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想得到兒媳的孝順,在月子時,要有哪些動作

2022-02-26 23:40:08 字數 5644 閱讀 9818

1樓:奧奧聊遊戲

相信大多數的女人,在結婚的時候,也曾憧憬家人和和美美的小幸福,但在開始柴公尺油鹽的生活之後,一切小小的細節都可能引發心理的芥蒂,從而讓家裡的關係直轉直下。

小月是個職場女性,和老公閃婚閃孕,她的孕期都是自己媽媽照顧的,所以和婆家沒有過多接觸。等女兒降生了,小月就來到了婆家坐月子。

由於之前和婆家接觸不多,生完女兒才發現,婆家重男輕女的思想非常濃,因為是女孩子,所以公婆常常不給好臉色看,而那時候老公又忙於工作,不能常回來,導致小月吃沒吃好,孩子的吃喝拉撒幾乎都是她乙個人操辦。

儘管知道月子裡不能碰水,但小月還是自己給寶寶洗奶瓶換尿布。那時候的她,剛經歷疼痛的生產,身體還沒復原,還要遭受公婆的冷漠,有段時間,她抑鬱的快瘋掉,那時候的她才真正體會到,為什麼很多女人會得產後抑鬱,為什麼很多女人,不捨得生女兒了,因為不想下一代再遭受這樣的痛苦。

乙個月的生活跟過了一年一般漫長,出了月子,小月就回娘家生活了,而她對公婆的態度,也慢慢從熱情到冷淡了,為人父母之後才能更深刻的體會到,人是有差等的。正所謂「人心是肉做的」,沒有人生來是鐵石心腸的,所有的良好關係,都需要雙方共同付出,一起維護,才能成就一段良好的關係,共同建立乙個溫馨有愛的家庭。

生活中很多婆婆希望,自己的兒媳婦能好好對待自己,給自己養老,但其實,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你當初怎麼對待她的,同樣,她也會怎麼對待你的晚年。在網路,很多人提到了兩個說法,他們覺得,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如果做到這兩件事,可以有效地增進家人的關係,如果做不到,那麼可能直接導致關係的惡化。

1、悉心照顧兒媳的月子

產後的月子非常重要,自古以來,中國人都很注重坐月子這一習俗。而產後,也是兒媳急需休息和幫助的時候,因為產後女性身體非常的虛弱,需要通過合理的飲食休息,來逐漸的恢復自己的體力。到漫長而枯燥的十月懷胎,到臨產十級陣痛,再到產後撕裂側切,還有各種開奶的疼痛……乙個個關卡已經讓女性筋疲力盡了。

而除了生理上的疼痛之外,心理上的創傷也是極大的。很多人在生產前是職場女強人,光鮮亮麗的白領。而當懷孕那一刻到生產完,她的角色一下子變成了媽媽,身邊還躺著這麼乙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儘管現實告訴她,你是媽媽了,你的生活開始要以這個孩子為中心了,但內心深處對很多新晉媽媽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2、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當然,生活中有很多婆婆有自身的工作,由於各種原因不能親自照顧兒媳的月子,這時候如果婆婆手頭比較寬裕,可以適當給予他們經濟上的支援和幫助。

俗話說的好「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在婆媳的關係裡,沒有誰一定要為誰去付出,因為這是情分,而不是本分,但要想維持好家庭關係,主動的付出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這個世界,只有懂得將心比心,才能同心協力,共建美滿的家。

2樓:e時光再燃

要主動幫兒媳婦照顧孩子,並且也要主動照顧兒媳婦的生活起居,這樣就可以讓兒媳婦對自己心存感恩,然後在以後的日子裡孝順自己。

3樓:曇花娛樂

那就要用心的伺候兒媳婦坐月子,有關於產婦和嬰兒的事情不要私自做決定,要尊重兒媳婦的想法,能做到這些,兒媳婦以後就會孝敬你了。

4樓:星野弈明

我不知道,不過我認為這完全是一種封建迷信思想,要想得到兒媳的孝順,我覺得應該兩個人之間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5樓:職場解答師泳老師

