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質防火門到底有什麼作用呢?鋼質防火門有什麼特點

2022-02-27 05:40:04 字數 5197 閱讀 1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常說鋼質防火門,但是沒有多少人具體的知道鋼質防火門用的是什麼鋼。那麼,鋼質防火門用的什麼鋼?其實這個要分開說,因為鋼質防火門是有三大類的,這三大類採用的鋼是不一樣的,**還有技術等等方面都是不一樣的,我們要區分開來,不要混為一談。

鋼質防火門優缺點:優點:耐火性強,**適中,隔音隔熱性高,堅固耐用。

缺點:自重大、開啟較費力且式樣單調、不夠美觀,因此多用於工業建築和一般檔次的民用建築,或建築中對美觀要求低、平時人的流量小的部位。

2樓:班含晴

鋼質防火門分第一類鋼質防火門這種就是大家常說的,採用的是冷軋鋼板,而這種鋼板是鍍鋅鋼板。這種鋼板具有很好的抗腐蝕的能力,防火效果好,而且表面漂亮平整,並且塗漆性好,而且更方面的技術條件比較成熟,成本低廉。這些都是這種板比較受歡迎的優勢。

第二類不鏽鋼防火門。這種門採用的不鏽鋼板材,具有更好的耐腐性,而且經久耐用。並且門體可以採用模具製作,並且還具有防盜的效果。

不過由於不鏽鋼板材的**比較高,所以不鏽鋼防火門的**也就比較高。

鋼質防火門和不鏽鋼防火門有什麼區別?

3樓:小嫣老師

1. 材質不同:鋼質防火門採用的是鍍鋅鋼板,外面加氧化保護層和抗紫外線塗層,不鏽鋼防火門採用不鏽鋼材質作為門框、門扇等。

2. 抗**強度不同:鋼質防火門在火災高溫環境下強度降低,如果發生**事件,鋼質防火門有可能被氣流衝破,不鏽鋼防火門耐熱,在高溫條件下任然能夠保持較高的強度和韌性,可以有效的防護**等突發事件。

3、使用壽命不同:鋼質防火門用的是鍍鋅鋼板,容易被空氣中的氧化物腐蝕,使用壽命短,不鏽鋼防火門含鎳、鉻金屬,抗腐蝕效能強,使用壽命長。

4、應用領域不同:鋼質防火門廣泛用於醫院、研發中心、**樓、辦公室等等。不鏽鋼防火門適用於各類工業建築、住宅樓宇等防火要求比較高的場所。

5、填充材質不同:鋼質防火門一般用鎂矽防火板作為填充物,不鏽鋼防火門一般用珍珠岩板作為填充物。

4樓:家居100網**

1. 材質不同:鋼質防火門採用的是鍍鋅鋼板,外面加氧化保護層和抗紫外線塗層,不鏽鋼防火門採用不鏽鋼材質作為門框、門扇等。

2. 抗**強度不同:鋼質防火門在火災高溫環境下強度降低,如果發生**事件,鋼質防火門有可能被氣流衝破,不鏽鋼防火門耐熱,在高溫條件下任然能夠保持較高的強度和韌性,可以有效的防護**等突發事件。

3、使用壽命不同:鋼質防火門用的是鍍鋅鋼板,容易被空氣中的氧化物腐蝕,使用壽命短,不鏽鋼防火門含鎳、鉻金屬,抗腐蝕效能強,使用壽命長。

4、應用領域不同:鋼質防火門廣泛用於醫院、研發中心、**樓、辦公室等等。不鏽鋼防火門適用於各類工業建築、住宅樓宇等防火要求比較高的場所。

5、填充材質不同:鋼質防火門一般用鎂矽防火板作為填充物,不鏽鋼防火門一般用珍珠岩板作為填充物。

鋼質防火門:

不鏽鋼防火門

防火門的原理:

防火門的材質中間夾著一層「珍珠岩板,」或其他的防火材料,能夠很好的隔絕火燒,從而防止火勢蔓延。

防火門的作用:

1. 防火門是指在一定的時間內滿足耐火穩定性、完整性、隔熱性要求的門。

2. 防火門除了具有普通門的作用外,還可以阻止火勢蔓延,防止煙氣擴散。

3. 防火門多設定在防火分區間、疏散樓梯間等地方。

總結:鋼質防火門採用鍍鋅鋼板作為門框材料,如果火災發生**的情況下,很容易破碎,失去作用,使用壽命比較短,不鏽鋼防火門採用不鏽鋼作為原來,強度高,可以有效地防護**,使用壽命長。

5樓:

鋼質和不鏽鋼防火門最大的區別就是:抗**等突發事件,不鏽鋼防火門要好很多。

防火門指的是在兩鋼板中間夾的是「岩棉」或其他防火材料,為防火門。它能夠起到隔絕火燒的作用。至於鋼質與不鏽鋼,是外部材料的好壞。

兩者具體區別:

