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和沙俄誰的影響力更大,蘇聯和俄羅斯誰厲害

2022-02-25 02:43:18 字數 4173 閱讀 9111

1樓:書玉石

蘇聯和沙俄相比,沙俄的影響力更大。

沙俄鼎盛時期比蘇聯大。

俄羅斯帝國在18世紀開始現代化並到處擴張,成為歐洲列強之一,並從(中國)清朝掠奪了588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包括外東北、庫頁島和新疆西部,彼得一世獲得芬蘭灣的納爾瓦,彼得一世和葉卡捷琳娜二世對外擴張領土,全盛時面積達2500多萬平方千公尺。

蘇聯地跨歐亞兩大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及中部。東西最遠距離達10,000多公里,南北約5,000公里。面積2,240.

22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六分之一,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它頻臨黑海、波羅的海、北冰洋和太平洋。隔海與美國的阿拉斯加州和日本相望。

陸上與挪威、芬蘭、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土耳其、伊朗、阿富汗、中國、蒙古和朝鮮相鄰,其中同我國新疆、內蒙古、黑龍江和吉林等省、區有7,300多公里的邊界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沙俄 在不同時期內領土面積差距巨大,有的時期大於蘇聯,有的時期小於蘇聯。

例如:2023年的沙俄 比 2023年的蘇聯 多出 阿拉斯加、芬蘭、大半個波蘭

2023年的沙俄 比 2023年的蘇聯 少了 唐努烏梁海 、中國西北地區的1/3個新疆

從歷史上看,沙俄沒有十五個加盟共和國

從經濟上看,沙俄經濟遠遠落後於歐洲其他國家從文化上看,沙俄只有少數的民族

綜上所述,還是蘇聯大

3樓:和民

蘇聯的影響力比沙俄的影響力更大,因為蘇聯成為第二大軍事強國

4樓:江湖一葉扁舟

當然是蘇聯,冷戰時期的蘇聯可是可以跟美國抗衡的,蘇聯的鋼鐵洪流令歐洲瑟瑟發抖

5樓:和光銅陳

我感覺是蘇聯,畢竟社會主義老大哥,十月革命對世界影響都很大。

6樓:眩癱

沙俄跟蘇聯相比蘇聯的影響對世更大

7樓:國泰民安

前蘇聯影響大呀!!!!!!!!

按政治影響力來說沙皇**時期和蘇聯時期哪個更強大呢?

蘇聯和俄羅斯誰厲害

8樓:suk霍

如果硬要對比的話,在特定的歷史時期內,當年的蘇聯一定比當今俄羅斯厲害得多,但是未來的俄羅斯會恢復到什麼程度誰也說不准。這裡你要清楚乙個概念,前蘇聯是由1

​​5個蘇聯加盟共和國組成的聯邦制國家,無論在地域面積,人口,資源等各個方面來說,都不是今天的俄羅斯可以比擬的。在歷史上蘇聯處於全盛時期的時候,是世界上唯一能夠與美國全面對抗的超級大國。而俄羅斯作為曾經的15個加盟國之

一、前蘇聯的主體,在脫離蘇聯後的俄羅斯聯邦在蘇聯解體後自然繼承了其大部分遺產,但是全面的衰落不可避免:政治崩潰,經濟萎縮,文化真空,科技發展停滯,軍事發展倒車等等使俄羅斯淪為了不入流的大國。

9樓:小周立波

蘇聯足以和美國比肩,在世界中影響左右,其社會經濟很進步,但是不如俄羅斯自由獨立。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超級大國獨霸一方,乙個是軍事強國。如果蘇聯還在,我覺得中國發展速度絕對沒怎麼快。

11樓:伊

當然是蘇聯厲害,俄羅斯是前蘇聯最大的加盟共和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是當年的超級大國,俄羅斯現在成二三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厲害

蘇聯沒了。肢解了!

俄羅斯還有未來!哈

沙俄時期的俄羅斯和蘇聯時期的俄羅斯誰更強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同時期,不可同日而語,沙俄時期是冷兵器時代,而蘇聯事情已經進入現代化**,要說兩個在不同時代的強大,沙俄當時沒有中國強大,但是在蘇聯時期,蘇聯是具美國之後的第二大強國

15樓:奔波的勞碌

那當然是蘇聯時期更強大啊!沙皇時期,俄羅斯沒有達到世界頂級強國,日俄戰爭時,俄羅斯可是被日本打敗了,但是蘇聯時期,那可以世界超級大國之一啊!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強國。

16樓:風華道谷

乙個是熱**時代,乙個是機械化時代。

17樓:守護迷途

當然是蘇聯更強大了。

沙俄疆域和蘇聯疆域,哪個大?

18樓:名字太難起了

蘇聯的疆域比沙俄的疆域大。

沙俄:沙俄也叫作俄羅斯帝國,地跨歐亞兩大洲,面積達到2288萬平方公里,略小於北美洲,遠大於南美洲,是當時世界上面積第二大國,僅次於大英帝國。

蘇聯:蘇聯地跨歐亞兩大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中亞、北亞。東西最遠距離達1萬多公里,南北約五千公里,總國土面積達到2240.

