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需要你的時候,而你卻什麼也幫不了,你會想過改變這狀況嗎

2022-02-23 23:10:01 字數 5795 閱讀 5502

1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孩子是每乙個父母心上的肉,幫助孩子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就像我們的父母全身心的把所有的心血和精力花在了我們身上一樣。

但有些時候孩子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卻無能為力,這個時候其實最痛苦的就是作為父母的我們。

其實我們也想努力去幫助他們,但確實能力有限。我們也只是普通人,我們也只有這點能力。

對女孩子的事有時候我們幫助不了,但我們也不會因此只改變我們的生活的。這個時候我們反而會告訴孩子,有些東西不必過多的去強求,有些東西應該學會放棄。

2樓:我亦無淚縱橫

我覺得改變肯定是必要的,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做不到就苦了孩子你說是不是啊。孩子其實一直都是我們的中心。

我們的孩子其實都是很小的,他們在這個時候可能沒有相對的安全感,這都是需要我們家長去好好的了解然後去慢慢地改進這個問題。

其實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給做好就行了,然後相對的進行努力一點然後好好的去陪伴自己的孩子,孩子現在的心靈其實是很脆弱的,現在沒有好好的陪伴以後可能感情就會慢慢地是疏遠了,這樣就不好溝通了。而且我們應該適當和孩子好好的出去玩玩讓孩子不要這麼害怕有一種輕鬆地氛圍就好了。

3樓:職場導師趙麗

有想過,在孩子需要的時候卻無能為力,這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4樓:

我很想改變,但是卻也無能為力,只能靠他自己努力。

5樓:布吉島該叫啥

有想過改變,會覺得自己很無能。

6樓:子聆

想過,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等下次遇到其他情況,可以作為孩子的靠山。

7樓:老畢啦啦啦

有想過,我希望有一天不說我給孩子多好的生活,最起碼,別人家孩子有的,我孩子都要有。

8樓:趙老師**答疑

會。因為自己是孩子堅強的後盾,肯定想幫孩子的忙。

9樓:蓉兒

有想過改變呀,想要給孩子最好的一切。

10樓:慢無厘頭

那一定是要改變的,我覺得作為一名父母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孩子對自己失望。

11樓:霧啦啦小一

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在看到他需要自己的時候,自己無能為力,肯定是會去改變的

12樓:魚魚瘋

想過啊,因為這種時候就讓人覺得特別的無助,我會想盡辦法改變這種狀況。

婆婆寧願天天在家看電視也不願意幫你帶娃,你會有什麼想法?

1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現在的夫妻,能夠有乙個孩子一定是非常寶貝的。很多的夫妻在工作之餘,也會把孩子帶在自己的身邊,自己來照看孩子。因為,他們不想失去跟孩子共同成長的這段時間。

但是也有一些人因為工作的忙碌,實在沒有辦法把孩子接在自己身邊,所以孩子會由自己的父母或者是婆婆來照料。

孩子盡力還是自己多花時間來照料,平時偶爾請婆婆幫忙,這樣為好。如果你自己也有空閒的時間,但是你空閒的時間會看手機或出去玩耍不帶孩子,你卻希望婆婆在家幫你帶孩子,這樣的想法其實也不妥哦。如果你自己都不想照料,那婆婆自然而然也會覺得你的孩子你應該花更多的時間來照料。

所以將心比心嘛,大家都共同來付出,共同來養育孩子。

婆婆很愛孩子的,她也會幫忙照顧的。如果你因為工作忙碌而沒法帶孩子,需要婆婆來幫你照顧。你把你的實際情況跟婆婆來進行溝通,婆婆也一定會盡力的幫助你的,沒有說婆婆不愛孩子的。

所以,你請婆婆來幫忙,婆婆也一定不會拒絕的。前提是你要把你的情況來跟婆婆來講,來溝通,然後才能共同解決。

想把孩子讓婆婆來照料的同時,你也要考慮一些問題。婆婆她的年紀和她的知識來照料孩子,肯定又會用她的方法,並不一定是你現代年輕人所期待的照料孩子的方法。如果發生這些問題的時候,你也要及時的做出改善和解決。

