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險交了兩年想退保,我交中國平安保險兩年了,今年想退保能退多少錢?

2022-02-25 01:53:10 字數 5801 閱讀 5424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盡量避免因退保造成經濟損失的事情發生,買了容易後悔的這幾款重疾險你需要特別注意》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平安退保一般有以下流程:

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但是又因為當初太隨便後來不滿意想退保。退保也是一件需要謹慎考慮的事情,大意不得,關於退保的知識點,這篇文章裡都有,不要再錯過了》「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的話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費,可是也有例外,例如以下情況:

1.猶豫期退保:保險猶豫期一般來說買了保險之後都會有,時間在10-15天左右,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能拿回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若是在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和誤導下簽訂了合同,能讓保險合同生效的簽名不是由本人所簽的話是有機會可以全額退款的。

並非這些情況額話,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我們只能選擇降低經濟損失的辦法,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其實這樣和退保險相比較,是更划算一點的,不過也不一定每款產品都適合用這種方法,這個處理辦法是不適用於你的保險,還有待和保險公司確認。

另外,關於退保還有以下幾種情況要注意: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出現了某些問題,不一定能通過新保險的核保,這樣如果還退保的話,有保障缺失的風險,所以不建議這麼做。

3.繳費卡餘額:如果下定決心要退保,可以先把之前繫結的交保險費的卡餘額清零,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還沒退保成功,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關於退保,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有非常多,三言兩語講不完,這裡分享給大家一篇講得非常全面的文章,感興趣的可以收藏》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2樓:東莞d雷

可以退;

但是要看購買的是什麼保險產品,如果是醫療險那沒得退;如果是其他保險業幾乎退不到多少錢,可以**諮詢一下能退多少。

祝你好運。

3樓:樂觀的啊怪

回答您好平安保險怎麼退保?

平安保險退保的話可以分為以下幾步:

第二,準備好平安保險退保需要哪些退保材料,一般來說的話呢是退保申請書、投保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保單原件和繳費憑證等等,但是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會有所不同的地方,因此詢問清楚平安保險公司需要哪些材料;

第三,攜帶好事先準備好的材料去到平安保險公司的線下櫃檯去辦理退保,一般來說線下退保的時候,是要先填寫好乙份**的,之後跟退保材料一併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第四,在平安保險公司審核材料通過之後,一般會在三十個工作日內退還保費。

更多4條

4樓:

既然都買了,就不要選擇退保了。

5樓:蘑菇小象

可以退,但退的錢不多

6樓:萍萍姐姐

手機上自己就可以退的

我交中國平安保險兩年了,今年想退保能退多少錢?

7樓:對對保險網

如果打算退保,肯定會最先想到,會退多少錢,怎麼做能多退點?攻略送上::《「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退保可以退多少,主要看是哪種情況:

(1)全額退保

通常只有這幾種情況能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購買保險是有個猶豫期的,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全部保費,會收取大概10元的工本費用,一般猶豫期是從簽收合同回執後開始算起,大都是10-15天,規定會寫進合同。

2.被代簽名

由於一些業務員不規範操作,籤保險合同的不是本人,這時候申請退保可以退款全額。

3.有證據

如果有證據證明**人違規操作或者是有欺騙投保的成分,這種情況也能申請全額退款。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超出了猶豫期,能退的只有現金價值了,而且有現金價值的是儲蓄型人身保險,比如儲蓄型重疾險、兩全保險、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養老保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一般意外險和一年期的醫療險是沒有現金價值的。

想知道保單有多少現金價值,可以打**給保險公司客服或者看合同,計算一般按照這個公式: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分紅一般會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約定了給客戶固定的保險金,另一部分給客戶的保險金會因保險公司經營情況不同而不同,這部分不確定的保險金就叫做紅利。具體科普奉上:

《揭秘分紅險的神秘面紗》

可以發現,如果已經超過了猶豫期再退保,退回的錢是少於所交保費的,也就說會有虧損,真的決定要退的話,先看看這份細節:《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百保君蘇薇姐姐

回答您好,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查詢中,盡快給您答覆。

您好,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查詢中,盡快給您答覆。

您好,壽險產品退保是退現金價值的,這個對您來說是不划算的

現金價值計算公式:投保人已經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在該保單上耗費的運營費用-保險公司因該保險向保險業務員支付的佣金-保單生效期間對應的保費-保單工本費+剩餘保費的利息

具體能退多少錢,這個就是需要保險公司來計算的

提問我買了泰康保險,交了四年,現在要退保,怎麼能損失降到最低?

回答您現在退保,是只能按現金價值退的,已經不是在猶豫期內了,如果是在猶豫期內是可以申請全額退的

提問每年交3000多

當時被保險人忽悠買的,現在很猶豫

回答退保的話,不是退本金部分的

建議您可以再看下您的保單詳情,再決定是否要退保

我們現在也有一對一保險專家服務,可以免費協助您解讀您的保單,您看需要嗎

提問大概能退多少?

