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打字鍵盤為什麼排列的那麼沒有規則

2022-02-23 17:29:00 字數 5468 閱讀 6321

1樓:雪v歌

計算機鍵盤字母是按一種雜亂無章的順序排列的。也許你會納悶:為什麼所有計算機、印表機和排版裝置上的字母編排順序都是一樣的呢?字母分布為何不按英文本母順序而要混亂得毫無規律可循呢?

答案是這樣的:紹爾斯造出打字機後,奇怪地發現乙個打字員正常擊鍵時老是出故障。為了解決這個難題,紹爾斯跑去請他的妹夫——一名數學家兼學校教師幫忙。

他妹夫提出了乙個解決方案:在鍵盤上把那些常用的連在一起的字母分開,這樣擊鍵的速度就會稍稍減慢,也就減少了故障的發生。

紹爾斯很樂意地採納了他妹夫的建議,將字母按一種奇怪的qwerty順序排列。為了避免發生故障而不得不將字母雜亂無章地進行排列,告訴公眾這一事實或許會讓紹爾斯覺得尷尬。於是,他巧妙地耍了乙個花招,說這樣排列是最科學的,可以加快人們的打字速度。

而實際上,紹爾斯的這個說法,已經被英國打字機發展史方面的權威人士認定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欺騙活動之一」,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奇怪的是,那些與紹爾斯設計不同的、更為科學的鍵盤竟然被歷史淘汰了,而人們卻漸漸習慣於使用這種編排古怪的鍵盤。

人們用了幾個世紀的時間設法發明打字機。2023年在英國,亨利·公尺爾為一台機器申請專利,這種機器的名字叫「謄印字母的人造機器或工具,用它可以像書寫一樣, 單個字母獨寫,或數個字母連續寫,所有書寫內容都可以整潔準確地用大寫字母謄抄在紙張或羊皮紙上,與印刷不相上下」。那台機器可能買不出去,因為沒有人能記住它的名字。

第一台使用的打字機是2023年在美國由克里斯托佛·萊瑟姆。肖爾斯取得專利權的。他的機器被稱為打字機。他有活動的架子,有讓打字紙轉行的控制桿,還有按字母順序排列的鍵盤。

但是肖爾斯有乙個問題。在他最初的模型上,它的「abc」 鍵這種排列,在打字員快速擊鍵的時候,常常引起鍵堵塞。肖爾斯不知道如何才能使各鍵互不干擾,他的解決辦法是讓打字員別打得太快。

肖爾斯請求他的內兄重排鍵盤,不讓最常用的字母考得太近,要讓鉛字連動杆能夠朝相反的方向運動,這樣他們就不會碰撞在一起堵塞機器。新的排列便是打字員今天使用的qwerty排列。當然,肖爾斯稱新的排列是科學的,能夠提高速度和效率。

其實它所提高的唯一效率就是讓打字員的速度慢下來,因為幾乎不管打英語的哪個詞都要求打字員的手指在鍵盤上跨越更長的距離。

打字機的優點當然大於這個鍵盤的缺點。打字員們很快記住了奇怪的字母排列, 打字機一下就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到打字員熟記了字母的新排列,打字速度提高之時,打字機的製作技術也有了改進,字母鍵也不再像最初那樣容易堵塞了。

以現在的目光看,肖爾斯發明的鍵盤實在不怎麼樣,它的字母排列方式缺點太多。例如,英文中10個最常用的字母就有8個離規定的手指位置太遠,不利於提高打字速度;此外,鍵盤上需要用左手打入的字母排放過多,因一般人都是「右撇子」,英語裡也只有三千來個單詞能用左手打,所以用起來十分彆扭。有人曾作過統計,使用qwerty鍵盤,乙個熟練的打字員8小時內手指移動的距離長達25.

7公里,一天下來疲憊不堪。遺憾的是, 千百人的習慣成自然, qwerty鍵盤今天仍牢牢佔據著計算機的輸入領域,雖然有人早就設計出更科學的鍵位排列,卻始終成不了氣候。現代計算機鍵盤根本不存在金屬棒之類的累贅,這當然是肖爾斯們始料不及的事。

2樓:

因為最早的打字機打字太快會卡,所以做成這個樣子減慢打字速度。後來有電腦了,打字機淘汰了鍵盤排列方式就留了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電腦鍵盤,字母或英文打字鍵盤字母的排列組合,順序都是按qwerty模式組合的。有心的人也許會感到奇怪,為什麼要把26個字母做這種?無規律的排序呢?據說其原因是這樣的

在19世紀70年代,肖爾斯公司是世界上當時最大專門產產生打字機的廠家。由於當時的機械工藝不夠完善,鍵盤在擊打之後,彈回的速度比較慢。一旦打字員擊鍵速度太快。

就容易發生兩個字鍵攪在一起的現象,必須用手很小心的把它們分開。這嚴重影響了打字速度,為此公司時常受到客戶投訴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設計師們和工程師們傷透了腦袋,因為實在沒有辦法再提高。鍵盤的回彈速度後來有一位聰明的工程師提出打字矯健。原因,一方面是因為鍵盤的彈回速度慢。

另一方面也是打字員打擊的速度快,為什麼不想想辦法降低打字員的打擊速度呢?

