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佈景板拍照拍的像真的一樣,借位拍攝是怎麼拍的

2022-02-28 01:39:12 字數 5709 閱讀 2827

1樓:繁華落盡哀傷丶

我只能說用背景布的話上乙個cpl,別開閃光。而且肯定也需要後期。不過如果說真實性的話說實話還是直接ps好的多,p的好一般人是肯定看不出ps痕跡的。

2樓:草原牧民

上面的朋友說的很重要,我補充一下,還要特別注意你的閃光。最好不要用閃光燈,因為不管什麼背景都會對光進行返光的,這樣拍出就發白顯得很假,實會不會返光這麼強。你可以用全景光,或在室外拍攝,用自然光,調好光的角度。

在室內可以多開些燈光最好用柔光燈,頂燈和背影燈必須有。這樣能更真實些。

3樓:龍龍

首先,拍攝人物的光線必須與你要使用的佈景上**的光線方向一致。並且最好光源大一點,光源太小容易在人物身上產生生硬的陰影,影響最終效果。第二,拍攝的時候人不要離背景布太近,否則容易產生強烈的陰影。

第三是色溫,比如你的背景布**是暖色調,那麼你拍人的時候也需要用暖色光來拍,反之亦然。第四,背景布的大小當然是要大一點才有真實感。材質倒是沒特別的要求

家有兒女是那種假的佈景拍攝嗎?

4樓:永擾龍榮

記得家有兒女劇組的演員在乙個綜藝節目上說過,他們的佈景是假的,但是沒有觀眾,,如果是在小區裡就是去乙個小區拍,那個家是假的。

5樓:小飼養員

是在乙個大棚子裡拍的,把房子什麼的造出來

6樓:跳躍の音符

是室內處境喜劇哦!跟「馬大姐」差不多的那種………

佈景怎麼樣

7樓:

不怎麼樣,售後服務特差,靈璧佈景店店長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衣服有問題找解決根本不解決,竟說不講理的話。打總公司**竟然沒有售後處理。靈璧佈景早晚關閉。

8樓:舜荌

衣服都很有感覺。而且**也不貴。穿著很舒服。主要面料為面麻,透氣性好。服務員態度也很好。很喜歡,下次還會再去。

借位拍攝是怎麼拍的?

9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借位拍攝的方法列舉如下:

1、大力士:乙個人站在離鏡頭近一點的地方,而第二個人站在稍遠的地方,擺出需要的姿勢,聽攝像師的指令調整位置,便可以排出大力士的效果。

2、反重力:找一塊空地,最好周圍並沒有什麼參照物的空地,以免暴露,讓人躺在地面上,拍照者貼著牆壁拍照,拍完後再編輯**,旋轉到適合的角度,那麼一張反重力的**就形成了。

3、雙胞胎:利用拍攝全景的拍照功能,保持相機水平不要動,人物先出現在左側,在轉移相機的過程中,讓人迅速移到另一邊,那麼就可以出現好幾個你了。

4、乙個人站在遠方,而靠近盡頭的人抬起乙隻手,聽拍照者的指令來調整位置,給人一種站在手上的感覺。

5、拿著乙個水壺,離鏡頭近一點,對準天空中的一串雲朵,找準角度,當然雲朵的形狀也要符合。

10樓:mr蕎

借位是攝影的專業術語,是利用拍攝角度對實際拍攝的效果加以修飾的一種方法。 為了在不同的角度拍攝同乙個場景而把演員、道具和佈景的相對位置加以改變。 簡單說就是攝影師利用現場環境,前景,中景,後景和人物主體結合,然後各個角度去拍攝,使畫面更加豐富,有趣,影視中也常用藉機位來拍攝一些鏡頭

示例:1、借位接吻:沒有碰到,只是因為角度的關係而看上去想真在接吻一樣。

2、最近很流行借位拍攝。通過人和人,或者人和物之間距離的遠近及pose的搭配,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效果。

