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什麼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2022-03-01 10:15:03 字數 871 閱讀 1556

1樓:喜陽陽

在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保證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我國的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常設機關,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2樓:智者總要千慮

最佳答案: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什麼制度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根本政治制度

3樓:太和資訊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保證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我國的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常設機關,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我們深知使命崇高、責任重大。我們將同全體代表一道,以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恪盡職守,勤勉工作,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保證人民當家作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貢獻全部智慧型和力量,決不辜負全國各族人民的重托。

什麼是保證人民當家做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保障我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治制度有哪些

4樓:鄒老師數學課堂

選擇能體現人民民主的政治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我國,國家的最高權力機構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人民行使權力。

2、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3、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它有效的保證了人民當家作主。

4、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就是在部分少數民族地區,建立自治機構,管理地方事務,是我國的基本民族政策和基本政治制度。

什麼高原被人民稱為壩子,是我國的主要耕作地區

我國雲貴高原上的區域性平原的地方名稱。主要分布於山間盆地 河谷沿岸和山麓地帶。壩上地勢平坦,氣候溫和,土壤肥沃,灌溉便利,是雲貴高原上農業興盛 人口稠密的經濟中心。雲南省約有1100多個壩子,壩子的耕地佔全省耕地面積的三分之一以上。貴州的壩子約佔耕地的四分之一。壩子的形態和成因多種多樣,大致分為 1...

在我國重要的法律是由什麼機關制定

立法權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和修改刑事 民事 國家機構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和修改除應當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律以外的其他法律 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律進行部分補充和修改,但...

國歌創作背景是什麼,我國國歌是在什麼樣的歷史背景下創作的

義勇軍進行曲 最早是電影 風雲兒女 的主題曲。1934年秋,田漢為該片寫了一首長詩,其中最後一節詩稿被選為主題歌 義勇軍進行曲 的歌詞,歌詞寫完後不久,田漢被國民黨當局逮捕入獄。1935年2月,導演許幸之接手 風雲兒女 的拍攝,不久後,去監獄裡探監的同志輾轉帶來了田漢在獄中寫在香菸盒包裝紙背面的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