這無疑是一條新思路,降低打字員的速度有許多種辦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亂26個字母的排列順序。把較常用的字母擺在笨拙的手指下。

結果這種方式的排列組合就出現了,並逐漸定型下來,後來由於材料,工藝的發展,字鍵彈回速度遠大於打字員的基建速度,但鍵盤字母順序卻無法改動。

鍵盤字母排序為什麼沒有規律?

4樓:木糖淳來科普

為什麼鍵盤字母不按順序排列

電腦鍵盤字母為什麼設計成沒有規律排列的?

5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電腦鍵盤字母設計成沒有規律排列的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鍵盤不是按照abcd……排列的,這個是非常正常的,你想想,如果排成你想的那樣,你知道字母使用的頻率是不同的,那麼手的活動……會造成大量無用的浪費的,鍵盤現在的排列方法是根據各個英文本母使用頻率進行排列的。

但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時間的推移,字母使用的頻率也有所改變,鍵盤有點不科學了……也許不久的將來,鍵盤上的字母順序會發生一定的改變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照英語單詞內個字母出現的頻率,以及常人手指的靈活度來編排的。比如說e,i,u,n這些出現頻率高的就安排在人比較容易掌握的位置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排列 是按照 外國字母的使用規律設計的

鍵盤上的字母的排列為什麼不按順序?

9樓:口才叔

qwerty鍵盤是為了降低打字速度最初,打字機的鍵盤是按照字母順序排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老外發明了打字機,那時候鍵盤出現在這種東西上,打字機現在基本都沒怎麼見過了

到了2023年,"打字機之父"(不要讀錯)--美國人克里斯托夫·拉森·肖爾斯開始規範鍵盤,因為他這個人就是賣打字機的,而規範了鍵盤可以幫助他把打字機賣的更好。

原因很簡單,打字機最開始也是按照abcd...的順序排列的,然後讓打字員使用,但是那個時候的工藝水平不行,字鍵在擊打之後的彈回速度較慢,如果打字速度太快,連續輸入的字母又相鄰,這兩個鍵就會絞在一起。設計師和工程師們乙隻沒有解決這個問題,工藝水平不行,技術達不到,所以只能從使用者下手了。

他們想出一招:把鍵盤字母順序打亂而且他們並不是單純的打亂,他們根據統計,把一些容易卡鍵的相鄰字母分開,這樣就不會產生卡鍵了。經過不斷的測試修改,qwerty鍵盤布局出現了。

後來到了計算機上,雖然不會出現卡鍵現象,而且也有後人研發出更加合理的布局,但是人們習慣了這種鍵盤布局,也就沒有丟棄,一直沿用到現在。除了不會卡鍵,qwerty鍵盤布局也根據使用頻率將按鍵分配給不同的手指,大大增加了打字速度。

11樓:戰斧

鍵盤(keyboard)是計算機的重要輸入裝置,你剛開始接觸計算機並進行打字練習的時候,一定會奇怪字母鍵的排列順序:qwertyuiop、 asdfghjkl、……,老師也可能會給你這樣的解釋--為了提高打字速度,從各個字母的使用頻率方面考慮,必須將字母表的順序打亂,將各個字母分布在最有利於打字的位置,所以鍵盤不是abcdefg……的字母表順序鍵位。對於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會認同上述觀點,以為這是出於提高輸入速度的目的科學布局的,而事實正好相反,當然這要人計算機鍵盤的發展史說起。

計算機鍵盤的前身是打字機的鍵盤,最初是美國的克里斯托夫·休斯在19世紀80年代設計的。當時打字機採用物理機械裝置,常常會由於快速擊鍵所帶來的慣性原因使字母顯示的速度與輸入速度嚴重脫節,造成卡字,有時不得不故意降低擊鍵的速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休斯把比較常用的字盡量平均分布在各個指頭的管轄範圍;並且特意特意將諸如rt、fg、de、yu、hj、ik這些常見的字母組合設計在只能由乙個指頭敲擊的位置,目的就是為了降低這些高頻字母的輸入速度,從而防止打字機的卡字現象。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見的鍵盤布局,由於第一行前幾個字母鍵依次q、w、e、r、t、y,所以有人就直接稱之為「qwerty keyboard」,可以音譯為「柯蒂鍵盤」。 後來計算機代替了打字機,卡字現象不復存在,但歷史習慣的原因使這種鍵盤一直沿用至今。當然也曾經有許多人對鍵盤的這一「故意不合理」布局進行過各種重新設計,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美國的奧格斯特·德沃特,他把字母表中的五個母音字母(a、o、e、i、u)五個最常用的子音字母(b、c、s、p、t)排列在基本鍵位行上,取代從前的「asdfg」與「hjkl;」,這一科學布局使打字輸入速度成倍提高。

