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喜歡看大秦帝國?你覺得它符合歷史嗎

2022-02-26 03:40:08 字數 5180 閱讀 7708

1樓:南知西北

不喜歡,我也覺著不符合歷史。

用以前很火的乙個原作與同人關係的比對來形容大秦帝國三部曲作為歷史劇的合格程度的話。那麼《縱橫》是領會了部分原作精神的中上等同人。《崛起》是扭曲抽風ooc、作者看不懂原作還硬要夾帶私貨的同人。

《裂變》則是不知道哪兒來的原作都沒看過但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作者寫的極度ooc同人但卻意外很受歡迎。

如果用我自己的感受表述的話,《裂變》愛咋咋地,《縱橫》值得二刷,《崛起》張博真帥,大概是這麼乙個籠統的評價。

2樓:

不喜歡。

我以為是講秦國自商鞅變法後如何逐漸強大起來並最終一統中國、成就帝國偉業的,這比單純看秦始皇打打殺殺有味道的多,否則無法明白秦國一到嬴政手上怎麼突然就變得這麼厲害,原來是經歷了幾代人的奮發圖強才有了橫掃六闔的實力。可追著看了多日後,大呼上當。

其實編劇也是很辛苦的,雖然是瞎編。我相信,這樣的編劇,哪天能把秦檜編成好人,只是秦檜太過於臭名昭著、太過於路人皆知,他們想瞎編都不敢。

3樓:

女子十五歲及笈,男子二十歲加冠,電視劇集搞了個公主十八歲加冠。秦孝公登基不久的六國分秦完全是編的。作者沒搞清先秦姓氏制度,先秦男子名字為「氏+名」,女子為「名+姓」,**中楚宣王熊良夫成了羋良夫,商鞅給乙個姓陳的小丫頭起名叫陳河丫,白圭閨女叫白雪。

百里遙孫女叫百里玄奇,秦國是趙氏嬴姓,劇中卻說了好幾次嬴氏,電視劇集第二三部楚懷王熊槐成了羋槐,齊王成了田姓,乙個公主叫姬狐,還嫁給了同姓姬的燕昭王他哥,屈原成了羋原(預告說的是屈原,口型也是屈原,改成羋原應該是廣電的事)。

秦國三帥中的孟明視是字孟明,白乙丙是字白乙,作者完全把他們當成姓孟姓白了,虛構出了孟西白三族。作者還虛構了百里奚的後代世世隱居,而孟族是孟明視的後代,卻在秦國當官,讓人覺得作者連孟明視是百里奚的兒子這一基本史實都不知道。

很多歷史人物早出場,孟子比商鞅小了二十多歲,而書中孟子比商鞅大很多,而且編了個商鞅罵孟子,第二部又編了個張儀罵孟子,侯嬴、晉鄙在史書中是信陵君竊符救趙時才出場,當時是西元前257年,而大秦帝國中都把他們安排到商鞅變法時期。

4樓:周王筆法

開始覺得好不容易有部歷史劇,後來真的不喜歡。先不說什麼姓氏分不清楚,甚至歷史線索混亂的事,來乙個最直接的--范雎,它竟然愣是念了一整部的范睢,一條打走戰國粉無數啊!汾城之戰純虛構,直接讓我懷疑這麼重要的戰爭我居然不知道!

弄了半天是它胡扯。還有申不害死的讓人無語,虛構人物名字錯誤更是無數。騙騙不了解的還行,戰國粉大多看這個就是為了解悶,沒有真心喜歡的。

建議拍這種電視劇集編劇導演要預習乙個星期的歷史。

5樓:一起去看海唄

不喜歡,這部古裝劇改編的太多了,邏輯很奇怪。

6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我沒有看過大秦帝國這部電視劇集,所以不清楚是否符合歷史呢。我不是很喜歡看歷史劇。

