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子裡面有系統,XP,2019的,如何刪除XP和W2019的

2022-02-27 09:21:17 字數 4225 閱讀 4833

1樓:奇奇泡

那麼你留下的就是xp了

很簡單我的電腦-->右鍵-->屬性-->最上面有個高階-->最下邊-->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彈出乙個框-->編輯-->把不要的2個刪掉就可以了,記得別刪錯了.

主要是[operating systems]下面那些內容

你的應該會有三行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l" /fastdetect

提示,你最好先把c盤下的boot.ini檔案先備份一下,免得出了問題.不過出了問題以後,你要在dos下恢復哦!

2樓:

呵呵,兄弟,這麼多系統,經常用,我估計亂七八糟的檔案啊等等太亂了,我建議你最好把這些盤全部格式化,重灌一下xp,就乙個,速度快,執行快,好好用

3樓:

寫清楚這3個系統是怎麼在硬碟上安排的,哪個系統在哪個盤,還是都在乙個盤。

你要保留的是哪個xp系統,

4樓:鬱鬱栗林

如果在不同的分割槽,直接格式化就可以了;在同一分割槽時,修改一下啟動檔案boot.ic 然後物理刪除

我的電腦原來是2000,我想換xp,可不小心兩個系統裝同一盤下,怎麼辦呢

5樓:何過

刪除winnt資料夾基本就刪除了win2000系統了.

最好是重灌winxp,注意安裝過程格式化c盤。

6樓:桃花尋子

為了檔案不發生衝突,建議:重灌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別人那借來的系統盤,安裝時是可以格式化硬碟的

只要利用xp或2000的系統盤,格式掉c盤,然後再安裝上xp就行了

注意安裝後的各種驅動,dx,登錄檔等

那位高手幫下忙啊,我電腦有三個系統,乙個中文xp、日文xp、windows2000,c盤下的boot檔案應該怎麼編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超級兔子就可以了~

超級兔子魔法設定--啟動程式--多系統選擇

每次電腦啟動時出現2個作業系統讓人選擇,如何刪除這一步?

9樓:

可以進入系統高階設定跳過系統登入選項,步驟如下:

1、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圖示。

2、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屬性】。

3、然後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4、在【系統屬性】視窗選擇【啟動和故障恢復】選項,點選【設定】。

5、在【啟動和故障恢復】選項,把【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前面的√去掉,然後點選【確定】,這樣在下次啟動系統時就不會提示系統選擇了。

10樓:砂石王老五

第一種方法:

在我的電腦或計算機圖示上點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上選擇屬性,在開啟的視窗裡選擇高階系統設定,點選下方啟動與故障恢復欄目裡的設定,將「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前面的勾去掉,就可以把列表隱藏了。

第二種方法:

如果是xp系統,可以修改boot.ini檔案,刪除多餘的作業系統列表;

在執行裡輸入命令attrib c:\boot.ini -r -a -h -s,開啟我的電腦——c盤,右鍵開啟boot.ini,可以看到如下所示內容:

[boot loader]

timeout=5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其中「[operating systems]」下面的內容就是作業系統列表內容,每一行是乙個作業系統,找到多餘的一行,刪除,再把檔案儲存,重啟後就可以後到修改完的作業系統列表了。

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用msconfig修改啟動列表,

注意:第二種方法用於刪除無用作業系統列表,僅限windows熟練使用者。

11樓:我真著急呀

最簡單的方法:在我的電腦點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取消「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前面的「√」,即可取消啟動選單。這只是單純的跳過選擇項。

如果想刪除就得這樣在我的電腦點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然後會看見乙個編輯啟動選單的選項,點編輯進去後是乙個記事本檔案,刪掉你不想要的程式名稱如果不知道哪個應該是正確的作業系統的話,可以使用記事本來直接編輯配置檔案,首先開啟記事本,選擇「檔案」選單,單擊「開啟」,然後在檔名中寫入c:\\boot.ini,開啟它,可以看到:

[boot loader]

timeout=1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就是指的您第一塊硬碟第乙個分割槽「partition(1)」就代表第乙個分割槽也就是您的c盤,partition「partition(2)」就代表第二個分割槽也就是d盤。刪掉沒有系統的盤裡的那一條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裡面有個編輯開啟把最後面的去掉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把那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去掉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 鍵入msconfig回車 再先boot.ini超時後面寫1 這樣就直接進入第乙個系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c盤根目錄下找到隱藏檔案boot.ini ,開啟它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f:\="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看到最後一行了嗎?f:\="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整行刪除,儲存退出。再開機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bios裡面去設定

17樓:當初好傻

yun 得重做系統啊

電腦只有乙個系統c盤,系統已裝好,如何再分2-3個盤?

18樓:風中_誓言

1、可以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分割槽,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開啟磁碟管理,在右邊找到系統c盤,右擊,選擇「壓縮卷」,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想要的分割槽大小即可。

2、利用分割槽軟體,如diskgenius、分割槽助手等,操作方法如下:

(1)開啟軟體,右擊c盤,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如下圖。

(2)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更改後c盤的大小,這時候就會看到有空餘的磁碟空間,如下圖。

(3)右擊空餘的磁碟,選擇「新建分割槽」,根據需要建立分割槽即可。

如何系統盤在XP系統的機子上安裝windows7旗艦版,求全過程,從放盤到重啟接著怎樣操作?如何讀盤?如何安

如果對表述有疑問,可以留訊息,本人將做進一步說明。好像真的沒有什麼方法,只能安裝在機器上才能知道,系統盤是否乾淨可用真的很愁人。如果原來c盤裝了xp,你可以格式化出乙個盤來裝win7,把那個盤的檔案都轉移然後格式化掉,再裝win7,因為win7要裝到另外乙個盤,其實是安裝盤的話可以也安裝在c盤,不過...

XP裝2019的系統,XP裝2000的系統

可以的,不過必須把win2000安裝到另外的分割槽,比如d盤,而且不能在winxp下安裝,需要光碟啟動來安裝,安裝完畢之後,可能需要修改boot.ini,這個需要假按裝一次winxp,修復雙啟動選單,再手動修改boot.ini的內容,由高到低,比如說在已有xp要裝乙個win98都是這樣裝的,會的話修...

xp系統中常規選項卡在哪,裡面有「正常啟動模式

很簡單開始 附件 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即可 開始,執行,msconfig。就可以看到正常啟動,診斷啟動,有選擇的啟動。開機後按f8 有幾個選項 裡面就有安全啟動 用上下來選 選中後按回車 重啟機子,開機前按f8就看到了。開始 執行 msconfig 在開機的第一畫面按f8 如何修改常規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