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PF32 5水泥需要哪幾種原材料,各自的用量是多少

2022-05-23 02:00:02 字數 3150 閱讀 2786

1樓:夜來雨早來晴

水泥廠的原材料主要是:

1、含cao的石灰石,一般情況都是自備礦山提供2、含sio2的砂岩,或石英砂,根據工藝的不同有的地方也用粘土,頁岩等

3、硫酸渣,主要是鐵粉;現在有的工廠也用鋼渣等替代材料,4、鋼鐵廠的高爐礦渣,作為混合材

5、天然石膏或電廠脫硫用的脫硫石膏

6、原煤,水泥廠是乙個高耗能的企業,原煤的用量大,一般使用煙煤。

7、粉煤灰,電廠脫硫的附屬產品。

主要是以上幾種,但是,由於各個工廠的地理位置不同,有的原燃材料有所不同。

2樓:我不會找門

熟料+石膏≥60且<80

粉煤灰》20且≤40

配料是需要考慮三氧化硫(質量分數)≤3.5氧化鎂≤6.0(如果水泥中氧化鎂的含量(質量分數)大於6.0%時,需進行水泥壓蒸安定性試驗並合格)

氯離子≤0.06(當有更低要求時,該指標由買賣雙方協商確定。)水泥中鹼含量按na2o+0.

658k2o計算值表示。若使用活性骨料,使用者要求提供低鹼水泥時,水泥中的鹼含量應不大於0.60%或由買賣雙方協商確定。

生產水泥需要哪些材料

3樓:假面

水泥廠的原材料主要是:

1、含cao的石灰石,一般情況都是自備礦山提供;

2、含sio2的砂岩,或石英砂,根據工藝的不同有的地方也用粘土,頁岩;

3、硫酸渣,主要是鐵粉;現在有的工廠也用鋼渣等替代材料;

4、鋼鐵廠的高爐礦渣,作為混合材;

5、天然石膏或電廠脫硫用的脫硫石膏;

6、原煤,水泥廠是乙個高耗能的企業,原煤的用量大,一般使用煙煤;

7、粉煤灰,電廠脫硫的附屬產品。

主要是以上幾種,但是由於各個工廠的地理位置不同,有的原燃材料有所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泥按用途及效能分為:

(1)通用水泥: 一般土木建築工程通常採用的水泥。通用水泥主要是指:

gb175—2007規定的六大類水泥,即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復合矽酸鹽水泥。

(2)專用水泥:專門用途的水泥。如:g級油井水泥,道路矽酸鹽水泥。

(3)特性水泥:某種效能比較突出的水泥。如:快硬矽酸鹽水泥、低熱礦渣矽酸鹽水泥、膨脹硫鋁酸鹽水泥、磷鋁酸鹽水泥和磷酸鹽水泥。

水泥主要技術指標

(1)比重與容重:標準水泥比重為3.1,容重通常採用1300公斤/立方公尺。

(2)細度:指水泥顆粒的粗細程度。顆粒越細,硬化得越快,早期強度也越高。

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初凝時間不早於45分鐘,終凝時間不遲於6.5小時;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復合矽酸鹽水泥終凝時間不遲於10小時。實際上初凝時間在1~3h,而終凝為4~6小時。

水泥凝結時間的測定由專門凝結時間測定儀進行

(4)強度:水泥強度應符合國家標準。

(5)體積安定性:指水泥在硬化過程中體積變化的均勻效能。水泥中含雜質較多,會產生不均勻變形。

(6)水化熱:水泥與水作用會產生放熱反應,在水泥硬化過程中,不斷放出的熱量稱為水化熱。

(7)標準稠度:指水泥淨漿對標準試杆的沉入具有一定阻力時的稠度。

4樓:冷水孤月

生產水泥需要的主要原材料有石灰石、砂岩、鐵粉、粉煤灰、石膏及混合材等。如果需要改變水泥顏色還可以加一些含mg的白雲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來獻醜一下。

水泥的原材料有 石灰石 、粘土(現在好像不用了,換成砂岩,頁岩)、鐵質原料(硫酸渣等),輔助原料(鋁礬土,銅礦渣,煤矸石等),當然最賺錢 的是煤。

6樓:通江泥人

原料有石灰石、粘土(黃沙)、鐵粉;一般情況這些材料就在水泥廠附近就有,特別是石灰石,其他的可以離廠遠一些。

水泥生產中原料的比例是多少?

