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乾澀怎麼回事,口中發澀是怎麼回事?

2022-02-28 18:15:15 字數 3731 閱讀 637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唾液有保持口腔濕潤、幫助消化、抗菌等功能正常人每天分泌量約2000―3000毫公升旦覺得口幹說明唾液發生了變化除了飲水過少、進食過鹹食物及大量乾性食物、劇烈運動及大量出汗等客觀因素外能身體開始向您示警了千萬要忽視疾病早期訊號趕緊上醫院檢查免耽誤診斷 糖尿病:糖尿病病人典型症狀概括三多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多尿體內會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容易乾渴喜歡多喝水 慢性腮腺炎:細菌會引起慢性腮腺炎表現唾液減少除口干外早晨起床嘴裡還會有鹹味 乾燥症候群:

作種免疫性疾病能早發現、早控制會引發身體其部位也出現嚴重狀況種病人口幹主要表現:首先般經常感嘴裡特幹晚上常常要起來喝水吃飯也難下嚥;其次舌頭與牙齒失去唾液滋潤造成口腔環境改變;舌面乾燥無津牙骨質受損傷整口腔牙齒幾乎同時發病並出現口臭 甲亢:此病患者能量代謝加快:

產熱量增多散熱量加速繼而表現口幹多汗、怕熱**濕潤且溫度公升高甲狀腺腫大突眼 此外口乾和下因素也息息相關緊張、焦慮等精神因素;老年人因口腔黏膜內腺體萎縮唾液分泌減少等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口乾都用藥泡點水喝減輕症狀取黃精10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百合10克等生津養陰或取蘆根30克、菊花10克、 荷葉10克等清暑化溼。

2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乾澀,也可能是因為你最近體內有火氣造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口乾多因陰虛津少,或氣虛陽弱,津液不承所致.陽虛津少者,治宜養陰生津,用六味地黃丸,增液湯,五汁飲等方.氣虛陽弱者,治宜益氣溫陽,用七味白朮散,小建中湯,金匱腎氣丸等方.

還要注意檢查是否是糖尿病.

口中發澀是怎麼回事?

4樓:多竹青旁昭

你好,口澀:多見於膽鬱肝熱或脾胃衰敗患者,嚴重的神經官能症或上夜班後,因唾液腺分泌減少,也會出現口澀.各種癌症後期也有引起味覺苦澀的可能

.建議你要檢查一下

5樓:鏡如月

口澀:當舌頭味覺細胞苦味閾降低,舌觸覺感受異常時,可出現口澀。肝膽鬱熱傷陰或脾土衰敗的患者,常有口舌乾澀或枯澀無味的感覺。

嚴重的神經官能症或通宵不眠之後,唾液腺分泌減少,也可感到口舌枯燥而澀。各種癌症後期多有味覺苦澀,中醫認為是脾腎衰敗,氣血瘀結。

6樓:陳秀榮隨雨

樓主太有才了

你得具體說下情況

什麼時候

什麼時間

嘴裡發澀

一般早上起來都有這情況

7樓:學會真知識

低血鉀症,低血糖,或低血鈉,氨基酸缺乏症虛症,都會口澀口淡或咽喉乾澀口乾常吃喜湯水,用菌類食用菌煲湯,滋陰降火,綠色蔬菜瘦豬肉湯補鉀,平衡體液鉀鈉平衡,補鉀蔬菜芥菜,娃娃菜,西紅柿,節瓜,…補鉀水果有香蕉,大蕉…,口澀不能說明什麼,舌診與脈診比較明確,

肝火盛腎陰虛可以用

菊花5g,枸杞10g,生地黃15g,當歸9g,當歸尾9g,桑椹9g,佛手幹3g,陳皮3g,白芍9g,甘草9g,茯苓10g,雲苓9g,葛根15g,海螵蛸10g,熟地黃5g,淮山藥10g,神曲5g,麥冬10g,人參5g,煲湯茶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冷了,氣候乾燥,容易上火,口中發澀是內火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缺水的表現

注意不是一時的缺水

而是長時間的缺水

改善飲食習慣

每天飲用足量的水

10樓:不換不行

身體上火,可以搞點中藥調理一下了

嘴裡乾乾的是怎麼回事?很少喝水、

11樓:兒科醫生琪樂

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由上火飲水少造成的,平時要注意多飲水,注意口腔衛生,有利於改善。

12樓:夏侯欣

很少喝水並非有熱,是氣虛不生津液而口幹,用生脈飲治之!

13樓:高興了

多喝溫水,早晨喝水對身體好,吸收力大。

請問嘴巴發乾怎麼回事?