通過利用特殊的角度拍出像吻戲的樣子,會讓觀眾以為是真親,增加視覺效果..而且演員不會尷尬。主要用於電影電視藝術拍攝製片的角度上。

由於某些演員抵制吻戲,但是由於劇情的需要而又無法刪除的情節,通過特殊偽接吻角度拍攝出觀眾看起來真實的接吻情節,這就是借位吻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認識的一些電影攝影師告訴我乙個規律(注:他們沒有上過電影學院,所以我不知道算不算專業意見,但他們的確在很多電影中是這般的處理,所以我權當是專業意見來說說和大家討論。)這個規律就是動的東西可以讓攝影機不動,不動的東西就讓攝影機動起來。

比如我們拍兩個人坐著看風景,由於兩個人的位置是固定的,如果我們的攝影機擺定的話,那麼所拍出來的畫面難免有死板之嫌。處理的辦法有多種,視乎你的需要,舉例說我們可以手提從二人背影搖至前面見二人表情,這既可交代二人的關係位也可表現二人的當前表情。用固定機位的話就要分開為兩個鏡頭來表現,乙個拍關係位鏡頭,乙個拍二人表情,且兩個鏡頭連線多少還有生硬感,遠沒有乙個鏡頭完成的流暢和舒服。

這類鏡頭的處理有很多可以利用一些簡陋輔助工具完成,甚至可以自製簡陋的小搖臂來拍攝,或是我上次說的用「威也」模擬車軌完成。運動著東西讓機器不動是由於最終畫面已經是動的了,固定機器是為了更好的控制畫面,因為運動的物件總是難控制焦點和

構圖的。當然,你有條件和足夠的自信也是可以採取各樣的手法完成的,我就曾拍乙個二人騎車的鏡頭時採用機器橫移跟拍的手法拍攝,具體是叫另乙個人騎車帶我跟拍騎車的物件,就是跟焦很累。運動的畫面要注意鏡頭的銜接關係,不要前後一會左移一會右移看起來怪怪的感覺。

還要注意的是盡可能用手動檔,因為自動擋對運動的物件拍攝時容易虛焦。

什麼是習慣視覺?標準鏡頭加人的正常站立高度拍攝出來的畫面和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景物一樣平淡無奇,我自己稱這為習慣視覺。有時候你蹲著看對面街可能就比你站著對面街所見的一切來的有趣。

所以,拍攝的時候不要讓自己過於舒服,我見過很多dv作者就是通篇作品拿個大腳架公升至人的高度,從頭到尾的站在一旁抽著煙看著那個小小的dv液晶屏拍東西。這並不是說這樣子不行,各人有各人對畫面的理解。但在我看來,與習慣視覺一樣出來的畫面是沒有任何吸引力的(記錄片除外)。

我們完全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降低機器或是將機器公升得更高,用一些不同的視覺來豐富我們的畫面,這沒有什麼不好。甚至我們還可以用非人的主觀角度拍攝,比如拍乙個洗臉的鏡頭,劇本要求角色把頭探到水裡去,我們除了客觀的拍攝角色的動作外,還可以虛擬水中某物的主觀角度拍攝角色在水中的鏡頭,方法見上次說的水中鏡頭技巧。總之,你不想你的畫面有呆板嫌疑的時候,想法設法拍攝有別於習慣視覺的畫面,對於豐富你的畫面是有用的。

失重這裡是說在畫面構圖上的失重,失重是用構圖形式來表現相關主題時所故意處理的一種手法。比如我們想表現乙個人的壓抑感時可以在構圖上將這個人放在畫面的最邊上且面部是朝著畫邊的,這樣,人的背景是空闊的畫面而面向的是狹窄的空間,這般失重的空間比例便可隱喻著人的心理背景,更好的表述主題。同樣的位置如果人的面向反過來的話就不同了,這樣的構圖形式看似是失重,其實不然。