抵抗**

鋼質防火門:在發生火災的高溫環境下屈服強度急劇降低,如果發生**之類的突發事件,防火門就有可能被氣流衝破,從而失去作用。

不鏽鋼防火門:一般採用310s或309s類的耐熱不鏽鋼,在900℃的高溫下仍能保證較高的屈服強度和抗蠕變強度,從能夠有效防護**一類的突發事件。

材料區別

鋼質防火門:採用鍍鋅鋼板、各加強件採用氧氣保護焊來焊接加強、加裝防水門檻(或底部密封)、防盜銷、抗紫外線的高品質的塗層,以適應戶外的日曬雨淋的惡劣工作環境的大門。目前廣泛用於醫院、研發中心、**辦公樓、外企辦公室及工業廠房等。

不鏽鋼防火門:採用202#、304#不鏽鋼材料製作門框、門扇骨架和門扇面板,產品有甲級不鏽鋼防火門、乙級不鏽鋼防火門,面板厚08㎜-15㎜可根據要求定做。級別、耐火極限、使用環境:

甲級 90min適用於防火區域有特殊要求的房間等位置。乙級 72min適用於消防通道等位置。

使用壽命

鋼質防火門:直接見陽光的地方,能用半年,不見陽光的地方能用5-8年;

不鏽鋼防火門:在乾燥的空氣中。不鏽鋼門304板的使用壽命和年限幾乎無限。

6樓:月光一族於

區別很大,鋼製的防火門容易氧化生鏽,而不鏽鋼屬於耐腐蝕耐氧化的金屬,不容易發生氧化現象,就會耐用,壽命更長。但是**可能貴很多。

7樓:

鋼製防火門在發生火災的高溫環境下屈服強度急劇降低,如果發生**之類的突發事件,防火門就有可能被氣流衝破,從而失去作用。不鏽鋼防火門一般採用310s或309s類的耐熱不鏽鋼,在900℃的高溫下仍能保證較高的屈服強度和抗蠕變強度,從能夠有效防護**一類的突發事件。

8樓:防火門廠家中沃

材質不一樣,鋼製防火門使用的是鍍鋅鋼板,外面採用噴塑工藝,噴塗塑粉,不鏽鋼防火門則是304不鏽鋼,相對於鋼製防火門來說,不鏽鋼防火門更加耐腐蝕,抗高溫,使用壽命相對鋼製防火門更長一些。給您推薦中沃不鏽鋼防火門,價效比高,尤其在廚房等地方使用起來特別的方便。

鋼質防火門有哪些特點

9樓:滑庸薄志行

鋼質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所擁有的作用外,更為顯著的作用就是其阻止火勢蔓延以及防止煙氣擴散的作用,其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阻止火勢蔓延,以確保人員的安全疏散。

鋼質防火門的門面一般都是採用的冷軋鋼板,防火門產品是由防火等級劃分的,等級的不同,決定了鋼板厚度的不同,這也直接決定了它的耐火等級。

鋼質防火門的效能和特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質防火門的門面一般都是採用的冷軋鋼板,防火門產品是由防火等級劃分的,等級的不同,決定了鋼板厚度的不同,這也直接決定了它的耐火等級。滿足這個值即為合格。不過防火門的防火等級不會影響到它的內部填充物,市面上**的防火門產品的內部填充物一般都是珍珠岩板,如果是甲級防火門,則還需要加一層防火板才能通過質量檢驗。

鋼質防火門多安裝在什麼地方。鋼質防火門**適中,重量大、開啟較費力且式樣單調、美觀程度比起木質防火門略顯不足,因此多用於工業建築和一般檔次的民用建築,或建築中對美觀要求低、平時**量小的部位(如機房、車庫等);與此相反,木質防火門的自重輕、啟閉靈活且外觀可裝飾性好、花樣較多,但**較高,多用於中高檔次的民用建築或建築中的重要場合。

防火門的設計嚴格按照所安裝地點的情況來定,工程設計中除要嚴格按照規範要求的場合、部位、寬度、等級和開啟方向設定防火門以外,火災時定門器自動釋放,恢復與常閉防火門相同的功能都必須要做到齊全***。由於增加了定門器和自動釋放系統,有時還要與自動報警系統聯動,採用常開防火門勢必增加工程造價。現行防火規範沒有對防火門採用何種啟閉方式作強制規定,可由設計者綜合考慮建築的標準高低、使用場合的特點、建築使用者的管理需要及經濟因素選擇確定。

