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家屬申請北京車牌號

2022-02-23 19:05:13 字數 875 閱讀 9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副秘書長周正宇:「關於個人辦理搖號登記的條件,住所地在本市,名下沒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持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可以辦理搖號登記。這是關於個人的三個基本的條件。

關於住所地分成五類人員,(一)本市戶籍人員;(二)駐京部隊(含武警警察部隊)現役軍人;(三)在京居住的港澳台人員和外國;(四)持本市工作居住證的人員;(五)持本市暫住證且連續五年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人員。」   焦點解答:個人如何參加機動車搖號?

  聽了剛才的介紹,相信大家還有會有一些不理解的地方,畢竟是個新政策,值得關心的地方很多,如果你想擁有乙個北京的車牌號,你就必須要參加搖號才能獲得。首先你要過身份關,你或者有北京戶口,或者,你有北京市的暫住證,並且在北京有連續五年以上的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證明。這是第乙個要求,其次,你在北京市名下沒有車,最後,你還必須要有駕照。

符合這些條件,你才在北京參加搖號,但大家怎樣去參加搖號呢?對於這個細節,我們前方的記者告訴我,如果你是今天,也就是12月23日之前購買了小客車,或者是你的購車發票開日期,是在23日之前,你還可以在車輛管理部門正常的去按照原有規則申領汽車牌照,不需要參加搖號。但是如果你是從24日起購買的汽車,你需要等到2023年1月1日,也就是新政開始正式實施的日子,才能參加搖號,獲得汽車的牌照。

  北京市**副秘書長周正宇:「基本的原則是申請指標的單位和個人,可以直接在指定**上,填寫申請表進行申請,也可以到各區縣**設定的對外視窗進行申請。單位和個人申請指標首先要提出申請,獲取申請編碼,其次經審核合格後,確認申請編碼為有效編碼參加搖號,最後通過搖號方式通過指標編碼。

每月8號為指標截至日期,每月26日公開搖號。」   焦點解答:本輪搖號沒中自動流入下月

2樓:夢翔

第二個理由可以申請。

申請中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如何取消

一,申請中未批准的工作居住證可以通過單位進行登出 1,登陸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管理系統 2,選擇選單中的 辦理單位申請 鏈結,選擇選單中的 單位登出申請 3,輸入 登出原因 點選 儲存 按鈕,系統給出 確認 提交的提示資訊 4,點選 確定 系統給出操作成功的提示資訊,並點選 確定 按鈕,完成登出操作 二...

北京工作居住證怎麼申請延期手續

一 持證人員在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有效期滿後,原單位需要繼續聘用的,應履行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續簽手續。二 續簽手續原則上在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有效期滿前辦理,超過有效期限乙個月未辦理續簽手續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自然失效。三 申請辦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續簽手續,需填寫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續簽申報表...

北京居住證,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北京市居住證為各類人才在京創業工作提供更有效的生活和工作保障,創造平等地參與競爭 創業和發展的環境。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經濟發展方向及產業規劃要求的本市行政區域內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外國 地區 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其聘用的人員在本市有固定住所且具備下列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