7樓:賁飛英抄宛

原料化學成分不同,比例也不同。我廠大概:石73.

5,煤10,粘土14.5,鐵2。225,325,425,525主要是水泥中熟料多少造成。

越多則越高。又425表示水泥28天抗壓強度是42.5兆帕。

其它類推。

8樓:哈鴻風霜贊

水泥原料的配比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不是千篇一律的。大概為石灰石67-75%,粘土10-15%

鐵礦0.5-1.5%

還有煤8.5-11%,

你說的325、425、525

是以前水泥質量的一種表示方法,現在不用了,現在是po32.5、42.5、52.5

只要是指水泥的強度等級,等級越高,水泥質量就越好。

9樓:馬佳夢之高洋

1,水泥原料配比

:石灰石

67-75%

;粘土10-15%;

鐵礦0.5-1.5%;

煤8.5-11%。

2,水泥生產中作活性混合材料的粉煤灰應滿足要求:

哪些用42.5水泥,哪些用32.5水泥

10樓:吃嘛嘛香雙子

答:主要來是42.5水泥強度適中,對低標源號或高標號混凝土都好配,如果用32.5水泥配比,水泥用量

顯得過多,水化熱過大,混凝土產生裂縫機率加大,所以一般都用42.5水泥。

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對水泥原料的要求,

1,由於商品混凝土攪拌站生產的混凝土產品針對的是不同工程使用,因

此其基本要求就是使用範圍必須廣泛。以42.5水泥為例,其強度適中,對低標號和高標號的混凝土都好配,且水泥用量適中,生產成本也比較低。

而若使用其他標號的水泥產品的話,以32.5水泥為例,其水泥用量比較大,水化熱相應的也比較大,這樣的話就增加了混凝土產生裂縫的機率。

2,商品混凝土攪拌站選擇42.5的水泥來摻加粉煤灰和礦粉以達到幫浦送和調節強度,其適用性更廣,而其他標號的水泥自身裡面的摻和料太多,在實際的商品混凝土攪拌站生產中存在各種弊端,不但成本可能不低,且生產出來的混凝土強度也有波動的可能。

p.s.a32.5水泥需水量和標準稠度是多少

11樓:我本嬌荷

標準稠度應該叫標準稠度用水量,和需水量是乙個概念,這個不同品牌水泥不同,差距可能很大的。25%左右吧。

企業的生產運作有哪幾種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離散型製造 intermittent manufacturing 分車間任務型生產 流水線型生產 流程型製造 flow manufacturing 分重複生產型 連續生產型 重入離散型製造 re entrant manufacturing 車間任務型生產的特點是每項生產任務僅使用整個企業的一小部分能...

運用版面語言需要處理的關係有哪幾種

版面語言是一門美學藝術 需要重新認識和高度重視。版面語言的更深層次 就是用它體現一種文化 一種氣氛 把報紙製作成一件藝術品。版面設計的目的是吸引讀者 方便閱讀 提高市場競爭力。版面語言的設計也應開闢新路子 採用新手段 不斷創新 與時俱進 使廣大讀者對它一見鐘情 使自身在報業競爭中勇立不敗之地 說明方...

企業報稅需要哪幾種軟體,新企業報稅需要安裝哪些軟體?

個體戶一般為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人,納稅辦法由稅務確定 一 查賬徵收的 1 按營業收入交5 的營業稅 2 附加稅費 1 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的7 繳納 2 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3 繳納 3 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1 繳納 4 按個體工商戶經營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實行5 35 的的超額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