14樓:甲珂莘之桃

朋友您好,其實,口乾是多種疾病的訊號。1)引發原因1.乾燥綜合症口乾是乾燥綜合症的主要症狀之一。

其口幹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嚥幹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半數左右的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頜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

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乾燥症候群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孔乾燥,易結痂。專家提醒-乾燥綜合症的診斷並不困難,但它的口幹症狀多不為患者和醫生所注意,以致造成漏診和誤診。

2.糖尿病糖尿病人常有口幹、口渴症狀。臨床糖尿患者的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多尿包括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數增多,每日總尿量可達3-5公升,甚至可多達10公升。由於多尿,體內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乾渴喜多飲。飲水量與血糖濃度、尿量和尿中失糖量成正比。

口幹作為糖尿病的早期訊號,常因其他症狀不夠典型而易被人們忽視,以致坐失早期**的良機。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比較容易,高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主要依據。只要測定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就能將糖尿病鑑別得一清二楚。

3.甲亢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亢)也會出現口幹症狀。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能量代謝增快,耗氧量增加,產熱量增多,散熱量也加速。

臨床症狀為口幹多汗、怕熱,**濕潤且溫度公升高,甲狀腺腫大,突眼。甲狀腺機能亢進起病緩慢,多數患者記不清確切起病時間,加之早期症狀不明顯,故易被患者忽視,但早期如果借助甲狀腺功能的實驗室檢查,則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確診斷。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的支援和鼓勵。

15樓:塗玉花受妍

樓主小題大做了,不用去醫院也不是糖尿病!那是你體內缺少水分導致的、還有上火也有可能,你平時多吃些水果,多喝白開水!多吃綠色蔬菜!

呵呵!對身體水分失衡很有幫助,況且這比藥好吃多了~

16樓:永弼在靖易

胃火肝旺,都喝水,多吃水果。會好點。別吃上火的,辣的東西。

17樓:佴韋化映秋

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還有就是多喝水了

18樓:慶小翠

原因跟年齡有關,隨著年齡增長。這是正常的生理變化,嘴巴該還與免疫因素有關,有些疾病比如關節炎伴有腺體功能損害,也可以引起口腔乾燥。數字之外還有一種疾病叫做口乾眼幹症候群,有口腔乾燥伴有眼乾關節疼痛,藥對症進行**,口乾是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平時沒有口幹,是吃飯或者說話時都不覺得唾液很重要。

當口幹的時候說話說一會兒就會發現自己很累。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 可能是上火得原因

嘴巴很幹,喝了很多水還是很幹,這是怎麼回事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嘴裡幹還

bai是嘴唇幹?喝du很多水嘴裡zhi還覺得幹,有很多疾dao病會造成這樣內,如果長期有此症容狀建議看醫生。如果是嘴唇幹,冬天裡是比較正常現象,喝再多水也不會對嘴唇乾有改善,反倒沖刷嘴唇分泌的油脂使嘴唇更乾,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塗抹專用潤唇膏。

或者用棉棒醮點麻油潤潤嘴唇。效果也是不錯。

冬天**乾燥,這是因為當天氣變冷,空氣變得乾燥,**缺少水份,變得無光澤。建議在冷天時保持經常清潔**,並使用保濕的護膚品。 特別注意的是,洗澡的時候 水不要太熱,最好是是要與體溫相仿的水溫。

並且要適量減少沐浴次數和縮短洗浴時間,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熱而過度流失。

嘴裡會有鹹味是怎麼回事,口中有鹹味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您好,嘴巴鹹可能是胃腸道問題引起的。您平時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意見建議 另外,您最好做個尿常規和腎功能檢查,也可能是腎臟的問題。祝您健康!口鹹以脾虛濕盛,腎虛火旺為多。因中醫認為 鹹為腎味 臨床上常見於腎陰不足,腎火上浮的神經官能症 慢性咽喉炎急性發作的患者。有時測定口鹹患者的唾液,可見鈉...

眼睛乾澀是怎麼回事?

正常的眼球表面覆蓋一層淚膜,它是由我們平時說的淚水形成的,穩定的淚膜是維持眼球表面濕潤,使之不致於乾燥的基礎。因此,淚液的生成 分布 蒸發 清除中任何乙個環節發生異常均可導致眼部乾澀,導致眼睛有不適症狀的出現。眼睛除了乾澀外,還有眼部異物感,痛癢,怕光,眼紅,視物模糊,視疲勞等。眼睛乾澀可由於兩個原...

嘴裡好苦怎麼回事,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1 從中醫角度來講,口苦是由於肝膽濕熱而引起的,應以清熱利濕為主。口幹口苦一般來說是內熱熾盛,陰津不足的表現,可試用清熱生津 的中藥,藥物如下 黃連15g,麥冬30g,蘆根30g,白茅根30g,生地20g,赤勺20g。三到五付即應見效。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