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正常的心跳一分鐘是多少,正常人的心跳每分鐘是多少次?

2022-02-24 01:36:26 字數 1451 閱讀 5004

1樓:啾棲鳥過

人體的正常心率為:男性60~100次/分鐘 女性70~90次/分鐘 兒童約90次/分鐘 新生兒140次/分鐘。那麼正常兒童的心跳次數應該是多少呢?

一般來說,兒童心跳的正常範圍:1歲以內80~140次/分鐘;1~6歲80~120次/分鐘;6歲以上60~100次/分鐘。但以上頻率應該是在安靜狀態下,如果孩子活動或參加體育鍛煉後,心跳可以明顯加快

不同年齡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齡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過正常範圍,就稱為心率過快。

家長一般都知道,正常人在運動或體力勞動之後,心率會加快。孩子亦是這樣,特別在受驚嚇或哭鬧時,更是如此。

疾病引起的心率加快,最多見於發熱的時候,體溫每公升高1℃,心跳每分鐘可增加10~15次。所以,能引起發熱的疾病多會出現心率加快,但傷寒病人例外,傷寒病人的脈搏較緩慢,稱為相對緩脈,這是傷寒的乙個重要特徵。肺炎、哮喘及其他疾病影響到心臟功能,出現心功能不全時,就會有心率過快,肝臟迅速增大、呼吸急促、口唇青紫等情況。

貧血嚴重的患兒,心臟搏動的頻率也會增快以滿足全身對血液**的需要。服用阿托品、腎上腺素等藥物時,也會出現心率過快。而心臟本身的疾病,如心肌炎、心包炎等,也會使心率加快。

心率過快,一般都能隨著外界因素的消除、疾病的好轉(如發熱消退、貧血好轉、心功能趨向正常)而逐漸恢復正常。在使用易影響心率的藥物時,要注意孩子的心率。持續的心率過快,要請醫生診查。

2樓:linda旖旎

男生是50到65之間,跳動的又慢又重。女生的為60到70 或65到70快而輕。

一分鐘心跳多少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心跳的頻率在60-100次/分鐘之間,但也不是絕對,因為這是大部分人群的資料,即使超過範圍,如果身體狀況良好,也不一定異常。像有些運動員身體比較健壯,心臟的功能比較好,就是心臟的每搏輸出量很多,可以足以滿足心臟供血的需求,所以心跳會比較偏慢,只有40多次/分鐘、50多次/分鐘,如果身體是健壯也正常。

正常人的心跳每分鐘是多少次?

4樓:城市獵人

平均在75次/分左右(60—100次/分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的 32歲 一分鐘44是不是不健康

兒童一分鐘心臟跳動多少次正常

小孩子心跳正常是多少下一分鐘

6樓:易網客

小於六個月的小兒心跳是120-140,7個月至2歲心跳是120-130,3-6歲心跳是80-120,7-12歲心跳是80-90,13-14歲心跳是70-80次每分鐘.

7樓:來自御河園豔美絕俗的曹仁

7個月的小孩一分鐘的心跳少以110是怎麼了

8樓:滅頂哦神

11歲的兒童心速是多少正常

正常人一分鐘心跳是多少啊?一分鐘心跳多少正常

一般是60 100次 分,可能是由於年齡 性別或其它生理因素而導致的個體差異。一般說來,心率越低,心率越快,是指在安靜狀態下,正常人每分鐘心跳的次數,也稱為安靜心率。一分鐘心跳多少正常 心率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應在60 100次之間,超過或低於都屬於不正常之列。但是不同年齡心跳次數有所不同。60歲以上...

正常成年人的心跳和脈搏一分鐘多少是正常的呀

安靜狀態 下,正常心跳為60 100次 分鐘,正常 脈搏為60到100次 分。心率是指正常人安靜狀態下每分鐘心跳的次數,也叫安靜心率,一般為60 100次 分,理想心率應為55 70次 分鐘 運動員的心率較普通 偏慢,一般為50次 分鐘左右 可因年齡 性別或其他生理因素產生個體差異。一般來說,年齡越...

正常心率一分鐘跳動多少次?正常人脈搏一分鐘跳多少次

心率是指正常人在安靜狀態下,每分鐘的心跳次數。正常的心率是60 100次 min。因為的年齡或者性別因素,心率的跳動不一樣。成年人每分鐘心跳大約是七八十次,但在60到100次之間都屬正常。勞動時比安靜時要跳得快些,女的比男的要跳得快些,孩子比大人要跳得快些,新生兒每分鐘可以跳到150次。平均說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