11樓:鍾離秋卉

防火門是消防裝置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防火中的重要一環,防火門應安裝防火門閉門器或設定讓常開防火門在火災發生時能自動關閉門扇的閉門裝置(特殊部位使用除外,如管道井門等)。也就是說除了一些特殊的部位,如管道井門這些不需要安裝閉門器外,其他的部位都是需要安裝防火門閉門器的。

占地4萬平公尺,建築面積3.6萬平公尺,企業註冊資金約1100萬,擁有高、中級技術管理人才數十名,熟練技工近二百名,同時擁有國內防火門行業優秀的生產裝備及生產工藝,現已形成年產30萬樘各種門類產品的生產加工能力。

採用先進的防火門內填充材料,防腐蝕鋼板的防火芯板榮獲國家專利技術,各項安全環保技術指標均優於相關國家標準要求,確保了防火門質量完全符合gb12955—2008標準要求,真正做到讓使用者放心安心。公司成立至今,所有產品全部嚴格按照gb/19001-2008-is09001:2008標準進行設計、採購、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質量保證體系,各類產品廣泛應用於公共設施、民用建築、大型工業建築、國家重點工程。

12樓:名

鋼質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所擁有的作用外,更為顯著的作用就是其阻止火勢蔓延以及防止煙氣擴散的作用,其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阻止火勢蔓延,以確保人員的安全疏散。不同的門會裝置不同的門鎖,管道井門裝置管道門鎖,用於機房的門裝置防火門鎖,雙扇子母式門也裝置防火門鎖。用於通道的門可裝置防火鎖、過道門鎖或拉手,三種只能用一種,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需求進行選擇。

除管道井門以外的防火門都應裝置閉門器。單扇門裝置乙個閉門器,雙扇門裝置2個閉門器,鋼質防火門**鉅細扇的防火門只在大扇上裝置閉門器。

鋼質防火門的用途有哪些?

13樓:寶30048簾抖

防火門是指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完整. 性和隔熱性要求的門。它是設在防火分區間、疏散樓梯.

間、垂直豎井等具有一定耐火性的防火分隔物。防火門有什麼作用。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勢蔓延和煙氣擴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時間內阻止火勢的蔓延,確保人員疏散。

鋼質防火門作為一種造價較低,安裝方便的防火分隔物,被廣泛應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防火牆開口、樓梯間出入口、管道井開口等部位,對阻止火勢蔓延和煙氣的擴散,保障人員安全疏散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筆者在基層工作在對工程應用中的防火門進行檢查時,發現部分產品存在偷工減料、粗製濫造等質量問題,鋼質防火門按耐火極限分為:甲級(≥1.

2h),乙級(≥0.9h),丙級(≥0.6h)。

按使用要求和規格型號分為:單扇、雙扇,單扇帶玻、雙扇帶玻,單扇帶亮窗、雙扇帶亮窗,單扇帶玻帶亮窗、雙扇帶玻帶亮窗品種。防火門在建築工程及使用領域常出現以下質量問題:

啟閉不靈。一些防火門採用不恰當的密封材料阻礙了門扇啟閉,門框和門扇的設計間隙太小,閉門器質量太差致使開啟力和反作用力太大等均會影響防火門的啟閉。消防監督人員在檢查時,只要現場操作,開關防火門數次便可發現該問題。

門扇隔熱性差。防火門的填充材料一般採用矽酸鋁纖維或岩棉。矽酸鋁纖維耐火效能明顯優於岩棉,但**較高。

鋼製防火門套什麼定額,鋼質防火門應該套什麼定額子目

一般屬於建築類防火材料,望採納,廈門防火門 鋼質防火門都套哪些定額 防火門套什麼定額 遼寧定額套 裝飾裝修定額 4 67 木質防火門 專案,把木質防火門 專案主材 換成 實際安裝的防火門的主材 或者實際安裝的防火門的主材 與木質防火門的主材 調差,就ok 了。鋼質防火門如果同時套數量和面積,選什麼定...

甲級防火門是鋼質還是木質,甲級防火門是什麼材質的?木質?鋼質?還是都可以?

南京國泰消防做的甲級防火門鋼製和木質的都有,相比較而言鋼製的質量比較好,但是 也相對的比較貴哦。防火等級與材質無關,鋼質木質防火門都能達到甲級標準,目前中國防火門分為 甲乙丙3個等級 是指在特定時間內背火面溫度不得超過180 甲級標準為1.5小時背火面溫度不得超過180 乙級為1小時,丙級為0.5小...

什麼叫防火門,什麼是防火門,它有什麼作用

可以隔熱防火的門就叫防火門,但是生產防火門每樘門都需要上報公安部的,沒唐門都有自己的身份證編號的,所以不能隨便找廠家買,需要有證件的公司,才行。廈門防火門 周,資質齊全,包驗收,18o,6,o9,11,803,望採納。防火門 是指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 完整性和隔熱性要求的門。它是設在防火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