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著突然停了螢幕上顯示E4這是怎麼回事

2022-02-24 03:34:23 字數 5708 閱讀 8811

1樓:小小小小顰

這是因為排氣管受到高溫的保護。壓縮機啟動後,將檢測到排氣溫度高於120℃或排氣溫度感測器短路達30s,指示燈將閃爍並顯示故障**e4。

錯誤**e4的原因:壓縮機繼續故障,壓縮機氣缸卡住或製冷油不足,並且壓縮機盤管老化;由於管道系統堵塞,致使製冷系統變髒,從而導致轉子堵轉壓力過高,壓縮機排氣溫度上公升至保護作用;小風量,風扇損壞或風扇啟動電容器容量不足等,導致過度的壓縮機排氣溫度保護。

解決方案:首先判斷是控制故障還是系統故障。可以先斷開控制線comp從室內機主板到室外壓縮機的連線。

如果室內機執行正常,則可以確認室內機主板或顯示板還可以。故障是系統洩漏,可以通過壓力判斷堵塞或排空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空調故障**含義不同,出現e4可能情況:

1、室外盤管感測器溫度控制器短路或斷路

2、系統壓力過高

3、溫度熔斷絲斷

4、過電流保護

5、濾網堵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空調自我保護。應該是電壓問題,有事同一條線路裡用的負荷大了就會形成這種原因,也代表壓縮機壞的徵兆

4樓:

你是什麼牌子的??

「天」「小康」系列掛機:e4 室外機組異常櫃機:e4 室外機組異常

變頻機:e4 室外溫度感測器異常

風管機、風機盤管、潔淨空調:e4 低壓保護我翻了一下所有產品的故障**,除商用空調外,家用空調,e4**可以肯定,是室外機異常故障。

你在網上找到的「低壓保護」是指系統壓力過低,而不是電壓過低。

5樓:我的音響壞了

好像是製冷劑壓力過低的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故障**,建議查對說明書。

7樓:康運杉

1.溫度保險絲斷保護

2.製冷系統壓力過高保護 看室外機冷凝器髒了沒? 清洗下應該就ok了

建議你找售後幫你看一下,硬體問題你是無法解決的。

空調顯示e4是什麼故障

8樓:李狗呀呀

1. 一般來講空調出現e4的情況包含了壓縮機卡缸或者是冷凍油的不充足而導致,或者是壓縮機線圈時間久了發生了老化等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馬上更換冷凍油或者是換壓縮機來解決了。

2. 空調的製冷系統時間久了發生了髒堵的情況,管道的系統發生了堵塞,從而讓堵轉的壓力太高了,壓縮機排氣的溫度上公升到保護動作。這種情況就需要清洗系統然後把空調的冷凍油換掉,再把過濾器的毛細管更換雪種等。

出現e4的原因:

1、電壓低。

2、長期低負荷執行,導致壓機冷卻不好。

3、冷媒洩漏導致機組冷卻不好。

4、機組缺油。

5、溫度開關問題。

6、溫度保險絲斷保護。

7、建議檢查外掛程式是否鬆動,電路板有無虛焊。

8、如以上都正常就是電腦板壞。

擴充套件資料:格力空調故障**:

e1 系統高壓保護

e2 內機防凍保護

e3 系統低壓保護

e4 壓縮機排氣保護

e5 低電壓過流保護

e6 通訊故障

e7模式衝突

e8防高溫保護

e9防冷風保護

f1 室溫開,短路

f2 內管溫開,短路

f3外環溫開,短路

f4冷凝器管溫開,短路

f5 外排氣管溫開,短路

h1化霜

h2靜電除塵保護

h3壓縮機過載保護

h4系統異常

h5模組保護格力空調維修

9樓:賀長順舜詞

格力:變頻櫃機e1-e5e1: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室內管溫開,短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定頻機故障**:e1:壓縮機高壓保護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e3:壓縮機低壓保護e4: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e5:過電流(低電壓保護)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0樓:熱情的小子