老人想得到兒媳的孝順,在月子時要多多關心兒媳,多煮些好吃的補兒媳身體,跟兒媳談心,多帶兒孫。

6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在兒媳坐月子時悉心照料兒媳,多分享一些育兒經驗和月子期間的調養經驗,給兒媳做科學的月子餐,幫助兒媳調整心理狀態、保持好心情。

7樓:巷子裡的貓咪啊

要悉心照顧兒媳的月子,產後的月子非常重要,自古以來,中國人都很注重坐月子這一習俗。而產後,也是兒媳急需休息和幫助的時候,因為產後女性身體非常的虛弱,需要通過合理的飲食休息,來逐漸的恢復自己的體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生活中有很多婆婆由於各種原因不能親自照顧兒媳的月子,這時候如果婆婆手頭比較寬裕,可以適當給予他們經濟上的支援和幫助。

8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把兒媳婦當做自己的親女兒去對待這樣的動作,肯定會感動兒媳婦,第2點,就是應該給兒媳婦更多這種精神上的這種關懷,兒媳婦才會感激你,第3點,就是老人一定要學會用心的去心疼兒媳婦,不要挑兒媳婦的毛病。

想要兒媳孝順聽話,婆婆應該做到哪些事情?

9樓:棗園梁靜茹

和平相處,真心真意,相互珍重,當做自己的女兒對待,聰明的婆婆都會為兒子和自己考慮。

10樓:生活與時事

一、主動伺候兒媳坐月子,不囉嗦不抱怨。二、主動在經濟上支援兒媳,現在養大乙個孩子不容易,需要花很多錢,要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幫助兒媳。三、主動學習育兒知識,科學餵養孫子,讓兒媳不用操心。

11樓:生命在聆聽

不插足,背後議論,不多嘴。不插足兒媳的生活,他們的生活要他們自己經營;不在背後說兒媳的壞話;面對兒媳倆人爭吵,不多嘴,不偏袒。

12樓:趙蜀黍

想要兒媳孝順聽話,婆婆應該做到以下事情:1、放下自己的架子,和兒媳和平相處。2、真心實意的對待兒媳,不要處處提防。3、相互尊重對方。4、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已經結婚,成立自己的小家庭,作為婆婆不要過多干涉孩子們的家庭事務,孩子遇到困難時,幫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真心對待兒媳婦,將心比心,兒媳肯定會孝順父母的。

14樓:奧奧聊遊戲

週末難得閨蜜主動提出聚會,我開開心心積極赴約,本想著能好好聊聊天、喝喝茶,誰知閨蜜從落座開始,就三句話不離她娘家的那點瑣事,害得我大中午的聽了倆小時的家長裡短,主題還圍繞著自古以來就是熱門話題的婆媳關係。

大家都明白,中國式婚姻並非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其中又以女方和男方家庭的磨合為主,這裡面就牽扯到「女主人」人選的更換。

作為前女主人的婆婆,面對新女主人的兒媳,自然是眼光挑剔的,加上中間還摻和著乙個男人,於是,婆媳關係愈發撲朔迷離。

「想讓兒媳乖巧懂事,婆婆們只需要做到四個字就行了,**用得著錢?這四個字就是:將心比心。」

這四個字是不是看上去很複雜呢?其實不然,只需完成以下兩點就能輕鬆達標,換取乙個聽話孝順的好兒媳,相當划算了,大家且聽我細細道來。

把自己當「外人」

很多婆婆喜歡摻和小家庭的事,無非是因為不懂得心理換位:明明自己不喜歡別人干涉自家生活,卻想對年輕人指指點點,怎麼可能會得到兒媳的孝敬呢?別太不把自己當外人了,畢竟兒媳不是跟你過日子的。