7樓:喵姐說心理

喜歡看,覺得劇情好,演員演技也好,比較符合歷史。

8樓:冷語良言說職教

我喜歡大秦帝國,總體來說還是符合歷史的。

9樓:辰寶

不喜歡,覺得改編的有點過了,有點與歷史不符合。

10樓:冷色調哎呦誒

不喜歡看,它不符合歷史,自己也沒有太大的興趣看。

11樓:職場導師趙麗

我不喜歡看,而且它也不符合歷史,再加上我本身不喜歡看這種歷史劇。

12樓:法律顧問小酒老師

不喜歡看,因為劇情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也不符合歷史。

13樓:趙老師**答疑

不喜歡。我感覺這部劇篡改歷史,而且演員的演技差。

14樓:愛心翱翔

喜歡,感覺演員的化妝和服飾都挺好。

15樓:江畔舊時月

喜歡看,《大秦帝國》基本還是符合歷史的,並沒有胡編亂造,只是有些地方為了劇情需要稍作了改動而已。

大秦帝國的內容和歷史一樣嗎 大秦帝國電視劇集符合歷史

16樓:差點傾了國

被搬上銀幕的《大秦帝國》實際上並非由史書改編而來,而是由蕭然的**《大秦帝國》改編而來。

如果你想對這段歷史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又不想讀那些艱深的史家典籍,不如看一看這本**吧!

如果你對春秋戰國歷史有一定了解的話,你會發現《大秦帝國》基本還是符合歷史的,並沒有胡編亂造,只是有些地方為了劇情需要稍作了改動而已。

大秦帝國電視劇集符合歷史嗎?打算看看!

17樓:東風回音

比較符合歷史,但是比較不符合價值觀

等第三部已經兩年了,,,第一部裂變,秦孝公,第二部縱橫,秦惠文王,第三部興起(16年出),秦昭王。原著:《大秦帝國》當代著名教授孫皓暉創作的第一部大型文學作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忠於原著,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視劇集,劇中有很多現在中國人缺乏的東西,很接地氣

大秦帝國之縱橫符合歷史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都要對比著來看。如果同第一部相比,這部差距太大。如果說第一部是熱血沸騰的歷史劇,那第二部則更像一部言情劇。

而且演員的選擇和服裝道具都有問題。最多算是七實三虛的**而已。

從第三集羋丫頭出場和義渠王子打情罵俏我就知道完了。導演要拿秦軒太后和義渠王的野史做文章了。果然隨後蘇軒客棧的老闆娘和姬狐公主閃亮登場,打情罵俏大量擠佔了正劇的時間。

我估計該劇的導演應該正在手扶著腰部數錢玩呢。

雖然大致歷史脈絡還行,但是和第一部劇情出現重疊。已死的龍賈將軍居然復活。

秦人尚黑以黑為尊,在第一部中表現得很好。到了第二部居然讓秦軍換成白甲。我暈

20樓:神秘的黑色海盜

符合啊,我覺得秦國之所能縱橫六國,就是因為這個國家的治理方式確實很不錯,還有國民都非常齊心

21樓:歡歡14百百

有的部分是符合的,但藝術總有他加工表達的地方

22樓:滅卻的十字

說實話 藝術加工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不適合作為史書來看

23樓:岐妙

大體上是符合的,很好看的歷史**

24樓:

jhuuiyyyyy44444

25樓:

怎麼這麼問呢

不符合你就當娛樂了

《大秦帝國》可以當做讀歷史嗎

26樓:活寶郝大悅

不行,我看了簡介,發現商鞅安然入獄??商鞅明明是知道會被殺而提前逃跑,卻因為住店拿不出身份證明而被抓住殺死的

大秦帝國之縱橫符合歷史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都要對比著來看。如果同第一部相比,這部差距太大。如果說第一部是熱血沸騰的歷史劇,那第二部則更像一部言情劇。

而且演員的選擇和服裝道具都有問題。最多算是七實三虛的**而已。

從第三集羋丫頭出場和義渠王子打情罵俏我就知道完了。導演要拿秦軒太后和義渠王的野史做文章了。果然隨後蘇軒客棧的老闆娘和姬狐公主閃亮登場,打情罵俏大量擠佔了正劇的時間。

我估計該劇的導演應該正在手扶著腰部數錢玩呢。

雖然大致歷史脈絡還行,但是和第一部劇情出現重疊。已死的龍賈將軍居然復活。

秦人尚黑以黑為尊,在第一部中表現得很好。到了第二部居然讓秦軍換成白甲。我暈

你覺得大秦帝國之崛起有哪些劇情可能違背了史實?

