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和while的區別,while和when區別

2022-02-25 00:50:07 字數 2183 閱讀 9269

1樓:寒羽紛飛

while後接從句是非延續動詞,when是接延續動詞

while和when區別

2樓:

一、二者詞義的區別

1、while

conj. 當 ... 的時候;雖然;儘管;然而n. 一段時間;一會兒

v. 消磨

2、when

adv. 什麼時候;當 ... 時

conj. 然後;可是;當 ... 時

pron. 什麼時候

n. 時間

二、二者詞性的區別

1、while

可做連詞、名詞和動詞。

2、when

可做副詞、連詞、代詞和名詞

三、二者用法的區別

1、while

while用作連詞時,表示「在…(過程)中,在…期間」。常用來引導時間狀語從句,當主句的主語和while所引導的從句的主語一致時, while從句中的主語、謂語往往可以省去。while還可引導讓步狀語從句,意思是「雖然,儘管」,含有對比意味。

2、when

when可用作從屬連詞,引導狀語從句,表示時間時作「當…時,在…的時候」解; 表示條件時作「如果,要是」解; 表示對比時作「既然,考慮到」解。當when所引導的從句的主語和主句的主語一致時,常將其主語、系動詞或助動詞省去,只留實義動詞或表語,或者改寫為短語。

3樓:智商已更新

as和when、while的區別

when和while的區別

4樓:載梧桐局雲

when是用來引導時間狀語從句,while也是,但是when強調的是某個時間點,while強調一邊|……一邊……。比如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就要用while,主句要用進行時態,此外while還有表示轉折的意思

when與while的區別

5樓:藺璇北偉懋

when用來表示「當..的時候」。而while則是表示「與此同時」,注重兩個事件同時進行。參照你的例句,你應該會理解的。呵呵~~

6樓:遇冰罕傲柔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的響不是一直的吧,總會是短暫的吧。所以我們用when,表示短暫性的動作。

讀書和聽收音機是個過程,是會持續一段時間的,所以我們用while。

若滿意,請及時採納(*^__^*)

(還望好+5星)!有疑問,歡迎追問!謝謝

when 與 while 的區別

when和while的區別是什麼?

7樓:智商已更新

as和when、while的區別

8樓:嶽玉蓉酈昭

when引導時間狀語從句,意思是「當……時」,「這時」。

while引導時間狀語從句,意思是「當……時」,從句的謂語必須是可延續性的動詞。

when可以引導定語從句,此時不能用while代替when。

while可以表示前後的對比和轉折。

9樓:風平浪靜激流勇進

when是時間段,while時間點,

while和when的區別

10樓:門下走狗金牛

1、側重點不同

when所引導的從句,其謂語動詞既可是持續動詞,也可是短暫動詞;謂語動詞動作發生的時間可以與主句謂語動詞的動作是同時,或之前、之後。

while句中的謂語動詞應為持續動詞,不用短暫動詞,謂語動作發生的時間通常與主句謂語動詞動作發生時間是同時。

2、用法不同

when引導的從句作「當…時」或「每逢…」解,從句中的動作既可以和主句中的動作同時發生,也可以在主句的動作之前或之後發生。

while引導的從句作「當…時」或「在…期間」解,它強調從句中的動作與主句中的動作同時發生,但持續時間一般較長或主句的動作在從句的動作過程中發生。

3、詞源解說不同

when直接源自古英語的hwenne,意為何時。

while直接源自古英語的hwile,意為一段時間;最初源自原始日耳曼語的khwilo。

11樓:匿名使用者

as和when、while的區別

When 和while 的區別 30

when 和while 的區別 推薦答案裡說得很詳細,我就簡單總結一下我的使用心得吧!when 幾乎是什麼句子都可以用,無論是前後同樣時態,還是不同時態,都可以用when 連線。while的話多數用在與現在時有關的句子裡,可以是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或是將來進行時。並且,while強調的是兩個動作...

英語詞語 when與while有什麼區別

when,as,while這三個詞都可以引出時間狀語從句,它們的差別是 when 從句表示某時刻或一段時間 as 從句表示進展過程,while 只表示一段時間。when he left the house,i was sitting in the garden.當他離開家時,我正在院子裡坐著。whe...

while和unlike的區別?

while當連詞使用是表示當什麼的時候或者是雖然。做名詞只是表示一會兒。unlike是乙個介詞意思是,與什麼不一樣。他們兩個最大的區別主要就是乙個是用在賓語從句,另外乙個用在狀語從句裡面。while常見釋義。雖然。英 wa l 美 wa l conj.在 期間 當 的時候 與 同時 對比兩件事物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