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方面的問題,我想知道催眠能夠失憶是不是真的有可能

2022-02-24 03:10:04 字數 1501 閱讀 618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催眠達到一定層級後可以讓人失去部分記憶,但是不會是你指定的某事。其次,這種做法目前是非法的,因為沒有人有資格剝奪其他人的記憶,就像安樂死一樣,所以不會有大師給你做這種催眠。所幸你可以通過催眠或者其他心理諮詢方式解決你的心理困擾,建議你到當地正規的心理科或者心理諮詢室看一看。

2樓:忽離無殤

正規的心理醫生是不會給你做這樣的「**」的哦,而且就算是被催眠,過去的這些事也是無法忘記的,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這是逃避問題的表現吧。但是,還是建議你去做一些心理諮詢,畢竟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了。

3樓:晨帆心理

封存記憶就好像把不喜歡的東西塞到衣櫃裡,一段時間眼不見為淨,可它一直在。不知哪一天突然開啟,或塞的東西太多了爆開來,一下子面對突如其來的這些你不喜歡的東西,處理起來更會比較麻煩。與其封存起來,不如把獨立的每一件小事處理好,這樣房間裡的空間大,照進來的陽光也會更多,心裡也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態,你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啊。當初用多長時間接受的事,現在也用相同的時間忘記,一切都會過去的。

5樓:腐爛了的

有可能的,相信心理醫生,再加上自己不要努力去想,試著放下,應該會好的吧,祝福你,加油!

6樓:王蕭梟

這個是有可能的,只不過目前我們國內的心理**水平很難達到這個境界,據說目前世界範圍內有三個大師做的相對不錯,不過催眠這東西最好還是不要去嘗試,回憶可以帶來痛苦,換個角度去想可能就是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催眠能使人選擇性失憶嗎

8樓:為本教育

在深度催眠狀態中,通過暗示可以讓被催眠者暫時忘記手機號碼,出生日期,姓名等簡單的事情,但是無法持續,無法永久忘記。而且很多人想要通過催眠忘記自己的前男友或失戀經歷,這些都是無法做到的,也是無法通過忘記而真正走出陰霾的。

催眠的真正重點應該是讓人溝通潛意識,更深刻地認識自我,促進自我成長 !

9樓:小柒

催眠中的選擇性失憶,也叫記憶遺忘,是在達到一定催眠深度的時候會發生的事情。而非樓上所說「深度睡眠」,催眠狀態和睡眠狀態是不同的,雖然二者有時候表面上很相似,也有相互交織的時候。 當乙個人催眠敏感度到底四級就可以產生記憶遺忘,這時如果給予暗示忘記的話,是可以做到的。

同時,如樓上所說,這裡的「忘記」並不是真正的處理好了,而是壓抑到潛意識裡了,而讓意識忘記。這並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辦法,催眠師一般也不會做這樣的處理。當然,如果你找乙個催眠師幫你處理,那是不錯的選擇,同時,催眠師會讓你找到問題的根源點加以處理,這樣就不存在是否忘記的事情了,因為經過處理,你已經可以坦然面對那些人或事。

請問心理方面的問題

你好,可能由於工作量突然減少,讓你有些不適應,你可以利用你的閒暇時間做些別的事情,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愛好呢,或者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情,充實一下自己的生活,我想你的狀態會有所改善的,祝你成功!那平時下完班吃去跑步,多鍛鍊 睡覺時間慢慢調整過來,形成生物鐘,睡前不胡思亂想就不會失眠了工作...

我想知道下有關攝影方面的知識,有關攝影方面的知識

你好!不知道你想學習哪方面的知識,我選了一段,不知你需要不需要?新手選購 數位相機 應注意的問題 很多朋友在選購數位相機的時候都會碰到左右為難的情況,不要著急,保證你看過之後清清爽爽,不再為難哦!第一招 要有乙個好心態!價位 功能相近的相機,如果都是名牌,彼此之間的實際效能差別是很小的,世界上沒有既...

我想了解關於蛋糕方面的知識,我想知道蛋糕的詳細的分類以及每一種的特點

蛋糕知識很多,你最好能來學習。我想知道蛋糕的詳細的分類以及每一種的特點 我要做一名蛋糕師,怎麼做?西點會了 蛋糕就很簡單了 尤其是西點蛋糕 只要把蛋糕面弄好 剩下的就很ok了 隨便學會自己打蛋糕胚子 靠在網路上的提問和學習是永遠做不了蛋糕師傅的!到蛋糕店學習是必須的!就算先到西點學校,學成後還是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