但可惜的是,除了發明者本人及其合夥人,幾乎沒有人願放棄自己彈指如飛的柯蒂式指法,而再去重新適應什麼新式、高效的鍵盤,於是此設計也就夭折了。參考資料: http:

12樓:鎖曉燕道青

最初,打字

機的鍵盤是按照字母順序排列的,但如果打字速度過快,某些鍵的組合很容易出現卡鍵問題,於是克里斯托夫....既然我們無法提高彈回速度,為什麼不想辦法降低打字速度呢?這無疑是一條新思路。

降低打字員的速度有許多方法!

13樓:薄欣彤弓璞

人們用了幾個世紀的時間設法發明打字機。2023年在英國,亨利·公尺爾為一台機器申請專利,這種機器的名字叫「謄印字母的人造機器或工具,用它可以像書寫一樣,

單個字母獨寫,或數個字母連續寫,所有書寫內容都可以整潔準確地用大寫字母謄抄在紙張或羊皮紙上,與印刷不相上下」。那台機器可能買不出去,因為沒有人能記住它的名字。

第一台使用的打字機是2023年在美國由克里斯托佛·萊瑟姆。肖爾斯取得專利權的。他的機器被稱為打字機。他有活動的架子,有讓打字紙轉行的控制桿,還有按字母順序排列的鍵盤。

但是肖爾斯有乙個問題。在他最初的模型上,它的「abc」

鍵這種排列,在打字員快速擊鍵的時候,常常引起鍵堵塞。肖爾斯不知道如何才能使各鍵互不干擾,他的解決辦法是讓打字員別打得太快。肖爾斯請求他的內兄重排鍵盤,不讓最常用的字母考得太近,要讓鉛字連動杆能夠朝相反的方向運動,這樣他們就不會碰撞在一起堵塞機器。

新的排列便是打字員今天使用的qwerty排列。當然,肖爾斯稱新的排列是科學的,能夠提高速度和效率。其實它所提高的唯一效率就是讓打字員的速度慢下來,因為幾乎不管打英語的哪個詞都要求打字員的手指在鍵盤上跨越更長的距離。

打字機的優點當然大於這個鍵盤的缺點。打字員們很快記住了奇怪的字母排列,

打字機一下就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到打字員熟記了字母的新排列,打字速度提高之時,打字機的製作技術也有了改進,字母鍵也不再像最初那樣容易堵塞了。

以現在的目光看,肖爾斯發明的鍵盤實在不怎麼樣,它的字母排列方式缺點太多。例如,英文中10個最常用的字母就有8個離規定的手指位置太遠,不利於提高打字速度;此外,鍵盤上需要用左手打入的字母排放過多,因一般人都是「右撇子」,英語裡也只有三千來個單詞能用左手打,所以用起來十分彆扭。有人曾作過統計,使用qwerty鍵盤,乙個熟練的打字員8小時內手指移動的距離長達25.

7公里,一天下來疲憊不堪。遺憾的是,

千百人的習慣成自然,

qwerty鍵盤今天仍牢牢佔據著計算機的輸入領域,雖然有人早就設計出更科學的鍵位排列,卻始終成不了氣候。現代計算機鍵盤根本不存在金屬棒之類的累贅,這當然是肖爾斯們始料不及的事。

電腦打字鍵盤上輸完了,電腦要延遲一會才反應過來

這不是硬體問題 你的原因是記憶體不足或者cpu佔用大導致的,經常清理電腦 終止不需要的正在執行的程式,釋放記憶體即可當然,公升級電腦配置會更好。比如加個記憶體 推薦3個步驟試一下 1 安裝防毒軟體更新最新病毒庫,防毒 2 清理系統啟動項 把除了系統自帶的除外其餘全部禁止啟動,減少電腦啟動負載。3 重...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打字反應有時很慢

速度慢 跟網速 還有系統有關,你可以從新裝下系統試下,解除安裝輸入法後重灌試試。電腦鍵盤有時候打字反應很慢,要等一會才會出現字來,但是使勁拍打鍵盤後,字馬上就出來了,請問這是怎麼回 電腦反應很慢,打字都要過一會兒才能顯示,是怎麼回事?換乙個輸入法,如果問題解決不了,重開機。你後台開多了。別開太多東西...

為什麼我的電腦打字母和數字會自動的出現空格,怎麼解決

輸入法 全 半形 的問題,你看下你的輸入法,應該是顯示全形,按 shift 空格 切換到半形就好了。shift 空格 試試 shift 空格鍵就可以恢復了 所有的字型都是一樣麼?打英文的時候,字母之間都會自動出現空格是怎麼回事 應該不是空格,把輸入法換成半形的吧,點輸入法狀態列上的黑圓.變成月亮形的...