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油翁翻譯,《賣油翁》全文翻譯

2022-02-28 17:57:06 字數 1673 閱讀 5525

1樓:匿名使用者

an old oil vender

《賣油翁》全文翻譯 5

2樓:秦素彩

作者:歐陽修 朝代:宋朝

賣油翁原文:

陳康肅公堯諮善射,當世無雙 ,公

3樓:匿名使用者

唧唧復唧唧1,木蘭當戶織2。不聞機杼聲3,惟聞女嘆息4。問女何所思5,問女何所憶6。

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7,可汗大點兵8。軍書十二卷9,捲捲有爺名10。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11,從此替爺徵。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12,南市買轡頭13,北市買長鞭。旦辭爺娘去14,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15。

旦辭黃河去16,暮至蒙特內哥羅頭17。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18。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19。朔氣傳金柝20,寒光照鐵衣21。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22,天子坐明堂23。策勛十二轉24,賞賜百千強25。可汗問所欲26,木蘭不用尚書郎27,願馳千里足28,送兒還故鄉。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29;阿姊聞妹來30,當戶理紅妝31;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32。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33。

當窗理雲鬢34,對鏡帖花黃35。出門看夥伴36,火伴皆驚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37;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38?[2][3]

賣油翁原文和譯文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但是我覺得《賣油翁》我又覺得使用特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嗎我也不是不好我也不

7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考試順利進行監控聯合公報可是那些看熱鬧發幾十年春

賣油翁原文及翻譯,《賣油翁》全文翻譯

原文陳康肅公堯諮善射,當世無雙 公亦以此自矜 j n 嘗射於家圃,有賣油翁釋擔而立,睨 n 之,久而不去。見其發矢 sh 十中 但微頷 h n 之。康肅問曰 汝 r 亦知射乎?吾射不亦精乎?翁曰 無他,但手熟 sh 爾。康肅忿 f n 然曰 爾安敢輕吾射!翁曰 以我酌 zhu 油知之。乃取一葫蘆置於...

翻譯《賣油翁》中的「之」字,《賣油翁》全文翻譯

1 代指康肅公射箭 2 之 代陳堯諮射箭這件事。3 之 指射箭也是憑手熟的道理。4 代指葫蘆 5 代指賣油翁 1.斜著眼睛看 2.點頭 3.知道 4.注入 5.打發 之 可作代詞,語氣助詞 賣油翁 全文翻譯 5 賣油翁 譯文 陳堯諮擅長射箭,當時世上沒有人能和他相比,他也憑著這一點自誇。一次,他曾在...

關於賣油翁的兩道問題,《賣油翁》全文翻譯

1.文中哪些詞語表現了賣油翁對陳康肅劍術的態度?哪些詞語表現了陳康肅的傲慢無禮?2.這個故事給了我們哪些啟示?賣油翁對陳康肅劍術的態度 睨之 但微頷之 無他,但手熟爾 陳康肅的傲慢無禮 忿然 笑而遣之 本文以賣油翁自錢孔瀝油而錢不溼的這件小事,說明了 熟能生巧 這個普通的道理。1,陳康肅的神態為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