把兒媳當「客人」

做到以上這點還不夠,最主要的是婆婆們要學會把媳婦當客人,把自己當外人。當「客人」來到時,婆婆要做的是熱情接待,而非指手畫腳。

中國婆媳關係最大的誤區,就是婆婆把兒媳當女兒一樣挑三揀四,兒媳把婆婆當媽一樣要求太高,其實婆媳之間最好的關係是「熟悉的陌生人」,保持距離,才能產生美。

畢竟2023年已經快要來到了,95後的小姑娘已經跟當年的兒媳們有所不同,婆婆們的思想也要與時俱進才好。

為何孝順老人的子女不受待見?有何現實的原因?

15樓:大洋的情感

眾所周知,在婚姻關係當中,婆媳關係是最難處理也是最複雜的,所以自古以來有關婆媳之間的話題也是經久不衰。

當乙個女人結婚以後,總是避免不了和婆婆相處,於是各種各樣的矛盾就隨之產生。

尤其是婆婆家裡不止乙個兒子的,女性嫁過去以後,不僅要和婆婆處理好關係,還要學著和妯娌相處。

更糟糕的是,很多婆婆在面對兩個兒媳的時候,很難一碗水端平,總是會不自覺偏心其中乙個。

二兒媳比大兒媳孝順,但婆婆卻更偏心大兒媳

老張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叫大文,小兒子叫大武。兩個兒子結婚以後,大兒子和老張夫妻倆在一起生活,小兒子在外面買了個房子和老婆一起住。

小兒媳覺得自己平時不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所以有時間就和大武一起回家看望老人。雖然老人表面上看不出來什麼,但是小兒媳總是覺老人對待自己和對待嫂子的態度有點不一樣。

直到不久後小兒媳懷孕,想讓婆婆過來幫忙照顧坐月子。可是老人竟然拒絕了,說怕自己照顧的不好。

小兒媳十分不能理解,因為嫂子當時生完孩子以後就是婆婆照顧月子的,每天親自照顧飲食,又是老母雞又是牛奶雞蛋,坐月子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沒讓嫂子動過手,給人感覺很是貼心。

後來她才知道婆婆有點重男輕女,因為自己生了個女孩,婆婆不是很高興。

接著老公又告訴自己,以前在家的時候,因為大哥成績好,所以婆婆更喜歡大哥。自己成績差,那時候家境也不好,所以自己就輟學出去打工讓大哥繼續讀書了。

可是自己努力賺錢好像也沒有改變什麼,哪怕大哥最後沒有考上,媽媽也還是更喜歡大哥。

小兒媳想到,平時在一起的時候,婆婆確實對大兒子更好,所以愛屋及烏,也對大嫂好,再加上大嫂生了個兒子,在婆婆心裡的分量就更重了。

可是她覺得自己和老公對待公婆是一點都不差,每次回家帶很多東西給老人,主動做飯做家務,算是乙個十分孝順的兒媳。

可是大哥大嫂在家什麼事情都不幹,每次吃完飯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而且大嫂性格強勢,有時候還會對老人發脾氣,但是老人經常笑笑就過去了。

所以小兒媳越想心裡越覺得委屈,自己對公婆很好很孝順,但是自己坐月子婆婆不願意來照顧就算了,平時對自己態度也不好。大嫂什麼都不做,對公婆態度不好,婆婆卻這麼偏心她,實在是覺得憋屈。

可是對待我那個妯娌就是笑臉相迎,真的是看人下菜碟。

我一開始嫁進來真的是想和她好好相處,可是每每想到她罵人的事,我就氣不打一處來,可是同住乙個屋簷下,實在是難受,一句話都不想和她多說。

我婆婆也是,給他們買再多好東西也換不來他們心裡的好。

每次讓他們過來幫忙看孩子要支付看孩子的工資不說,還要承擔家裡一切的人情開支,可是他們卻在外人面前說我花錢大手大腳。反而對小兒子一家是生活全包,又是補貼給他們夫妻倆,又是主動帶孩子,而且在外面是各種誇獎。

我有時候真是搞不懂,難道真的人善被人欺麼?同樣都是一家人,差別怎麼會這麼大?