22萬平方千公尺,與北美洲面積相當。瀕臨黑海、波羅的海、北冰洋和太平洋。

19樓:匿名使用者

沙俄鼎盛時期比蘇聯大。

俄羅斯帝國在18世紀開始現代化並到處擴張,成為歐洲列強之一,並從(中國)清朝掠奪了588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包括外東北、庫頁島和新疆西部,彼得一世獲得芬蘭灣的納爾瓦,彼得一世和葉卡捷琳娜二世對外擴張領土,全盛時面積達2500多萬平方千公尺。

蘇聯地跨歐亞兩大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及中部。東西最遠距離達10,000多公里,南北約5,000公里。面積2,240.

22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六分之一,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它頻臨黑海、波羅的海、北冰洋和太平洋。隔海與美國的阿拉斯加州和日本相望。

陸上與挪威、芬蘭、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土耳其、伊朗、阿富汗、中國、蒙古和朝鮮相鄰,其中同我國新疆、內蒙古、黑龍江和吉林等省、區有7,300多公里的邊界線。

20樓:万俟之靈

沙俄的版圖最大時與蘇聯差不多,都在2240萬平方公里左右。當阿拉斯加還屬於沙俄時,中亞南半部(近150萬平方公里)、唐努烏梁海(17萬4千平方公里)尚未納入其版圖,這兩處面積之和基本與阿拉斯加相當。

蘇聯前期因為波蘭、芬蘭、波羅的海三國獨立,其面積小於沙俄末期,但二戰前後,蘇聯吞併波羅的海三國、中國的唐努烏梁海、德國、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部分領土以及戰前波蘭近三分之二的土地,其領土面積已經趕上了19世紀末的沙俄,所以二者差不多。

第一張地圖是把不同時期的沙俄疆域混在了一起,不夠準確。

21樓:匿名使用者

沙俄大。俄羅斯帝國在18世紀開始現代化並到處擴張,成為歐洲列強之一,並從(中國)清朝掠奪了588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包括外東北、庫頁島和新疆西部,彼得一世獲得芬蘭灣的納爾瓦,彼得一世和葉卡捷琳娜二世對外擴張領土,全盛時面積達2500多萬平方千公尺。蘇聯只有22,402,200 平方公里。

22樓:北極光的知識小店

沙俄比蘇聯大40萬平方公里。多了兩個河南省加乙個南韓那麼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沙俄了唄,阿拉斯加也是一部分嘛,後來因為無力管理了,就便宜賣給美國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全盛時期的沙俄(俄羅斯帝國)面積是2500萬平方公里左右。前蘇聯2240多萬平方公里。

25樓:紅色的蘇維埃

如果是控制的範圍 沙俄大 畢竟沙俄在中國北方占領了許多地盤

26樓:寶石花飾物

沙俄鼎盛時期比蘇聯大。沙俄時期整個芬蘭和波蘭大部(含華沙)都包括在帝國疆域內,而蘇聯時期這些國家已經獨立。其他地區則大致沒有變化。

至於阿拉斯加,2023年已經賣給美國了,可以忽略。

當然蘇聯成立之初範圍還要更小(俄羅斯本土,白俄羅斯,烏克蘭和外高加索)。隨著中亞五國加入聯邦,2023年吞併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2023年吞併比薩拉比亞(摩爾達維亞),2023年吞併波羅的海沿岸三國和芬蘭的卡累利阿,至此蘇聯的疆域與沙俄時期相差已經不大,但還是略小一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鼎盛時期的控制範圍囊括了新中國以外的所有社會主義國家,你說哪個大

沙皇**面積大,還是蘇聯面積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2月革命前夕的沙俄版圖,比蘇聯鼎盛時期的版圖大一些,主要多出來芬蘭、波蘭

29樓:匿名使用者

沙俄大些,主要多了波蘭的大片領土、以及芬蘭

亨利和齊達內誰在足壇的影響力更大

無疑是齊達內,齊達內有過的榮譽是亨利而無法比擬的,齊達內獲得數次的世界足球先生,並且以核心的身份帶領法國奪得98年的世界盃和2000年的歐洲盃,並且從尤文轉會至皇馬時創造了當時的世界最高身價,並且保持數年,最終才被c羅和卡卡打破,不過確信的是,現在的經濟實力和商業價值,c羅和卡卡可能1億也不值當年齊...

周星馳和劉德華誰更紅影響力更大,周星馳和劉德華誰更紅

兩人的影響力都非常大,但是論粉絲人數,是華仔的多,所以理所當然的是華仔的影響力大,謝謝 當然是劉德華影響力大,劉德華娛樂圈領軍人物堪稱亞洲鐵人全能型天王,劉德華娛樂圈常青樹不老不老神話中國傳奇人物,周星馳沒法跟劉德華比不是一個級別,全世界有華人地方就知道劉德華這個名字,劉德華人氣一直超高無人能及,周...

奧運會和世界盃哪個影響力更大,奧運會和世界盃誰的影響力大

足球專案肯定世界盃影響大 但是綜合起來,肯定奧運會影響要大很多 奧運會vs世界盃,誰的影響力更大?奧運會和世界盃誰的影響力大?又或者這個 你好,我要普及一下常識,在很多人看來奧運會作為乙個綜合體育盛會其影響力肯定專 會超屬過世界盃,這其實是乙個誤區。乙個盛會的影響力往往看其的收視率 吸金程度 覆蓋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