e4製冷過負荷保護,即內機蒸發器結冰了。

原因:1,老鼠把感測器線咬斷可能性在百分之六十以上,特別是飯店等公共場所。

2,內機濾網髒堵,可能性一半以上。

3,內風機電容量減小導致內風機轉速低。

4,內機蒸發器後背太髒,導致蒸發器不通風。

5,感測器阻值漂移。

11樓:松存都甫

你用的什麼品牌的空調哈,每個空調的是有很多差異滴,下次弄清楚後在發帖,不過現在給你介紹格力的你看下:格力kfr--50l/h610故障**

e1:壓縮機電流過大,壓縮機過熱、排氣溫度高、模組保護,應檢查過載保護器有無斷開及壓縮機感溫包是否短路。

e2:室內蒸發器防凍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頭短路或開路。

e4:室內蒸發器管溫感溫頭短路或開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格力變頻故障顯示表

led1

led2

led3

d1d2

d3故障現象

綠燈亮壓縮機執行

黃燈亮室外環境感溫包有故障

紅燈亮室外管溫感溫包有故障

閃爍模組保護

閃爍閃爍

壓縮機過載保護

綠燈亮紅燈亮

黃燈亮排氣感溫包有故障

亮壓縮機執行

閃爍通訊正常工作,否則不正常

閃爍室內感溫包有故障

led1、led2、led3為室外機故障顯示燈;d1、d2、d3為室內機故障顯示燈

(其中室外機故障指示只有在壓縮機停止執行時顯示)

格力e1排除方法

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系統方面主要考慮:

1>排空不淨/新裝機

2>過量衝注/維修過

3>外機

高溫/通風不暢?髒堵?環境惡劣?

電路方面:短接內機主板ovc與零線,如繼續出現故障,則主機板不良/換,修,如不出現故障,查高壓開關是否導通<常壓下開關應導通>,如通,查高壓開關與ovc連線,如不通,修高壓開關.

首先確定空調是執行一段時間出現故障還是開機就出現故障,用以區分是系統故障還是電路故障,系統方面主要考慮:1>排空不淨/新裝機

2>過量衝注/維修過

3>外機

高溫/通風不暢?髒堵?環境惡劣?

電路方面:短接內機主板ovc與零線,如繼續出現故障,則主機板不良/換,修,如不出現故障,查高壓開關是否導通<常壓下開關應導通>,如通,查高壓開關與ovc連線,如不通,修高壓開關.

格力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壓縮機低壓保護

e4---排氣管高溫保護

e5---低電壓保護

e6---靜電除塵

格力空調故障**!

kf-60l

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lf-12wak分體立櫃式房間空調器故障**:

e11、冷凝器前有障礙物

2、控制迴路巽常

3、三相電源缺相

3、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4、工作電流過大使過護器動作或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3、管溫感溫頭折斷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巽常

6、電容c7漏電

格力空調維修

一:格力定頻機器掛機的感測器的阻值比較小,也就是說比較精確,不過也是最容易壞的!常見故障就不說了!

說2個不好查的:1製冷時20分鐘左右壓機停;2制熱外風機不工作;很大可能都是室內管溫問題![適用所有定頻機]

二:普通分體機,1:就是帶燈箱的e1表現為一開機立刻停,除燈箱可以開以外別的功能都沒有用。

[簡單解決方法:將控制板的ovc線與零線短接,仍是e1為控制板壞,不顯示e1那就是高壓保護開關等斷開]2:e3故障有的機器根本就沒有低壓保護開關,可是換了所有控制項還

是解決不了問題,原來是現在的很多控制板都是通用的,只要把控制板上的lpp線與零線短接就可以了!