這個是現金價值的計算公司,這個具體能退多少錢,這個我們無法計算的,需要保險公司來計算的

提問就是不懂保險,又不想交了

回答明白您的意思,所以我們可以協助您解讀保單,看下您的保險是後續有返還,還是可以領取生存保險金等,然後您再決定是不是要退。因為您現在退保肯定是不划算的,畢竟您已經交了4年,如果退的話,退一兩千塊也是有可能的

提問買的是泰康全心全意a款兩全保險

回答您的這份保險是可以保障意外事故和意外殘疾,重大疾病這些保障的,另外有乙個生存保險金

被保險人在本合同保險期間屆滿時仍然生存,我們按您累計已交納的本合同和附加合同保險費數額(不計息)向生存保險金受益人給付生存保險金,本合同終止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讚

更多19條

9樓:繁華車視界

一般本金是可以退的,就看當是合同怎麼寫的了

10樓:投研老郭

我交了四年平安保險, 但是感覺很不合適,選擇了其他保險;

後來就把平安保險的保單退了,很不容易全額退款的;

也忙住很多朋友退了, 包括斷繳費的,需要的話看我資訊找我即可。

平安保險交了兩年了不想交了還沒來的急退保就自動扣費一天後可以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但是退回的保費會比較低。 你已交了兩年保險,退回的金額大概是你保險賬戶兩年累計的現金價值。正常退保的話,壽險公司應自接到投保人退保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1、《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2、保險合同生效到退保前如果發生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是要承擔賠償或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也就是說在退保前保險公司已經提供了一段時間的風險保障,因此需要投保人的保費對價。這些保費需要在退保時從退保金中扣除。

3、退保金是根據保監會的規定,按照一套嚴格的公式,通過精算的方法得出來的。退保金並不是任何時候都很少,只是最初幾年,特別是最初一兩年比較少。

4、這是因為人壽保險合同的費用分攤比較特殊,雖然壽險合同有的長達幾十年,但是它的大部分費用是在最初幾年分攤的,這是各國壽險公司的通行做法。隨著保單年度增加,分攤費用越來越少,退保金也會逐漸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平安保險退保流程:

1、親臨客服中心辦理

應備檔案:

①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②投保人身份證(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③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④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2、委託他人前往客服中心辦理

應備檔案:

①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②授權委託書。

③投保人身份證件(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④代辦人身份證件。

⑤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⑥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3、**辦理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退保比例一般都是70%左右。‌投保人在猶豫期內可以單方面解除保險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解除合同‌。‌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應當提供以下檔案:

投保人的退保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經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退保人提供的證明合同成立的保險單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扣的這一期保費可以全額退回的,拿上身份證,保單,銀行卡,做保費追回,前面交的只退現金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扣除的費用無法退還,因為保險是合同形式,繳費期沒有滿,退保只能退現金價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途退出來,會有部分損失,而且退了再去買保險的話,又會有乙個等待期的問題,而且很多公司是等待期180天,平安90天,你自己權衡利弊

16樓:公子小白

當期被自動扣的保費可以申請退費(無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保險,說明你的保險意識很強!買保險都是為了防萬一,退保意味著你把風險從保險公司要回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追回續期保費,60天之內都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退不了多少現金價值的,既然買了就不要退了?你當初要買的原因呢,現在為什麼想退了?

20樓:我愛我家愣愣

我也起這種情況,你最後怎麼樣了

我交中國平安保險兩年了,今年想退保能退多少錢

如果打算退保,肯定會最先想到,會退多少錢,怎麼做能多退點?攻略送上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退保可以退多少,主要看是哪種情況 1 全額退保 通常只有這幾種情況能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購買保險是有個猶豫期的,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全部保費,會收取大概10元的工本費用,...

平安保險一萬二退保能退多少錢,交了兩年的平安保險費一萬二,想退保請問能退回多少錢

打算退保的人,一定會先想到,怎樣可以盡可能多退一點錢?這裡有乙份攻略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退保能退回的金額,和這幾種情況有關 1 全額退保 一般這些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通常購買保險後都有猶豫期,猶豫期內退保的話,保費可以全退,只扣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用,...

我交的中國平安保險智盈人生保費交兩年了能不能緩交

可以 智盈人生是萬能險,它的一大特點就是繳費靈活,合同上的交費年限是不限內,但是為了保證收容益通常保險 人都會建議你繳費的年限。至於辦手續,通常在你該繳費的時候,你的保險 人都會提醒你,為了保險起見這時候你可以跟他溝通,他會告訴你是否需要辦理手續。據我了解是不用辦理什麼手續,因為它沒有其他保險有緩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