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夢裡想叫卻叫不出聲來,做噩夢的時候為什麼想喊出聲,卻喊不出來呢?

2021-03-04 07:14:25 字數 2404 閱讀 5735

1樓:一直很帥氣

正常,我在夢裡想快跑都跑不過烏龜呢,還有,有的時候知道自己在睡覺,就是起不來,我都知道我媽媽在我房間,我真想叫她把我吵醒,之後可以使勁用力努力起來,我試過,很不舒服

2樓:哎呀我是蒙奇奇

就是那樣,我也有過那樣的情況

3樓:eason愛你

因為在現實被自己的心靈壓抑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應該是你又想做的事,但又沒有信心

做噩夢的時候為什麼想喊出聲,卻喊不出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

期」(做夢期)。睡眠癱瘓主要是提早出現快速動眼期的關係,導致在快速動眼期的階段協調不一致。事實上快速動眼期的階段,身體本質上是呈現出休息狀態,而且和大腦的鏈結訊號也暫時中斷,這是一種防禦措施,這樣人體就不會將夢境實現在真實的生活裡,例如夢見打人時,就不會真的付諸行動而對枕邊人拳打腳踢。

當睡眠神經癱瘓時,大腦卻從睡眠休息中復甦過來,來不及和身體重新鏈結,使人發生半睡半醒狀態,夢境與實現互相交錯,導致身體與大腦發生不協調情況。此時全身肌肉張力最低,所以會造成自己想要起來,卻起不來;想用力,卻使不出力的狀況,這是「鬼壓身」最常有的狀況。

一般而言,壓力過大、太過焦慮、緊張、極度疲累、失眠、睡眠不足,或有時差問題的情況下,睡眠會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而發生「鬼壓身」-睡眠癱瘓的情況。此情況任何年紀的人都會發生,大多數發生在青少年時期,很少有人連續發生。除非經常發生,須向睡眠醫師尋求協助外,只要對此症狀有所認識,倒不必過於憂慮。

據美國研究報告,有40%至50%的人,在一生當中至少會經歷一次睡眠神經癱瘓(鬼壓身),人數比例不算低,所以,當你遇到「鬼壓身」後,大可不必焦慮不安,去找所謂的「高人」解厄運。明白了睡眠的真相,自可心安理得,高枕無憂。

以上是科學分析,簡單地說,就是「精神很活躍,身體很疲倦」。

原因和解決方法:

1.緣於仰睡,如果晚上側身睡則發生機率少。

2.緣於精神緊張,平時精神放鬆,晚上則不會。

3.有足夠的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幸福,酸甜苦辣!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夢裡吧,大部分人都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你的幻想.不是真實的.怎麼叫的出來啊.

為什麼做夢的時候在夢裡動不了,有時叫不出聲,起不來,想醒醒不了!

9樓:幸福永遠

為什麼做夢的時候在夢裡動不了,叫不出聲,起不來,想醒醒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貌似叫鬼壓床,指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事實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礙的疾病。「鬼壓身」的現象,在睡眠神經醫學上是屬於一種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的症狀,患者在睡眠當時,呈現半醒半睡的情境,腦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還會並有影像的幻覺,但全身肌肉張力降至最低。

為什麼每次我做夢,在夢裡想大聲說話卻總是說不出來 20

11樓:快樂萬通車

這是夢魘,

是身體氣虛所造成的,

吃點不身體的,就沒什麼了,

或者是因為近期沒有休息好,壓力大,

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別想太多。

和做的夢沒有什麼關係。

12樓:阿卡納之詠嘆

因為夢裡你只有視覺和聽覺,少數人會有部分觸覺,其它感覺都無法帶到夢裡,你當然無法說話~說白了你在夢裡只是乙個旁觀者的存在,就好像附在夢中某個人物身上的,而你本身並不存在於那裡,而在你睡覺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沒有睡熟的狀態,也就是說你自己能夠知道自己在做夢,則稱為「魘」。這個時候如果硬是要說話很可能就會驚醒(在旁人開來沒有什麼明顯的動靜,這就是和夜驚的區別)。

14樓:紫水晶

可能是你生活中感覺太壓抑了不能或不敢說,有憤怒但不能表達,所以在夢裡也會有所反映了。學會適度的、合理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是要去壓抑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夢裡只是乙個旁觀者的存在,就好像附在夢中某個人物身上的

16樓:彩虹深處

我有時候也這樣,可能就是壓力太大了,還有就是白天壓在心底的事想說不能說,晚上就容易做這樣的夢

17樓:棒棒熊丿

在夢裡只有視覺和聽覺,就像附在別人身上一樣,你是不能說話的!

18樓:hu小哲

哇 你那麼厲害啊 你做夢都知道自己在張嘴 犀利

做噩夢的時候為什麼想喊出聲,卻喊不出來呢

我們的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 淺睡期 熟睡期 深睡期,最後進入 快速動眼 期 做夢期 睡眠癱瘓主要是提早出現快速動眼期的關係,導致在快速動眼期的階段協調不一致。事實上快速動眼期的階段,身體本質上是呈現出休息狀態,而且和大腦的鏈結訊號也暫時中斷,這是一種防禦措施,這樣人體就不會將夢境實現在真實的生活裡...

想哭卻哭不出來是為什麼心裡很難受,想哭,卻哭不出來,為什麼,怎麼辦。

難過麼,不是不夠,而是自己夠難過了,眼淚已經哭完了,那還怎麼會有眼淚呢 那個貓貓啊,雖然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想哭。不過我告訴你每乙個生命體都是有生命的,眼淚也是一樣,眼淚或許覺得你哭是很不應該的。不管什麼東西不應該,不過,你自己的心應該會告訴你的。不要逼自己落淚,不要讓自己的眼淚一文不值,珍惜自己的眼...

想寫小說為什麼感覺能想出來卻寫不出來

我跟你一樣qaq腦子裡好多片段,但是寫的時候大腦一片空白。或許我們應該多練練寫作能力和記憶能力,用筆把腦子裡想的生動的表現出來。多看 總結寫作方法 寫 情節想好了,可是寫出來卻感覺很亂 可以為整本 立個大綱,這樣子整體思路就有了,寫的大框架就不會在亂,然後注意細節銜接就行了。可以想理一條主線,一條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