低於5℃的環境中工作極其不正常,因此,也應盡量避免電腦在過低環境溫度下使用。

我國南方地區梅雨季節時的空氣濕度是很大的,它會使電腦中的電器元件,尤其是帶有較高工作電壓的顯示器,出現較為嚴重的故障。因此,在這種環境下使用的電腦應該保證每週至少要開機3小時以上,用電腦自身發出的熱量來烘烤潮氣,以減少和避免因潮濕而帶來的故障。北方地區冬季的環境很乾燥,粗看起來這似乎對電腦比較有利但是,過分乾燥容易產生靜電,過高的靜電又有可能會擊穿半導體晶元,從而影響電腦的正常工作。

因此,在北方地區冬季乾燥環境中使用的電腦,除了要連線可靠的接地線以外,還可以考慮用加濕器來適當提高室內的環境濕度。

天氣潮濕會影響電腦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濕度過高,會引起濕氣附著於計算機部件的表面,使機內電路工作效能降低,甚至出現短路而燒毀某些部件。更為嚴重的是,計算機內吸進濕空氣後,會導致磁碟驅動器的金屬部件生鏽而損壞;印刷線路板的絕緣性能也會因此變差。濕度過高還會影響磁性材料,造成讀寫錯誤;計算機內部的接外掛程式及有關接觸部分會因濕度過大而漏電和接觸不良。

這些現象的出現,都要影響計算機系統的正常工作。濕度太低對計算機的影響也是很嚴重的。低濕度極容易產生靜電,不僅會因為產生放電現象而造成火災,還很易吸附灰塵,造成計算機線路短路和磁碟讀寫錯誤,嚴重時還會使磁碟或磁頭損傷。

為避免和減少濕度對計算機的影響,可採取以下措施:

1.合理選擇計算機用房的位置,盡量不用平房和樓房的底層,而選擇濕度相對較小的樓房上層房間。

2.放置計算機的房間內要有濕度計,以便隨時掌握機房內濕度的變化情況。

3.放置計算機的地方,有條件的可在機房內加裝濕度調節裝置,如抽濕機、加濕器等。

4.遇到連續潮濕多雨的天氣,對長期不用的機器,可以開啟機蓋用電吹風依次對某些部件吹一陣,加速潮濕空氣的蒸發,以減輕對計算機的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會的。潮濕的天氣也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所以電腦少放在潮濕的地方,一定要乾燥且沒有灰塵的。

濕度會影響電腦主機效能嗎? 10

5樓:魚仁杰

電腦裡面都是電子配件,濕度會讓配件保持低溫效果,電腦效能越好,發熱越高,但達到一定熱度會讓電腦宕機罷工,濕度恰好讓電腦避免這個問題。

6樓:騎著鐵驢到處跑

濕度大了會影響電腦效能的,濕度大就代表空氣中的水份多,很多的水份在電腦的主機板和顯示卡和電源裡,使電腦主機板或顯示卡或電源就有短路的可能,輕者電腦執行慢或經常宕機,重者燒主機板或顯示卡或電源,所以電腦房裡都有空調除濕。

7樓:陌上塵

肯定是會的。潮濕的天氣也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所以電腦少放在潮濕的地方,一定要乾燥且沒有灰塵的。

8樓:山水阿銳

你好: 環境對電腦壽命影響是不可忽視的,電腦理想的工作溫度應在10℃-35℃,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配件的壽命,dao條件許可的話,一定要安裝空調,相對濕度應為30%-80%,太高會影響配件的效能發揮,甚至引起一些配件的短路。例如天氣較為潮濕時,最好每天都使用電腦或使電腦通電一段時間。

有人認為使用電腦的次數少或使用的時間短,就能延長電腦壽命,這是片面的觀點。相反,電腦長時間不用,由於潮濕或灰塵的原因,會引起配件的損壞。當然,如果天氣潮濕到了極點,比如顯示器或機箱表面有水汽,這時是絕對不能給機器通電的。

濕度太低易產生靜電,同樣對配件的使用不利。另外,空氣中灰塵含量對電腦影響也較大。灰塵大,天長日久就會腐蝕各配件的電路板。

所以,要經常對電腦進行除塵。

筆記本遊戲時顯示卡溫度95有影響嗎

哥們兒,95度已經超過警戒線很多了,長期下來顯示卡乃至筆記本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我也使用筆記本的,我下了個魯大師 就是360的 實時監控 降溫。一般顯示卡到了80度以上就有了不同程度的危險等級了,我設了83度就報警,所以一旦出現過熱我就不會繼續玩了 機子最主要啊 95度可是不得不防啊,水都要開了...

筆記本的結構會影響轉軸的扭力嗎,筆記本轉軸能裝在別的產品上面嗎

不會的,筆記本轉軸的結構 原理是利用彈簧徑向壓著轉動環密切接觸到底座上.也就是靠磨擦力 原理就是磨擦力 因為彈簧一直壓著轉動環,所以轉動環與底座磨掉一部分後彈簧還是會補償壓力.不會像用螺絲堅固磨掉部分後螺絲可不會自己緊.筆記本轉軸能裝在別的產品上面嗎?不能,筆記本轉軸都是根據不同的模具進行生產的,而...

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插反了,會有影響嗎?

不會吧。記憶體如果真插反了的話乾脆啟動不了的,而且記憶體條中間有切口,防呆設計,反過來進不去的,你看看是不是兩台本本的插槽設計本身就是相反的。老機器加記憶體本身除了相容性問題外,有時候是需要多次插拔才能認出來的,我的旭日加記憶體,拆下來按上去有拆下來20來次才好,我都快瘋了。而且有一定的幾率加了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