我家公婆對待兩個兒子的態度簡直是乙個天上乙個地下。

他們重男輕女的思想特別嚴重,就是因為我生了個女兒,弟媳生了個兒子,從那以後,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讓著她,弟媳還特別不懂事,有時候蠻橫不講理,婆婆還去哄她,我懂事溫順反倒被婆婆欺負。

被婆婆偏愛的兒媳,大致都具備以下幾種特徵

1.媳婦性格比較強勢

人們常說:「人善被人欺」,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不管是上學還是上班,性格比較好的人雖然說是比較好相處,但同時也是因為性格溫順,被人欺負的也多。

反而是性格強勢的,別人都不怎麼敢招惹他,有時候甚至還得照顧他的情緒。

有的兒媳脾氣火爆,遇到事情就要大喊大叫,平時能說會道,鬧矛盾的時候連丈夫都吵不過她,更別說上了年紀的婆婆了。甚至有時候媳婦發火,婆婆在旁邊都不敢說話。

有的婆婆是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忍忍就算了,寧願自己委屈一點,也不想家裡吵架。

而有的婆婆則是「柿子專挑軟的捏」,這個兒媳鬥不過,就把矛頭對準那個脾氣好一點的媳婦,也就是通常大家說的「欺軟怕硬」。

2.兒媳娘家硬氣

背靠大樹好乘涼,兒媳婦娘家如果家底豐厚,經濟基礎可以,爸爸媽媽人又能說的上話,做人做事都很靠譜,那麼女兒嫁到婆家來以後也會硬氣很多。

尤其是兒媳從娘家帶了很多嫁妝彩禮,婆家自然不敢輕慢她,因為如果是受了欺負還有娘家人可以撐腰,所以婆婆一般會對這樣的兒媳較為偏心。

3.兒媳婦自己有本事

有的兒媳婦工作能力強,又會賺錢,做事有主見,在家裡很能說得上話,一般遇到事情,都喜歡問她的意見,最後也是她拍板決定,那麼這樣的兒媳婆婆也會更加重視。

4.兒媳婦生了男寶寶

其實這一點只存在於那些重男輕女的家庭,如果婆婆喜歡孫子,那麼其中乙個兒子要是生了兒子,另外乙個生了女兒,婆婆對她們肯定是不同的態度。

老師我想得到你的欣賞,老師我想得到你的欣賞

要什麼種類的,能寫的明白一點嗎.但這個行嗎好 想得到你的欣賞 班裡開晚會,大家都在忙著準備節目,可熱鬧了。可我,卻乙個人坐在位子上,孤零零 冷清清地坐在位子上,其實,我也向您自告奮勇地說我想演節目,可是您望了一下節目單,說 滿了。我知道還有名額的,節目單上的四個節目,是遠遠不夠的。您是不想讓我 平白...

想得到甲亢的幫助

體格檢查發現患者的甲狀腺腫大 輕度到重度腫大 老年患者甲狀腺腫大常常不明顯,甲狀腺質地軟或中等,重症患者用聽診器可以聽到全期的血管雜音,嚴重甲亢甚至用手觸控有震顫。甲亢患者的心率多數增快,安靜時心率常常超過90次 分,老年患者可以表現快速房顫。甲亢患者 潮熱,手細顫,不少患者還表現眼瞼水腫 瞼裂增寬...

形容「非常想得到」的成語有哪些,表示「非常想得到」的成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求之不得 qi zh b d 想找都找不到。原指急切企求,但不能得到。後多形容迫切希望得到。朝思暮想 zh o s m xi ng 朝 早晨 暮 晚上。早晚都想念。形容非常想念或經常想著某一件事。心嚮往之 x n xi ng w ng zh 對某個人或事物心裡很嚮往。心弛神往 x n ch sh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