這有關乎視覺傳達的原理中視線方向性和視覺心理的問題,簡單地可以理解為乙個人面向空間的闊大足以均衡位置上的失重感。這類鏡頭所適用表現的主題正好和上乙個相反,即是可以用來表現乙個的朝氣或是信心十足等陽光的一面。失重是有目的性的表現手法,很多我們見到的一些失重構圖是作者處理不好畫面的均衡性所導致的,比如在乙個房間裡由於景物放置和沒有很好的考慮構圖導致出來的畫面裡一邊很多雜物一邊極少東西,而人又是站在不倫不類的位置上,這就是真的是失重了。

通過構圖表現主題的手法有很多,比如中置構圖、三

角形構圖等等,一切是根據主題需要運用。

變異借用平面構成裡的乙個概念,即只用乙個元素明顯有別於其他相同元素,比如所有人面同乙個方向排隊的時候,你安排的主角卻在隊午中面朝反方向的站立和人對話,那麼,這個在隊伍中無疑是突出的。同樣的原理可以引伸開去,主要是為了更有利地更直接的表述主體。又比如角色在**中逆向行走;在眾多灰色調的人群中鮮豔的角色;一排整齊排放的自行車當中一輛倒地的自行車等等。

無論是何種的變異方式,無論變異的主體是人還是物,都是為了更加的突出主體,迅速的吸引受眾的視覺,然後可以便利的敘事。

節奏 我記得有個朋友在看電視的時候突然問我:為什麼有些 mtv怎麼看都沒勁,我想可能是畫面節奏問題,後來看了一些dv作品後我確信一點是:很多dv作者的確是沒有注意到畫面節奏問題,因為在裡面的鏡頭與鏡頭之間的幾乎沒有景別的區別,要麼中景接中景接中景,要麼全景接全景接全景,很少在鏡頭的銜接上讓景別的大小來控制節奏,更不用說用鏡頭的長短來控制節奏。

無論是鏡頭的長短還是景別的大小,需要象**一樣有起伏迂迴才會有旋律有節奏,有節奏的畫面在視覺上才是流暢和舒服的畫面,才是更容易令觀眾接受的畫面。所以,我們在拍攝的時候,在決定用中景全景還是特寫;在決定用長鏡頭還是分剪鏡頭的時候;先不妨想想前後鏡頭長短大小問題,做到張弛有序,心中有數為好。

如何佈景--攝影

12樓:大愛詩爽

佈景décor

戲劇演出視覺形象中構成景物環境的實體部分。源於拉丁語裝飾之意 。曾稱舞台裝飾 。

佈景藝 術創造的 藝術形象, 由設計者根據劇情的要求進行構思和設計,用舞台技術的方法造型和塑形,使其體現在演出中,與燈光、化妝、服裝等共同綜合塑造演出外部形象,幫助演員表演,揭示劇本內涵。

它經過了古代原始形態和後來的同台(場)多景、三稜柱旋轉佈景、透視佈景、三面牆佈景、值班佈景等歷史佈景樣式。從17世紀開始以創作思潮、風格等區分佈景型別的習慣,先後經歷了巴洛克風格、古典主義、洛可可風格、浪漫主義、自然主義以及批判現實主義等。19世紀中葉興起的象徵主義思潮,劃定了佈景創作的古典形態和現代思潮間的界限 ,出 現 了主 體 主 義(派)、未 來主 義(派)、表現主義(派)、構成主義(派)、超現實主義等現代佈景流派。

從其技術結構特點上又可分為:箱式結構、帷幔結構、台階(階梯)結構、條屏結構、空間結構、共用結構、骨架結構、層次結構、投影結構等不同的佈景樣。

13樓:猴痙險

佈景有無紡布,和手繪背景布 單身背景又有絨的,和薄的無絨的 油畫背景就是油畫風格的背景圖 b/w是拍攝模式,一般指黑白模式

14樓:泥陽

你說的問題,沒有辦法具體回答 因為每個攝影師都是有不同的構想和創意,包括對光的運用, 應該多和攝影師聊,大概知道他的要求才可以做到

15樓:棦神

尼康8800 數位相機一台 不變焦的情況下:光圈:f2.

