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裡有積水長了一些綠色的東西很滑是什麼,怎麼去除

2022-02-24 14:50:19 字數 1711 閱讀 1302

1樓:dybd花

我們家鄉話叫青苔,就是潮濕的地方很會長,你用鐵鍬鏟乾淨,保持乾燥就可以了

2樓:俎覓丹

是青苔,拿鏟子鏟掉就好了

3樓:來自茫蕩山虛懷若谷的綠簾石

苔蘚,保持乾燥就可以

4樓:塔羅牌達人康康老師

回答您好,有一種家鄉話叫青苔,就是潮濕的地方很會長,你用鐵鍬鏟乾淨,保持乾燥就可以了哦。

您好,就是因為長期積水所以才會形成的哦,首先需要排掉水喔

想要家裡的院子不長青苔,只要做好排水工作,避免地上積水,給予適當的光照,就能防止青苔的滋生。如果院子中已經出現了很多的青苔,這個時候可以將其剷除做盆栽。

青苔是在潮濕背陰的環境裡由一些真菌生成,春季季節回公升,也是青苔開始繁殖生長的時期,就會如毛髮一樣附生在地面或者牆壁上。

想要避免花盆長青苔,可以直接將庭院裡一些阻擋陽光的枝葉剪掉,之後澆水要澆透,避免土壤積水,這樣也能達到防止青苔生長的效果。

如果是院子中的地板出現了青苔,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剷除,因為青苔比較滑,這樣可能會造成一些危險。剷除後需要在地面上噴灑一些藥劑,這樣可以防止再生。

更多4條

我家院子裡有積水長了很多綠色很滑的東西,是什麼,怎麼去除啊?

5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是青苔,用利器刮除即可。青苔是苔蘚植物的泛稱,附著於物體表面蔓延生長,故也稱苔衣。青苔色澤翠綠,莖細如絲,可如毛髮一樣附著在山石、水池、屋瓦、頹牆、濕地等陰暗潮濕、人跡罕至之處,是一種極不起眼卻極富生趣的植物。

相關危害青苔與水草、其它藻類爭奪養分,過度消耗水體營養,破壞池塘正常的物質代謝,使養殖水體清瘦。水質清瘦的後果:水草生長受抑制;浮游生物生週期性生長被破壞導致水體藻相失衡,所有這些都會影響小龍蝦、蟹、魚的正常生長。

青苔大量滋長的養殖水體,水質清澈透明,陽光直射池塘,增加了小龍蝦、蟹、魚的應激反應,長時間的應激反應容易導致養殖動物免疫力下降並導致病變。

6樓:小_乖乖

是青苔,很滑的。它一般生長在潮濕的地面,特別是水邊的石頭,水泥地面等,特別滑,要注意安全。這個用鏟子可以清除,但是在清除的過程中要注意安全!

另外保持院子不要太濕,否則還會生長的。

7樓:水沝燚淼

青苔,只有在乾淨和潮濕環境生長,首先恭喜你家環境不錯,清理比較麻煩,小塊,用刷子和洗衣粉,大塊用漂白劑和掃把

8樓:不捏造事實

綠苔蘚,直接用鐵鍬鏟掉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植物,苔蘚,俗話叫綠苔。用刷子刷刷就掉了。但如果不保持乾燥,很快有會有的

10樓:水裡鄉人

用除草劑,又名草甘磷,兌水噴灑。或者對長有苔蘚的地方撒生石灰。

11樓:櫻桃少女

不**積水還是會長出來的,去除積水,用石灰灑在上面很快就除乾淨

12樓:oh丶銀桑

平台,先用鏟了,然後用毛糙的東西磨下,水沖下,不然走路會摔倒

13樓:原芮雅

這是青苔吧把它拔乾淨了弄幹積水就可以了

14樓:來自化城寺簡單的向日葵

是小草用用除草機去除

牆皮開裂,裡面長了一些冰渣一樣的東西,頂起牆皮使牆皮與牆體分離起泡脫落,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根據你的描述很想牆體透水反凍造成的,你先仔細檢查是否透水如果有請先排除,然後待牆體乾透後為防止再次透水,在刮膩子前先做防水然後刮膩子這樣可防止再次反凍鼓起牆皮!有水從牆裡面或外面爬潮了!關鍵是潮濕問題!室內裝修常識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

我的烏龜背上有一些綠色的東西可是我的烏龜是黃色的啊

沒事的,可以清理掉,不清理,沒準還會長成綠毛龜,很值錢的。青苔,水藻一類的東東吧,用廢棄的牙刷刷一下就好了 用刷子可以去掉麼?還是黃可程式設計綠的了?我的烏龜身上有綠色的東西,求助,請幫幫我 那很正常,那是綠苔,可以保護烏龜,我以前養的那個烏龜就長了綠茸茸的那種東西,細看像綠苔,對吧,你不要把它去掉...

庭院的一些不要的樹據掉了好不好,院子裡的樹枝死了能不能據掉

榕樹的氣生根每年都會長的。懸垂的氣根能從潮濕的空氣中吸收水分,氣生根是比較特殊的一專類根,它生長屬在地表以上的空氣中,能起到吸收氣體或支撐植物體向上生長的作用。氣生根長長落到地面的時候,就會鑽進土裡,形成新的枝幹,來支撐榕樹日益長大的樹冠,形成大榕樹獨特的造型。榕樹的氣根千絲萬縷,遠看似長髯隨風輕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