這些事情,還是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才會更好。

14樓:迷了他20年

娃是自己和老公的,不是婆婆的。婆婆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連自己親媽也是一樣——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自己帶孩子,有諸多好處,比如孩子跟自己最親,親子關係容易協調良好,教育方式自己做主,不必看人臉色或者心裡彆扭。雖然有點體力精力時間的付出,但都是值得的。既然生,就意味著要承擔自己的這份責任。

說實話,婆婆不摻和著幫我帶娃,我是謝天謝地,我是心頭暗喜,我是求之不得。

15樓:牙買加飛鹿

能幫忙帶孩子的不僅僅是婆婆,現在還有許多還是是姥姥帶大的,如果孩子的姥姥願意帶孩子,身體又還很年輕,可以帶孩子,那麼也可以把孩子暫時給孩子的姥姥姥爺來帶,等到孩子上了幼兒園,就能自己帶了。

只是這種情況下,寶媽也應該知道,父母養大自己已經很辛苦了,如今肯幫忙帶孩子,就要懂得感恩父母的愛,一定要對自己的父母好一點,有時間了不僅僅是要陪一陪孩子,還要多陪一陪父母。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覺是不太爽,因為老人幫帶小孩,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一樣的,但有些老人就不喜歡帶孫輩,你也不要有什麼想法啊,大不了請保姆嘛

17樓:阿麗

其實你說的這種事情吧,我沒有經歷過,可是我同事有,他就跟我說過說,婆婆不幫帶孩子,當時我就說了,這個孩子是不是你自己之外生的,沒有人強迫你吧,那麼咱自己能生咱就自己能帶,給你帶是人情,不帶是本分。婆婆給帶孩子了,整個人心存感激。可能你會覺得說我的說法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我的孩子是自己一手帶的,月子倒沒有人知道,從月子裡一直待到我上班為止,所以說,有的時候不要太計較,計較的太多之後你會發現,與丈夫之間就會產生矛盾。明明是喜事,讓自己夫妻之間產生隔閡,實在是沒有必要。而且孩子自己帶之後,你會發現孩子跟你是非常親的。

18樓:

沒什麼想法,也沒有權利有想法,人家沒有義務給你帶孩子,而且你是晚輩,你管不著人家

19樓:

如果是我我也無話可說,她沒有責任呀,帶你娃是你的事!

20樓:好傷心呢

眼不見為淨,出去浪。

21樓:虎嘯龍吟

自己親自帶娃唄!靠誰不如靠自己!

小孩子太不聽話怎麼辦

22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bai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du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

zhi長。總覺dao得他是孩子,什麼都版要讓著他。而且是家權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25樓:鴻之父

捨得打,就稍微打一下吧,但青春期的別打,最好和他談談

26樓:習慣你放不下啊

不聽話就打 不要一味的慣著他 小孩子越慣著 他就越不聽話 長大了就會造反 如果現在不教訓他等長大了 就晚了

27樓:逍遙自在

教育要不然就採取強硬措施

28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專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屬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煩惱,誰來幫幫我。如果說只有我乙個人這樣想那也算了,爸爸,外公,死去的外婆都是這麼想的,這代表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一整篇文章,我很理解你,也很同情你,但只能給你出一點主意,供你參考,問題還是要你自己去解決的。

1、多一些理解:許多單親家庭,尤其是母親帶著孩子,也真是夠難的,經濟緊張、經歷貧乏,生活壓力、思想負擔都很大,所以嘴上總會提到錢的問題,這一點希望你能原諒母親。

2、多一些溝通:關於學習成績,你必須和母親溝通,把你現在的狀況、想法心平氣和的告訴母親,每個家長對孩子都是恨鐵不成鋼,你也應該能夠理解家長的心情,但現在高中生的壓力是很大的,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考取前幾名的,都考前幾名那誰考後幾名呢?中等的學習成績並不是很差,也許某一時刻大腦開竅,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成績也會大有提高的,考大學沒有問題,往往家長總把自己的孩子和前三名比,殊不知你自己也要比一下,為什麼有的家長每月能掙數萬元,而你自己卻不是呢,孩子能不能也要求你去掙幾萬元呢,你又能否做得到呢?

