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菲律賓是災害多發的國家,為什麼菲律賓是乙個災害多發的國家?

2022-02-24 18:44:24 字數 4177 閱讀 8738

1樓:匿名使用者

菲律賓火山、溫泉和**在菲律賓十分常見,五十多個火山散布在菲律賓7107個島嶼中。這些火山形成的根本原因都是地殼板塊的移動。在太平洋邊緣的大陸板塊和海床板塊相互摩擦碰撞時,周圍陸地邊緣就形成了火山。

菲律賓的火山頻繁爆發,有些火山的爆發甚至影響到了全世界。著名的火山有阿波火山、馬榮火山和塔爾火山等。

下面說一下火山、**與板塊運動的聯絡:

1.天然**主要是構造**,它是由於地下深處岩石破裂、錯動把長期積累起來的能量急劇釋放出來,以**波的形式向四面八方傳播出去,到地面引起的房搖地動。構造**約佔**總數的90%以上。

其次是由火山噴發引起的**,稱為火山**,約佔**總數的7%。此外,某些特殊情況下了也會產生**,如岩洞崩塌(陷落**)、大隕石衝擊地面(隕石衝擊**)等。

2.地球表面有一層很厚很厚的地殼,平常岩漿被地殼緊緊地包在裡邊。地球內部的溫度特別高,岩漿在那裡邊流來流去,總想找個地方竄到外面來。

有些地方地殼運動比較強烈,地殼又比較薄弱,這些地方受到壓力的時候,岩漿就從這裡衝出來了。這樣,就發生了火山爆發。活火山、死火山這是指火山活動的情況。

有些火山爆發了一次後一直不爆發,這些火山就成了死活山。

綜合地說菲律賓剛好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環太平洋**帶;地殼活躍,所以多火山和**!!

2樓:江淮一楠

因為菲律賓是乙個深受熱帶風暴影響的國家,一般登陸緯度在北緯10°以上地區,熱暴風暴頻發導致災難經常發生,損失比較大。

3樓:莫如盡

相對於其他的國家來說,菲律賓是乙個災害多發的國家,這個情況跟他的地理位置是有關係的,他處於乙個島嶼比較多的地方,而且是乙個**帶。

4樓:匿名使用者

菲律賓的地理位置是乙個大陸板塊活動頻繁的地帶,這就造成了它們國家地質災害頻發,所以是與它們國家的地理位置關係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菲律賓地處太平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結合部,**多發,火山活動頻繁。它又遠離大陸,周圍被海洋所包圍,受赤道季風的影響,暴風與海嘯成為常態。所以,菲律賓是乙個災害多發的國家。

6樓:劇菁英

因為菲律賓所處的位置,他所處的位置經常發生海嘯和自然災害。而且火山**比較多,處於太平洋板塊。所以他經常發生自然災害。

7樓:

因為菲律賓那四滅花開並且的是處在乙個**帶上的。所以呢,他就是乙個在那比較多發的國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地理位置和地理地貌的原因。颱風多,雨量充沛。所以,不是風災,就雨撈的。很難有個好年份。還有,主要是基礎設施也比較差。

9樓:

菲律賓的話,它是屬於海島系列,他那裡的在那是比較多的,比如說颱風襲擊的話是直接掛在他們導師很重的,而且他們有**,還有火山爆發

10樓:等未來

這個應該就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因為菲律賓是乙個四面沿海的國家,才會造成這個情況

11樓:千里不此

菲律賓是季風型熱帶雨林氣候,地形多以山地為主,有2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有21座。加之海島眾多,處在很多颱風經過的路線上,還處於環太平洋**帶。所以,颱風、**、海嘯、火山爆發時有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乙個太平洋中的島國,附近沒有任何阻擋,所以颱風災難特別多

13樓:

因為菲律賓是乙個島國地處板塊交接處,所以容易發生**,還容易發生海嘯。所以說菲律賓是乙個災害多發的國家。

14樓:知足常樂

你好,菲律賓是乙個災害多發的國家,首先是因為菲律賓的地域問題,他處在太平洋西部的乙個島,屬於島群地帶,容易引發**或者其他的一些問題!

15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菲律賓位於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的交界地帶,地殼運動活躍,多**;位於北半球低緯地區大陸東岸,是颱風的主要運動路徑經過區.

所以菲律賓是**和颱風多發也就是災害多發的國家;位於板塊交界處,地殼運動劇烈多大**發生;位於低緯度大陸東岸,為颱風的頻繁登陸區或颱風主要運動路徑經過區.

菲律賓地理環境如何?為何總是頻繁的發生**?