三:變頻冷靜王維修資料

1排氣溫度保護:當t排氣高於115度時,壓機停,小於90度壓機停已達三分鐘後恢復執行;

2防凍結保護:當t內管小於-1度,壓機停,大於6度壓機停已達三分鐘恢復執行;

3過電流保護:當i總大於d時,壓機停,外風機延時30秒停

製冷時32機d=10a,25機d=8a;制熱時32機d=13a,25機d=10a

4過負荷保護:當t管大於62度時,內風機按設定風速執行,壓機停。

t管:製冷時是室外熱交換器溫度,制熱時是室內熱交換器溫度。

5室內,外故障顯示:d1,d2,d3為內機燈,led1[綠燈]led2[紅燈]led3[黃燈]為外機燈。

a壓機停且有故障時led1亮;b室外環境溫度有故障時led3亮;c室外管溫有故障時led2亮;d模組保護時led1閃爍;e壓機過載時led2與led3同時閃爍;f排氣溫度有故障時led1,led2,led3全亮;g室內d1壓機執行時亮;

h室內d2時通訊指示,正常時閃爍;i室內d3是感溫包指示燈,有故障時閃爍。

6功率模快:各線功能

1號線:w相的負端控制訊號;2號線:w的正端控制訊號;

3號線:v的負端控制訊號;4號線:v正端控制訊號;

5號線:u的負端控制訊號;6號線:u正端控制訊號;

7號線:地線;8號線;+5v線;9號線:+12v線;

10號線:模組保護訊號線[模組保護有:過熱,過流,欠壓保護,保護時模組有微秒極的訊號輸出]

四:變頻櫃機e1-e5

e1:壓機過流,過熱,排氣過高,模組保護;

e2:室內防凍結保護;

e3:室內溫度感溫包開,短路;

e4:室內管溫開,短路;

e5:室內外通訊故障。

五:定頻機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e3:壓縮機低壓保護

e4: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e5:過電流(低電壓保護)

12樓:候盼香賴哲

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空調故障**含義也不同的,提供格力的給你參考

e4保護:為排氣管高溫保護。壓縮機起動後,連續30s檢測到排氣溫度高於120℃或排氣感溫頭短路(或開路)時,指示燈閃爍並顯示故障**e4。

故障**e4產生的原因:主機板或顯示板故障;排氣感溫包短路;系統漏氟、堵塞或排空不良。

故障**e4:第一步先判斷是控制故障還是系統故障,可先斷開室內機主板到室外壓縮機的控制線comp,如果室內機執行正常,可確定室內機主板或顯示板沒問題,故障為系統漏氟、堵塞或排空不良,可通過壓力來判斷。

13樓:務桂花薑君

這個是報警提示!

美的空調顯示e4,室內感測器開路或者溫度保險絲斷保護,建議你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修吧!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空調開著電閘老是跳閘會影響空調的壽命嗎

換乙個大點的電閘吧 這樣最保險 空調用的時間長了總跳閘是怎麼回事 跳閘是指電閘斷路。跳閘一般有兩個原因 過負荷。用電量太大或有短路,電閘的保護裝置脫扣 電器或線路有漏電,或人觸控了電,電流未經零線而直接入地,電閘感知漏電而保護裝置跳閘。跳閘是為了保護人和電路電器。在排除故障後,復位按鈕要按下去電閘才...

家裡空調開著不製冷並且電閘容易跳閘

我家也是gree的空調,95年買的,櫃式機。會不會是沒冷卻液了?或是跳閘後冷卻液的 出問題了?在保修嗎?在保修的話就讓人上門看看。不製冷是需要加氟了,容易跳閘是因為電流過大,家裡線路細了受不了 家裡電閘跳了,怎麼都推不上去,怎麼辦 現在家用的電閘用的都是空氣開關,即通常所說的 空開 如果空開跳閘後推...

普通的家庭用電能同時承受三颱空調開著耗電麼

主要是線路和電表是否能承受這麼大的電流,電表起碼20a以上,電線要用銅線四平方以上即可。空調即空氣調節器 air conditioner 又稱冷氣。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 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 濕度 潔淨度 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具體要看家裡的電源線粗細了,如果是4平方或更粗的銅芯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