8-8 800萬畫素 沒任何鏡頭,好像有個uv鏡。超小三腳架乙個!] 北京銀燕 600w 影室燈兩套 120x90柔光箱兩套 同步觸發器乙個 1.

階梯式佈景法 適合貼壁式魚缸單面觀賞,基本造型是由後景水草逐漸往前景成階梯狀的佈景手法.著名的荷蘭式造景也是屬於此法. 要領:先擺放搭配素材,石材或是流木,擺放時應注意材質的紋路理跡,在不規則的材質上要表現出規則的律動,這個步驟關係到往候整個造景的走向與出色與否,初學者可多加練習,同樣的幾塊木頭石頭,不同的擺設角度就能產生不一樣的效果搭配素材和水草間要相連在一起不要間斷才會有連續整體感.水草布局時不要把顏色葉型大小相近的水草品種種在一起,才能凸顯每種水草的特色開始時,後景可用一些長得速度較快的水草,前景中景用長較慢的水草.除了前景草,每種水草盡量讓它成一叢一叢狀.乙個缸子裡同一種水草只有一叢,不要重複種同樣的水草.每叢水草的大小和排列方式盡量成不規責狀,才不會太死板.原則上階梯式佈景法是前景草往後景逐草漸增高,但可點綴幾棵較高但不要太茂密的水草當成前景,更能顯現造景的立體感.

2.雙面式佈景法 雙面式佈景法,大多是利用在隔間式的缸子,兩面都能觀賞的佈景手法. 要領:原則上雙面式佈景法,和階梯式佈景法,的造景要領是一樣的,只是因為要滿足兩面都要是觀賞面,所以在造景時要考慮到兩邊都要有美感.機本上可以把魚缸的中間線做為種後景草的位置,再由兩邊種中景和前景草,但這樣的造景比較呆板,比較高段的手法是將兩邊交錯的當成後景,彼此相互借景.這種手法更能凸顯造景的層次感與立體感,尤其是在寬度不是很寬的缸子,這種手法也更能顯出雙面造景的趣味性. 3.

三度空間水草造景 三度空間水草造景就是除了能欣賞到水中的造景外,水面上也要有造景. 要領:通常是要使用無拉條式的缸子再加上天吊式的燈具較能表現出三度空間水草造景的美,造景時可多用一些挺水性和浮水性的水草這樣便能欣賞到水中和水上造景變化的樂趣,三度空間水草造景缸是屬於難度較高的造景方式,因為它須要較高階的配備,造景時要考慮到的地方也較多難度教高,是一種很

怎麼把手機拍照調成像蘋果一樣拍的時候不用時間

蘋果手機自帶相機是沒有把拍攝時間固定在相片上的功能的。不過相片的屬性裡會記載詳細的資訊。對於已經拍攝的 如果沒有顯示時間的,可以。根據相片的屬性,調出日期,再用電腦上的軟體把日期印到相片上就可以了。如果想用蘋果手機直接在拍攝的時候就新增上時間等資訊,可以 第三方的軟體來實現,現在這方面的軟體很多,這...

形容假的東西像真的一樣用什麼成語

真假難辨 讀音 zh n ji n n bi n 釋義 真假難以分辨清楚。出處 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十六回 妾身奏聞陛下,亞相所奏,真假難辨。可以用 以假亂真 形容 假的東西像真的一樣 用什麼成語?形容 假的東西像真的一樣 的成語是以假亂真。以假亂真 y ji lu n zh n 解釋 用假的東...

在生活中你見過哪些像拍電視一樣的偶像劇情節

藝術 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我們在電視劇集裡面看到的那些偶像劇,大部分的靈感應該都來自於我們的生活,在生活中你見過哪些像拍電視一樣的偶像劇情節呢?還有一次就是在初中時候,我們班有乙個小女孩跟隔壁班的男生早戀,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男生要跟她分手,女孩接受不了分手的場景,於是就在班裡又哭又鬧,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