28樓:有糖就會笑得孩紙

大秦帝國之崛起中范雎與史實不符。在電視劇集大秦帝國之崛起中,范雎作為秦國丞相,戲份可謂相當足,很多朋友都對范雎存有疑惑,這麼乙個老奸巨猾的傢伙,到底最後下場如何啊?看了大秦帝國之崛起,大家可能對范雎會多少有一些誤解,因為電視劇集中演的和歷史上的范雎,很有出入,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范雎這個人。

其次歷史上的范雎也不是因為試圖換主被打的。說的是那一年,范雎跟著魏國的大夫須賈出使齊國朝見齊王,齊王質問「魏國當年攻打我齊國」翻舊賬,須賈戰慄不能答。但范雎表示,當時跟隨樂毅伐齊的國家,共有4個,不止有魏。

再者當時是因為齊閔王暴虐,諸侯同仇敵愾才共謀伐齊;當今齊王雄略過人,正有望恢復桓、威霸業,難道還要翻舊賬學習當年的齊閔王嗎?這段批評和吹捧共用的議論給齊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齊王欲留任范雎,范雎表示不能答應。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秦帝國之崛起這部電視劇集可能違背了一些細節問題,服飾等等

30樓:

確實很多關於歷史的電視劇集多多少少有一些違背史實,做不到百分百的還原歷史。

31樓:樹二驢說事兒

歷史記載中有些史實並不詳實,在劇目的演繹過程中,為了使劇情豐滿且佳難免會做些改動和非實填充,可以理解。

32樓:愛笑的li小貝

史記沒有記載范雎沒有試圖投奔魏冉,這部劇對他的描述太多。

33樓:

羋八子,范雎等角色身上不免有些失實的現象,為了劇情完整需要是必然的。

34樓:浦西東

應該說羋八子這個人身上其實是有很多虛構的地方,歷史上對於宣太后並沒有這麼多的介紹。

35樓:方圓豬

宣太后設圈套讓田文偷書;秦太子死於平原君之手;范雎獻計質太子,秦軍大敗;虛設的人物,如白起夫人;白起替穰侯要地,深入敵境身負重傷;說出這麼多已經是極限了,歡迎補充~~

36樓:匿名使用者

汾城之戰不對,六國合縱只有十萬人馬,秦國一國就有五十餘萬。

3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視劇集有時候也是需要劇情來完整的,歷史的人物也不一定都是介紹的很詳細的

你怎麼看待《大秦帝國》這本書呢?

38樓:友病呀

缺點,不客觀是硬傷,這個不能抹去,不符合史實,這個可以接受,但立場偏到這個程度,太影響人認知了啊。

你是個喜歡奮鬥的人嗎?你覺得是否奮鬥才能追得上別人

是啊,努力奮鬥自然沒錯,不奮鬥豈不是更追不上別人嗎 我是喜歡奮鬥的人,我也認為自己努力奮鬥才能追上自己喜歡的人。我是乙個喜歡奮鬥的人,我不奮鬥我就一無所有。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奮鬥。我是愛奮鬥的人,我覺的生活有目標的人討人喜歡。進了地區重點高中以後,第一次數學考試,絞盡腦汁考了個67分,看看周圍,一堆...

看眼神能看出女人是否喜歡你嗎,看眼神能看出乙個女人是否喜歡你嗎?

可以,不管男生女生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面前,眼神都會散發不一樣的光芒。如果你想測試你喜歡的女生是否喜歡你就盯著她看幾秒,如果她害羞的逃避眼光就說明她喜歡你,如果她也盯著你說 看什麼看!那 如果有對方關注的看著你,並且神光自然,盯著的重點是你面部中停的位置,也就是印堂到鼻準的區域,這說明他喜歡與你正常的...

怎樣知道天蠍男孩是否真心喜歡你,怎樣可以看出一個天蠍座的男人是不是真心喜歡你呢?

天蠍座人有強烈的佔有慾,當他喜歡你時,他會渴望瞭解你的一切,你的行蹤,千萬不要欺騙 辜負天蠍座,否則他會不顧一切地進行報復。你的心是玻璃做的嗎?如果是的,快逃吧!否則就準一支掃把來掃玻璃碎片好了。天蠍座的男人是杯烈酒,既使有些外表看來溫和淡然,他依是一杯看起來像白開水的高梁酒,在你毫無防備的一飲而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