所以成績和能力是不能攀比的。要想使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家長首先要與孩子做朋友,對於教育要徐徐漸進善於引導,鼓勵大於嚴厲,表揚多於批評,讓孩子有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理,才會取得理想的成績,否則欲速則不達。這些都是需要你和母親溝通的,但要平靜、平和的溝通,最後達成一致。

3、多一些包容:家長終歸是家長,母親終歸是母親,有些時候他們做錯了、說錯了,或因情緒不好,對你嚴厲了一些,我們還是要包容的,因為儘管他們選擇的方法不對,但目的都是好的,因為他們並不是心理學專家、教育專家,難免在教育問題上出現偏差,作為子女,我們需要包容他們,並不要把他們的情緒帶進你個人的情緒當中,而影響了你的健康成長。

4、善於調整自己的情緒:既然你已經知道你有些問題了,也看過心理醫生,那就應該了解,解決這一問題還要靠你自己,人必須能夠調節自己的情緒,保持心情快樂,多和同學老師溝通,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和同學慢慢形成自己的朋友圈,你會在其中找到快樂的。

說的很多了,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很希望你在這花季的年齡裡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30樓:準婆婆

看了你的表述,感到你確實生活的有些不如意。

其實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有出息,再有家長和孩子考慮事情出發點不一樣,所以媽媽會更加嚴格的要求,甚至苛求你一些,這些還希望你能諒解她。

還有一點,孩子請你記住。家長也不是神仙,世上沒有完人。遇到什麼事情不要想不開,其實最疼你愛你的還是你的父母,這一點只有當你也做了父母才會體會的。

壓歲錢的事媽媽不讓說就不說吧,假設她是乙個腰纏萬貫的大款會因這些許小錢計較嗎,肯定是因生活所迫才不得不這樣做的。

你已是高中生了吧,要學會調劑心情。不要為些瑣事分心,以學習為重,考出乙個好成績,讓家長對你刮目相看。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自己調整心態,學會開啟自己的心扉多交朋友。

家庭父母不能選擇,但心情可以調整,朋友可以自己交往。

如果你什麼都抱怨家庭,抱怨母親,那你就失去了主動,失去了自信和堅強。

要相信自己,就算你的家庭裡沒有理解你的母親,也要在學校裡找到自己的朋友,這樣才可以擺脫你的苦惱

32樓:卡卡卡快樂

媽媽當然是為了孩子好 ,這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你媽媽的表達方式不對

可能你媽媽太多愁善感而且一有氣就要發洩出來 她的生活壓力也挺大的 你要多理解你媽媽

你可以和你媽媽坐下來好好談談

33樓:雪彤

不會吧,朋友,你媽媽怎麼這樣啊,你多受罪啊。你媽媽是心裡壓力太大了,乙個女人生活也不容易,她把錢看得太重了,忽略了你的感受,把你當成大人來對待了。

你慢慢適應吧,慢慢改變她的思想吧,我覺得你不要壓力太大了,其實沒什麼的,你要多交朋友,多喝朋友們一起玩,你的心裡就不這麼煩了,經常參加集體活動,你就會忘了煩惱的事!不要讓自己天天活在封閉當中,這樣你會生病的。希望你天天高興,沒有煩心事!

好像每次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但是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

是你愛自己多,愛他人少。往往你要求得多,你就失了人格,最後你也失去了男人。當你要求少的時候,更多的給予的,你獲得了人格魅力,與尊重。也能獲得女人。疏遠的原因大概是我需要你的時候而你恰好都不在 那就忘了我,或許只有暫時離開才能看清誰對 誰錯 兩個人如果長期不在一起,在美好的感情都淡淡的消失的 有時候乙...

如果男的,只是在需要你的時候才想起你,才記起還有你的存在

離開他是你最好的選擇!就把他當普通朋友咯。如果乙個男人只在心煩的時候才想起你,那你在他心裡有位置嗎 位置是有的,只是不高。人在難過的時候總希望有個人陪著一起過,你就是這個角色,類似備胎,這樣不好。即使他心裡有你,這種男的也不值得要,假如能走到一起你會過得很痛苦。很重要,因為大多數男人心煩只會想最親近...

歌詞中含“謝謝你給的溫柔,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是什麼歌

謝謝你給的溫柔 宇桐非 謝你給的溫柔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都會有你在身邊撫平我的傷口 謝謝你給的溫柔 在我特別特別想你的時候 從此後我再沒有悲傷的理由 宇桐非 謝謝你給的溫柔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總會想起你的溫柔 也許我的脆弱 只有你能猜透 每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就會給我想要的溫柔 已找不到藉口 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