16樓:聆聽生活

因為菲律賓坐落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因地殼板塊相互碰撞**頻發,火山活動也頗為活躍。環太平洋**帶是乙個圍繞太平洋經常發生**和火山爆發的地區,有一連串海溝、列島和火山、板塊移動劇烈。

它像乙個巨大的環,圍繞著太平洋分布,沿北美洲太平洋東岸的美國阿拉斯加向南,經加拿大本部、美國加利福尼亞和墨西哥西部地區,到達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秘魯和智利,然後從智利轉向西。

17樓:三樓左轉小蛋糕

菲律賓是東南亞乙個群島國家,其海島資源豐富。不過,菲律賓的火山比較多,近幾年來也是非常活躍,所以要去旅遊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其實菲律賓經常**,是因為菲律賓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環太平洋**帶上。

這個**帶是**活動最強烈的地帶,全球約80%的**都發生在這裡。

環太平洋**帶像乙個巨大的環,圍繞著太平洋分布,沿北美洲太平洋東岸的美國阿拉斯加向南,經加拿大本部、美國加利福尼亞和墨西哥西部地區,到達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秘魯和智利,然後從智利轉向西,穿過太平洋抵達大洋洲東邊界附近,在紐西蘭東部海域折向北,再經裴濟、印度尼西亞、菲律賓,中國台灣省、琉球群島、日本列島、千島群島、堪察加半島、阿留申群島,回到美國的阿拉斯加,環繞太平洋一週,也把大陸和海洋分隔開來。從**資料上看,環太平洋地區的**不是很活躍,但東半球一線的**相對更加活躍一些,日本、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群島和南太平洋地區最近一週都有多次較強**的出現,這可能是這一帶**帶比較活躍的表現。

當太平洋**海嶺是地幔對流上公升的地方,地幔物質不斷從這裡湧出,以每年0.5至5釐公尺的速度向東西兩邊擴充套件,逐步冷卻固結成新的大洋地殼。新生的大洋地殼就與周遭的大陸板塊不斷摩擦、擠壓。

在地球漫長的演變過程中,地幔內的水冰物質速度非常緩慢地沿著大陸根、島弧根等環太平洋活動構造系的地幔與地殼的銜接層往上移動,當它們在某一區域聚集到一定能量時,就會突然汽化,爆發大**。

18樓:燈如紅豆

菲律賓位於亞洲東南部,海岸線長約18533公里,地形多以山地為主,這裡高溫、多雨、濕度大。因為新生的大洋地殼與周圍的大陸板塊不斷摩擦、擠壓。

19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菲律賓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帶。環太平洋火山**帶是世界上最容易發生**的地區。

20樓:冬裝的猴子

菲律賓的地理環境是位於太平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交界地帶,地殼活動頻繁的狀態,菲律賓總是頻繁發生**的原因是由於其地理環境問題,導致地殼活動頻繁,因此,容易發生**。

21樓:惑

菲律賓地處東南亞,是乙個群島國家,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交界處,是**活動最頻繁的地方,所以總是發生**。

22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菲律賓處於西太平洋的菲律賓群島。火山多。處在**帶,**頻繁。地下地殼板塊運動劇烈時,導致地上容易發生**,菲律賓屬於**帶,所以容易被波及

23樓:仍可一杯自救

菲律賓的地理位置正處於**板塊,地理環境不是很好,容易引發**,由於臨海,極其容易引起海嘯和颱風等自然災害。

24樓:關鶯

菲律賓是東南亞乙個群島國家,地形多以山地為主,除少數島嶼有較寬廣的內陸平原外,大多數島嶼僅沿海有零星分布的狹窄平原,火山較多,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環太平洋**帶上,所以頻繁發生**。

25樓:世語新論會

群島國家。光島就佔了全國總面積96%。

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高溫多雨、濕度還大。年均氣溫好像是27度。島國**都比較多(比如日本)。只能說是地理環境造成的。太難了……

26樓:樸安杉

菲律賓是乙個東南亞的群島國家,由西太平洋的菲律賓群島組成。島上多半是山地丘陵和高原構成,分布著200多座火山,而活火山就有20多座。

菲律賓因處於環太平洋**帶,加之分布其中的活火山,因此**時有發生,非常頻繁。

27樓:我亦無淚縱橫

是一片島嶼,而且和**的板塊連線的特別的近。最主要的就是有很多火山,也是引起地殼不穩定的因素之一。

菲律賓歸哪個國家管,菲律賓是哪個國家的殖民地

菲律賓不歸哪個國家管,他本身就是乙個國家 菲律賓共和國 他加祿語 republika ng pilipinas 簡稱菲律賓,位於西太平洋,是東南亞乙個多民族群島國家,面積29.97萬平方公里,人口1.049億 2017年 菲律賓是獨立的國家,不屬於任何國家管轄 菲律賓是哪個國家的殖民地 15世紀末,...

菲律賓的國家體系是怎樣的呢,菲律賓是哪個國家的?

菲律賓是乙個獨立國家,位於亞洲,東南亞。菲律賓在很早以前,是以呂宋 麻逸 蘇祿 胡洛等地的名稱聞名的。1521年葡萄牙航海者麥哲倫奉西班牙殖民主義者之命踏上這個群島時,正好是天主教宗教節日,於是就為群島起了乙個有宗教意義的名稱 聖拉哈魯群島。後來因為麥哲倫干涉島上內爭被當地人民殺戮,這個名稱也就被人...

為什麼說國家過多發行貨幣將導致貨幣貶值

不考慮其他因素,只單純看人民幣。貨幣就是一種特殊的商品,有價值。人民幣是紙幣,只是一種貨幣符號,本身沒有價值,僅有代表貨幣的作用。一定時期社會上所需要的貨幣量是一定的,比如說是100,然後發行100塊人民幣,這樣每1塊人民幣就代表1貨幣。現在繼續發行100塊人民幣,社會上就流通200塊人民幣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